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終於鬆了,不再鞭打自己

覺知內省,不斷開悟提升,脫胎換骨

(台南)顏惠娥

2018-01-12


  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顏惠娥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我是顏惠娥,入門已4年8個月,在94年間與先生共同創立電子遊戲機產業,公司雖穩定成長,但業力竟在不知不覺中不斷的引爆著。
 
  創業初期,三個孩子都還小,蠟燭兩頭燒,在公司除了不用出去跑業務之外,大小事都要我親自處理。強勢的我,都覺得別人做不好,總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盡,先生負責全省業務,幾乎都是外宿,他常以應酬為名出入酒店,每晚打電話給他,他總是說和客戶在喝酒。我心想每晚從公司回到家都已經是凌晨,一進家門要面對的是三個睡在沙發上還沒洗澡的孩子,我都快累死了,而他卻夜夜笙歌,心裏越想越不平衡。為此我們經常吵架,一吵他就更有理由不用回家,而我唯一的對策就是跟他冷戰。
 
  後來先生開始沈迷於跑車,從此公司的帳漸漸出現黑洞,每個月公司所賺的錢都被先生以投資的名義挪走,不知去向。漸漸的我們不再只是冷戰而已,開始大小聲的對罵,而沒有智慧的我,通常都是比較大聲的那一個,所以就被冠上壞脾氣的罪名。每次罵完我就好後悔,心想為何不能好好跟他說,眼看辛苦建立的家及事業就要毀了,我的心好恐慌也好痛苦!
 
  於是我學會喝酒,但隔天的宿醉終究讓我的情緒更糟,總把情緒發洩在孩子與先生的身上。睡眠品質很不好,常做惡夢,有時候需要吃安眠藥才能入睡,肩頸痠痛,常呼吸不到空氣,在別人聽起來就像在嘆氣。也因敏感體質,容易受靈障干擾,當一個人在家時就會有莫名的恐慌,三不五時就要去收驚喝符水,請道姑渡業力,每次都要十萬元起跳,身心飽受折磨。
 
  剛開始堂妹帶我去一貫道修行,吃素、叩首,聽道理都懂但卻做不到,更是自責,常把自己繃得很緊。女兒看著媽媽常因喝酒大哭,向安親班老師求救,那位老師當時正參加「身心靈」的課程,於是她也邀請我去上課,一年內我就上到了最高階。每週也會固定做ㄧ次身體按摩,也吃了許多健康食品,花了好多的錢與時間,雖然不再嘆氣,但肩頸ㄧ樣好緊,還是會情緒低落而喝酒,感覺自己總被負面的情緒籠罩著。
 
    到最後每半個月要去台北掛精神科門診,拿回了許多藥。但我從來沒有吃過半顆,因為我心裏很清楚,這一切都是業力使然,但卻無法渡。長時間下來,臉上的笑容變得生硬,越來越不喜歡鏡中的自己,感覺人生被打了一個死結,從小到大看著父母吵鬧不休,怎麼自己也是如此呢?似乎是同在一條軌道上,不管怎麼用力都掙脫不了。
 
  感恩雅雯師姐與心慧師姐接引我。還記得第一次坐在禪堂內,感覺心好溫暖,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掉下來,心裡有個聲音告訴自己「我找到了!我終於找到了!」入門後我非常喜歡到精舍聽禪行分享會及禪行教導會,每天一禪定,一週至少會出現在精舍4天以上。印象深刻入門的第一天回到家聽「還君明珠」佛曲,大哭一場,看著影片中的 師父,相印到 師父好像知道我的苦,開悟後才知道那是與 師父佛心印心,也是因為我的靈性等待百千萬劫,終於讓 師父給找回來!
 
  而我只是做了簡單的四件事,聖蹟就在入門的第15天發生了。那一天禪定中,感覺脊椎處有股熱流上下流竄,很溫暖,心很安很定,第二天醒來,發現腳變得好輕,肩膀居然鬆了,心想這跟昨晚禪定一定有關係,我好感動,感受到在我身體裡流竄的是一股溫暖又慈悲的證量!真是無比的感恩 師父!
 
    於是我開始不斷的分享接引,奇妙的是,只要每次開口分享,就好法喜好開心,漸漸的負面情緒越來越少,即使負面情緒來了也很快地就飄走了。後來也加入了精舍的法會護持團隊,在一次護持當中,當我彎下腰扶著蒲團讓新同修坐下來的那一霎那,我忽然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心想為何我不能用這樣的愛來對待我的家人呢?漸漸地開始懂得內省,覺知,懺悔。
 
  入門前常出國吃吃喝喝、瞎拼,認為這樣就是在犒賞自己,也為了要掩飾內心的痛苦,臉上總是塗著厚厚的粉,而現在的我心安心定,不再害怕獨處,負面意識就像雲朵一樣很快就飄走了,也不再需要喝酒,看到櫃子裡所收藏的酒,現在竟然感覺酒是臭的,心中油然升起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與讚歎!
 
  入門前有位員工因公司調職外地,不幸車禍身亡,當時我一直認為若不是公司派他去,或許就不會這樣,為此自己常處於自責狀態中,非常煎熬。開悟後才明白生命的無常不是你我可以控制的,每個人在還沒有遇明師之前,都是在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上,自業自擔,但透由明師引領的依教奉行,就有機會解脫全部業力,感恩 師父讓我在聽懂佛理之後,心終於鬆了,不再鞭打自己!
 
  另外在入門的第6個月,就讀高三的小女兒發生了嚴重車禍,接到電話時,感覺我的心臟快要跳出來了,第一時間我用 師父所傳的觀 師父住位法,大約5秒後心跳開始變平穩,心安心定開著車到達車禍現場。只見散落一地的書包、鞋子、安全帽,機車殘骸好比從碎紙機出來一般,看見路人頻搖頭,心想這人應該不在了吧!但我的心卻很篤定,女兒一定不會有事的,到醫院看到女兒躺在急診室裡嚇到說不出話來,先生趕到醫院,嚇得鐵青了臉,我請他觀 師父住位,過了一會才安定下來,而我卻能不慌不亂的處理一切事宜,太不可思議了!
 
    後來女兒說她飛出去後掉在地上像陀螺一樣的轉了不知多少圈,就不省人事了。惠娥心裡清楚知道,是 師父的靈性佛護佑弟子及弟子的家人,女兒說:「本來當天應該穿白色襯衫制服,卻穿錯了!反而穿了厚厚的運動服,還穿了從未穿過的聖誕襪把自己裹得緊緊的,才讓傷害減到最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女兒躲過生命的無常!最後女兒只是全身多處挫傷,無名指骨折,開刀接合,住院一週便出院了!而在陪伴女兒住院期間,我的精氣神都非常的好,因體質關係,以往婆婆住院我是絕不會在醫院裡過夜的,感恩 師父提升我的靈性位階,不再受靈障干擾!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需要的,一切的改變都是我從來沒想過的,惠娥無以回報,只有更大願大行,並將 師父的慈悲大愛分享給身邊的親友。好感恩自己能在這一世擁有人的身體,又遇見大成就明師,不用苦修苦行,就有機會解脫全部的業力,這真是無上的福報與造化,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
 
  惠娥在此要向 師父懺悔,懺悔一路上有 師父的保護,不自覺的安逸了,卻忘了 師父要給我的是人世間最美好的禮物——開悟見性,而無明的我卻常執著於眼前暫時的美好,忘了此生所為何來!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也讓我在護持同修當中,清楚的看到自己深層的執著與傲慢,透由內省、覺知,不斷的開悟提升,脫胎換骨!
 
  惠娥想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只要打開心門,先試著相信,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必能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更能體會到生命的美好!
 
  佛弟子顏惠娥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追隨 師父弘法利眾,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顏惠娥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