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知懺悔,行中突破

感恩 師父護佑,弟子免於無常災厄

(宜蘭)階淳縈

2018-01-09


我叫階淳縈,入到 師父座下5年6個多月。平順幸福的我,最大的挫敗是第一年大學落榜,但在重考的日子中接觸到教育,還沒畢業已擁有自己的教室,到現在未曾打過卡,也未曾失業或需要看老闆的臉色,唯一天敵就是母親俐良師姐。自認凡事努力必有收穫,但也跟大部分的人一樣,有跨不過的問題,不甘心感情上真心卻摔了一大跤,踢到一塊大鐵板,現在才知道,那是業的償還。
  
98年重創台灣的莫拉克颱風也是我業力引爆的開端,當天騎車摔斷了右臉頰的骨頭,牙齒上下綁了約2個月,只可喝流質食物,右腳左手傷痕累累,前後住院約1個月,車禍6個月後外公去世,接著再6個月後,最愛的父親抗癌多年因感染往生,又近6個月,最親近的外婆也腦溢血離世,就像魔咒一般,最愛的親人一一離開。而俐良師姐在外婆去世的前不久出車禍,腦內慢性出血動手術,她深怕下一個就是自己,安眠藥一直到入門後才丟掉,愁雲慘霧不足形容。長那麼大,第一次見到的遺容是自己摯愛的父親,看著那不再呼吸的胸口,我對生命真相充滿疑問,有極大的震撼。
  
101年接引人賴美鳳師姐在台北為我播下的佛種子立即發芽,於一個星期後6月23日,我入門了。
  
【鬆開多年感情執著,獲得真自由】
 
入門那週,雖然不瞭解什麼叫接引,但先跟媽媽及後來入門的2位師姐分享參加禪行分享會的感受,慈悲的  師父也在我入門當天,送給了我禮物,鬆開了多年來對感情的憤怒,那是一直無法說服自己的障礙。入門5年3個月後,再遇見了17年前的他,竟忘了曾經的怨懟,如實體會是 師父渡化,才有嶄新的心境,生命的元素不再僅是恩怨情仇,是充滿感恩,是真正的祝福,渺小的自己,毫無放下的能力與自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弟子免於無常】
 
102年6月19日晚上,近凌晨12點回到教室,雙腳踏入門還來不及開燈,轉身間,一個戴全罩式安全帽的歹徒已在門口了,來不及反應的我嚇壞了,喊不出聲音,雙腿發軟與歹徒互推門,推到第3次,突然一股好強的力量,蹦!幫我把門關上了,我安全了!那不是使得出來的力量。無法想像那一夜門若未關上,是不是生命最大的浩劫?而第2天竟可以平靜地告訴媽媽事情經過,並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平安圓滿與安定的心,都不是金錢可買到的!
 
105年1月24日週日台灣下雪,在前2日深夜11點多,滂沱寒冷的雨中,我誤將低於地面1公尺淹滿水的田地當作路面,因為是彎道,還更特意靠右,車子成90度倒插入田中泥土,人平安,車上羽毛衣可防水,駕駛座的窗戶半開可遮雨,也可以呼吸新鮮空氣,拿起漂浮在水面的手機還可以打,先觀 師父住位,唯一的一通電話打給朋友找吊車,輾轉後,來了雪隧隧道口那部超新穎的拖吊車,警察先生問家人呢?我說在睡覺,我可以處理,他們看車況是需報廢了,但看我仍如此淡定,連問了我3次,到底有沒有撞到頭,還是冷過頭,所以忘了害怕,連拖吊車的司機也問我是甚麼產業,他沒見過,寒冷深夜,個兒嬌小,車全毀卻不害怕,還可以當小助手,協助吊吊勾。
  
感恩  師父!這看似安排好的一切,是 師父的慈悲。很難想像,如果力道再大一點,翻成180度,整車淹入水中,門又打不開的畫面。誠如老師慈悲提醒,還有幾個幸運的下一次?是否可以保證下一次速度夠快,快到不被業力追上?
  
【佛法非關語言文字,佛心印心是關鍵】
 
未入小學時,每天最喜歡看1位夾著英文腔調的女牧師在電視上佈道,一直到大學畢業,我每天吃早齋,初一、十五吃全齋,家中經文一疊又一疊,我也一樣誦念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普門品等經文,參加1天2萬的法會,也接觸一貫道數年的時間,甚至為了學會梵音大悲咒,還拜師皈依,以為戒規愈多愈接近佛門 。
  
入門後第2次禪行教導會,聽到世尊拈花微笑,與大迦葉尊者互視而笑,全因弟子成就佛道好法喜,以前在佛堂聽聞多年卻不知意義,還為了看懂佛經買了註解本,後來才明白我只是在文字中打轉,非懂佛理非開悟。現在清楚明白, 佛不是文字也不是語言,禪行更不能苦修苦練,唯有開悟才能真覺知真懺悔,入門以來,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是說不完的。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覺知懺悔中突破】
 
因著我們不斷分享  師父的愛,有人曾去弟弟的補習班提醒弟弟,媽媽是不是趴帶趴帶(頭腦有問題)?逢人就分享 師父。但我們深知真佛無須辯駁。前陣子新聞事件,多位朋友關心,其中1位潛修佛法多年朋友告訴媽媽,大成就明師都是像釋迦摩尼佛一樣是王子,其他都是假的,媽媽笑答,六祖慧能大字不識,亦是大成就明師,而且自己脫胎換骨。來到 師父座下,可以知道生命真相,懂佛理,多美好。她接引入門的師兄師姐,也透過依教奉行而改善,現在仍舊繼續分享,連8月份姐姐帶她去日本玩,也沿途播灑佛種子。淳縈向 師父真心懺悔,看見媽媽的無所畏懼分享,明白自己不夠大信,所以不夠真勇敢,不夠真慈悲,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淳縈願更紮實依教奉行,真愛利他,行在 師父中道上。
  
從歷練執秘過程中,體會到分享數就是慈悲的指數。入門初期2266地晃著,感恩  師父不離不棄,前幾天跟媽媽師姐一同向 師父懺悔,交付無明貪婪傲慢的自己,幸福的我們,將一層一層撕下醜陋面具,懇請 師父帶走。而在護持音控時,透過護持老師的聲音,從中細膩微調,讓同修能舒適自在且專心與  師父佛心印心,從中體悟唯有印心與交付,才是真的,因為一切來自 師父的力量。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入門後,於台北精舍巧遇當時不熟悉的美芳師姐,得知宜蘭精舍將在101年7月4日開光成立,感恩慈悲發心護持的師兄師姐,我們不需再舟車勞頓前往台北,媽媽與我都一同護持弘法護持金,希望每位師兄師姐都能有就近且舒適的禪堂能參加法會,學習 師父的慈悲。
  
而媽媽對弘法護持金的珍惜與堅持,讓她見證更多 師父的愛。入門2年左右,媽媽發生車禍,人毫髮無傷,車報廢了,心想車壞要如何護持同修?結果姐姐突然提早換車,原車送媽媽。昂貴的電動摩托車的電池壞了,但她的心裡想,先將弘法護持金預留下來,結果修車廠師傅笑著說,壞的真是對的時候,離保固期還有1個月,直接換新的。隔幾天,電子鍋也壞了,電器行的老闆也笑著說,真會算時間,因為保固期還有1星期,所以免費換新的。
  
前不久陪她去牙科,距離她新牙治療已超過1年保固期,醫生一聽新牙齒不是很舒服,二話不說,免費重作價值8萬的牙齒。回程時媽媽師姐請小姪女放韓國女子團體及美國歌手的歌,因為師姐覺得超級好聽,哪像近70歲的媽媽? 師父的禮物滿滿,生命軌道不同了,不僅免去人工關節手術之苦,連老人斑都不見了!說不完的感恩讚歎,都是殊勝的恩典!媽媽總說人身太難得,腳步要跟緊 師父,跟  師父要最好的,明心見性!一世成佛!
 
回首過往或面對現在的外境,負荷變輕,心更自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有 師父,我更有真心愛人的力量,利益他人的機會,明瞭此生播撒佛種子是生命的真諦,身邊的人才能靠向 佛岸,享受 大佛的真愛,就像接引人美鳳師姐輕輕的一句話,帶給我生命的美好,淳縈發願持續傳達 大佛真愛。
  
佛弟子階淳縈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以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階淳縈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