師父曾慈悲開示:「當弟子開啟了智慧,就不是平凡的人,就不是凡人」

感恩 師父不放棄我,把我找回來,願意接納我,讓我脫胎換骨

(永康)杜佩娟

2018-10-27


我是杜佩娟,2013年4月入門。我的職業是護理師,畢業後一直在醫院服務,天天面對生老病死及無常,對於幸與不幸,總覺得雖一線之隔,差異卻天南地北。醫院裡,有人生產後直接下床活動,有人直接在手術台上天人永隔;盲腸炎開刀明明是小手術,有人卻因術後感染需要在加護病房治療許久;另外,一個騎機車的小車禍,有人沒事就地起身,有人卻必須終身坐輪椅,這些聽來很莫名其妙的傷害,時有所聞,我常想,這樣不公平的人生戲碼,劇本到底誰寫的?
 
曾經在別的法門修行過兩年,發現人唯有在善知識、正能量的牽引下,才能有智慧的面對變化無常的人生,但因當時工作職務調整,承接單位主管,先將修行暫放一邊。五年裡,帶著單位參加院內多項競賽常拿第一,也因此代表醫院參與院外比賽,外相上名利雙收,有誰知道我身心俱疲,從原本的職掌退下來後,得知服務於同家醫院的涴?師姐在禪行,透過師姐接引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抱著相信接引人不會騙我的心情,直接入門。共心會中,震撼自己的兩句話「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 師父無條件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和弟子的家人」字字句句打動重視家人的我,決定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試試看!那天回家的路上,好法喜,感受到心窩多年的沉重感不見了,心整個鬆了。
感恩 師父賜予弟子心安心定。面對護理工作,除了專業度、臨床技術、與病患家屬的應對,都需要從容的態度,以及愛心耐心的解說及陪伴。入門前的態度高傲,對工作就是常規處理,不出trouble就好;從依教奉行中逐漸明白擔任白衣天使的使命及任務,過去常因為病人使喚的語氣,讓我煩躁易怒,覺得病人就該聽護理人員的建議,應答時總是沒有耐性,感恩 師父慈悲對弟子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透過內省,懺悔自己沒有同理心,覺知自己傲慢、倚老賣老的習氣,就在懺悔、交付,願意學習謙卑待人後,與病人及家屬的互動更像親友,除了會詢問身體不舒服如何處理外,還會跟我分享家裡大小事,使我有機會與他們聊心事,增加病人的信任感,有機會以專業能力去照顧病友並關心病友的家人,觀 師父住位,讓我的心更安更定,佩娟心裏清楚明白,這些都是 師父的力量!能夠跟隨大成就明師禪行,了悟生命所為何來,生活中不再擔心害怕,不需要年年找算命老師,只要依教奉行,就能開悟。 師父曾慈悲開示:「當弟子開啟了智慧,就不是平凡的人,就不是凡人」。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自懂事以來,「流行性感冒」是我每年季節變化必跟上的流行,入門後濕疹、過敏性皮膚炎這些免疫系統的疾病,已經不再如影隨形跟著我;因為職業關係,經年累月慣用下,右手臂和肩膀痠痛與日俱增,原以為從此步上復健的漫漫長路,依教奉行半年後竟不藥而癒了;2016年3月,因照顧病人不慎遭感染,成為肺結核接觸者,須預防性投藥,服藥過程導致肝功能指數一度飆高,以往總認為自己在醫院利益眾生,當業力襲擊時,才看見自己的傲慢與渺小,感恩 師父!休息兩週後,佩娟肝指數逐漸正常,恢復正常工作,目前只需要配合追蹤報告,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渡化,讓我擁有健康法船!
 
過去總是自我感覺良好,對於不合心意的人、事、物,都以自己「永遠是對」的心態,毫不留情的回應,造成對方更深的誤會及罣礙仍不自知,開悟後內省,終於看到自己無知無明、自大的習性,現在可以同理心對待家人及朋友,讓彼此關係更和諧。因為發現老婆脾氣變好了,引起先生─文賓師兄想來了解而入門,從禪行中領受及學習 師父的慈悲真愛,如 師父開示:共心團結不對立。生活不再有爭吵,夫妻同心、其利斷金,夫妻相處的提升,都來自 師父打開了我們的智慧,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
 
小女兒亞婷師姐在高職一年級時,因為課業壓力大造成失眠,引發生理期大亂,身為護理人員的我束手無策,不知道如何幫助她;入到 師父座下後,從此不需要任何藥物,完全擺脫睡眠障礙的困擾,女兒告訴我:入門後就不曾失眠了,天天一覺天亮。感恩 師父!讓女兒的生理期紊亂同時獲得改善。
 
2017年6月,大女兒心怡師姐大學畢業,5月就開始投履歷面試,薪資都落在25、26K,很想一畢業就護持弘法護持金,又擔心房租、水電、生活開支難以負擔,沒想到隔天被通知錄取31K的工作,大女兒很感恩 師父,她說:我只是一個起心動念, 師父就圓滿弟子心願,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師父真的都知道弟子在想什麼!
先生文賓師兄入門前因體質關係,內耳及中樞神經的平衡問題被醫師診斷有眩暈症,壓力太大時,發作起來天旋地轉,甚至嘔吐,只看到蒼白的面容及無助的眼神,還因為常送他去急診打點滴太頻繁,醫師開玩笑要我在家備藥,發作時就幫他打,不要這麼忙還送急診。我只能無奈一笑置之,這般難受的發作,入門至今沒有再發作了,氣色精神越來越好,還能參與護持空調組任務及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椅子搬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文賓師兄的免疫系統日漸增強,不再受苦;76歲的娘家媽媽在2017年12月因發燒,血液培養發現細菌感染,在住院中腹部超音波得知腎腫瘤,需轉院開刀治療,在回報輔導幹部後轉至醫學中心,預備入院時,經主治醫師評估後不需開刀不需住院,直接回家觀察,持續追蹤,讓媽媽可以回家好好過年, 妙禪師父是明師大醫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今年4月開始,經過輔導幹部的護持,鼓勵佩娟每日回報,接通 師父的力量。一直以來,因為自己的意識心,遇到外境衝擊常常選擇放開 師父的手, 師父給這麼多,自己竟然不懂珍惜,在安逸中不復往前,透過回報,開始每天內省覺知,看到自己深層的虛榮名相傲慢的習氣,及不敢面對、不願承認的習性,在歷練新的護持任務中,看見自己雖然願意爭取護持,但沒有心行合一,浮出檯面的全是自己愛比較、求好心切的習氣,很感恩 師父一再示境提點我,感恩老師、師姐護持我,這樣不會印心, 師父要帶佩娟成佛,要帶佩娟成為 師父的法器,若以虛榮名相這樣的心去行,不會通過如來法則,要真心懺悔。
 
以前的自己因為沒自信,喜歡在外相上裝飾自己,舉凡眼睛植睫毛、手腳作美甲、染紅頭髮,這些花時間、花金錢的餘物,只為了圖人相上的美好及他人的讚美。某一天,在餐廳用餐,看到鄰桌女客人的打扮,彷彿看到自己,原來我長這樣!突然醒了!覺知到,原來老師曾經在教導會護持我們,靈性尊貴、人就珍貴的含意,靈性美才會持久,這才是真提升。
 
佩娟願深深的懺悔,交付自己如此冥頑不靈的習氣,「懺、悔」二字都為心字部,原來,從心做、從心開始就會不一樣,起心動念都是業,深刻體會,過去走鐘的人生劇本,都是自己所寫,導演也是自己,感恩千手千眼的護持,感恩 師父不放棄我,把我找回來,願意接納我,還要改造我,佩娟願意持續護持自己每日回報,在回報內省中,更要將過去無法持續、很愛拖、慢半拍的習氣交付斷滅,願拿掉愛武裝的自己,要真,願真心懺悔交付,唯有交付再交付,才能更深度、更快的速度,內省覺知自己不見性的障礙,願護持自己不斷開悟、不斷突破、不斷脫胎換骨,直到合到 如來標準,通過 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杜佩娟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願以有限人生慈悲心、慈悲行,願時時內省覺知,讓 師父大改造,成為 師父好用透明法器,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