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中體驗, 行中懺悔, 行中妙轉

感恩 師父不停的慈悲妙轉, 「冰霜酷男」變成「陽光暖男」

(台北)林資傑

2017-12-17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老師給資傑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在2010年4月19日入到  師父的座下,至今已7年9個月的時間,自3歲起父母離婚,雖由爺爺奶奶帶大,但成長過程仍有許多時間需要靠自己獨立與堅強度過,因不想被人投以異樣眼光或看不起,也記得爸爸曾說,要當一個什麼都要會的人,因此養成凡事靠自己孤傲不可一世的個性,隨著我的年紀增長,偏激孤傲只在乎自己的心越來越強烈,不喜歡也不敢與陌生人交談,心中充滿著憤世嫉俗,只想要自己好就好,其他人跟我沒關係。冷漠、無感成為我的寫照,更不知道自己在這世間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在弟子還沒有全然相信 師父時,  師父就給我許多的禮物,在入門第3天後,過去3年多的失眠不藥而癒! 長達10幾年的鼻子過敏,以前每天早上起床狂打噴嚏、流鼻水鼻塞及眼睛癢是家常便飯,黑眼圈很重看起來像吸毒犯更是常有人說,到現在已經很少發作。另外心臟不定時絞痛,心跳從正常72下,每年遞減至剩48下,入門一年後也恢復正常!即便 師父為弟子做了這麼多,入門初期總是一個人默默來默默離開當獨行俠,每當接引人或師兄姐當面邀約我留下來參加會後共心會或護持任務時,因為不知道怎麼拒絕別人,心中其實百般不願意,但不要又說不出口,只好無奈地留下來,無奈地加入法會護持團隊。
 
第一個護持任務是加入台北精舍的空調組護持,一開始覺得很簡單,就是把冷氣跟電風扇打開就好了,之前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一大早就要到禪堂護持,每每都是遲到,心想我就是來幫忙的,少了我也沒有關係,只想趕快把任務完成,對於要在同修面前關懷對空調感受度遲遲不敢開口覺得很害怕,總是跟在其他師兄姐旁邊跟著合十禮敬。感恩那時的組長不斷鼓勵護持我,才了解同修對空調的感受度,不是以自己的角度認為空調怎樣才最舒適,在鼓起勇氣開口關心後,體會到透過願意開口詢問關心師兄姐的感受,是  師父的愛讓我打開封閉的心門,不再拒人於千里之外,而我也能把這份愛傳給不認識的師兄姐。
 
由於早期入門有機會參與法會許多護持任務,例如:空調組、蒲團組、座位引導組、護法及班長等等,心中覺得自己很厲害,對於精舍護持的大小事,都以為自己最清楚,沒人比我更懂更了解,時間久了靠著經驗在護持,只求把任務圓滿就好,就是個來做事的眾生。記得一次在護持法會總控時,當天覺得空調有點悶,靠著自己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多年的護持經驗,便在沒有知會場務組的情況下,擅自調整空調設定,當時還覺得自己這樣的調整才是最好的,根本體會不到 師父開示團結共心的真實義。
 
感恩  師父的慈悲,知道弟子傲慢頑劣的習氣,透過老師不斷護持提醒資傑要好好禪定以及真心內省懺悔不夠定,但自己一直都沒有聽進去,直到去年的某一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有機會護持一項非常殊勝的任務,任務是在法會全程過程中,專注著看著  師父!! 若  師父對空調有任何的反應,就要立即調整。因為自己的傲慢與漫不經心,在聽佛曲時閉起了雙眼,忽略了  師父的反應,一度讓  師父感到不舒適!  感恩  師父慈悲透過嬿妮老師棒喝資傑吊兒啷噹的態度,當下很慌張,深怕被圓滿這個殊勝任務,趕快提起精神專注看著  師父,但沒有好好珍惜機會沒了就是沒了!立即就被圓滿此殊勝任務,心中卻還帶著一些不解。
 
深深懺悔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體會 師父慈悲的別教,回想起當時老師要我寫下內省懺悔並與大家分享,但其實心中某種程度還是執著在當時收到的指令不明確所以才閉起雙眼而沒有真心懺悔。另外老師無數次的提醒我,要學 師父慈悲大愛關懷、輔導同修成為千手千眼,幹部的任務不是來『當官或是糾察隊』等著同修來回報,但心中總是覺得我有做啊!是同修『講不聽』等等種種的委屈與抱怨。記得有次組內師姐回報先生師兄因為車禍有遇到調解問題,希望資傑能夠關心鼓勵師兄,但因為自己的傲慢與不夠定,太直接的告訴師姐,『妳跟我說也沒用,即便關心了然後呢? 』因為這句話,讓師姐很受傷也因此關了心門。
 
直到自己在工作上業力引爆,才打醒傲慢無明的我,從事資訊業的我面對與業主溝通,每每接起電話不到兩三句就開始被業主罵,即便自己再認真努力,無論事情結果的好壞對錯,整整被罵了半年左右時間。面對工作的繁忙與挫折,又開始許多的抱怨,覺得主管沒有從旁協助、覺得業主無理取鬧,更開始動搖對  師父的信,甚至提出想圓滿精舍所有任務。感恩老師及欣荻師姐的慈悲護持與調整,圓滿資傑的部分任務讓時間鬆開,另護持我即便是面對工作也要不斷向  師父發願面對與突破;然而一開始被圓滿時反而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彷彿失去了方向,到精舍擔心別人的眼光怎麼看自己,心中好不踏實。
 
在這段時間學習把自己放輕鬆交付給  師父,重新學習當一個同修,在家好好禪定,鬆下來的時間護持自己參加法會、教導會,把護持提醒收下來並內省自己的起心動念;另在工作上正視面對自己的不足,不會的就問清楚問明白,而不是『裝懂』,自認為有  師父當靠山,憑著自己的能力就能把這份工作做得很好。才內省到原來自己面對習氣老問題得過且過,沒有真心想要突破與向  師父發願,覺知這就是  師父護持的「吊兒啷噹」的心態。而且自己不只是在精舍,在生活中、工作中都是靠著小聰明與經驗護持一切任務與生活大小事,凡事只是期望得到別人的掌聲。但當真心的內省謙卑收下主管的建議後,面對業主更有同理心,對方反而能夠和緩有理的跟我溝通,工作上不會再忙成一團亂,而能夠靜下來看見事情的輕重緩急。感恩 師父不可思議的妙法!
 
感恩  師父慈悲點出資傑最深沉的習氣,從輔導大組的調整、輔導組縮小、護持任務圓滿,不會因為少了林資傑而有任何障礙,精舍法會依然照常,願意同修依然不斷開悟突破,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的給予與引領,我不過是個眾生;另當試著學習從自身做起,用心關懷同修後,才發現師兄姐並不是不願意,更深體會在於不夠明白與相信,因此有了許多挫折、擔心與害怕,在業海中載浮載沉沒有方向,感恩  師父!讓我更加明白自己的慈悲心是如此不足,因為  師父才有機會能歷練陪伴跟著師兄姐一起突破。回過頭來,感恩有這些逆境的示現,才知道自己追隨  師父的心態已偏,相信  師父的心是如此不足,因為面對障礙突破更愛我自己,更有慈悲心愛每一位親友與師兄姊,也有更高的格局、更細膩的注意到生活及護持中的每個小細節,進而能夠護持的更到位更圓滿。
 
老師常常提醒我們,傲慢名相是毒藥!資傑深深體會,不是因為自己能力好所以護持歷練多項任務,而是因為自己業力深重太過傲慢, 師父讓我從護持不同任務中看見不見性的障礙並從中突破。感恩嬿妮老師在一次共心會議中的慈悲分享,我們不是要當一個護持團隊的法匠,即便技術再純熟,沒有用心只是急就章的完成,每次出來的產品即便不會太差,但也不會多好,更重要的是無法跟  師父印心!! 資傑更深體會自己入門這麼久了,卻一直在當一個禪行的法匠,護持都會護持,佛理好像也懂,行久了常常用經驗,但卻沒有更深體會  師父對眾生的愛及要我看見突破的,這絕對不是  師父要的!!更不是我的靈性要的!!
 
  師父愛眾生的心超越我們想像,  師父全力以赴的行更是懺悔自己非常的不足,在一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恢復前的共心會議中,嬿妮老師與我們分享,面對本次法會的恢復舉行,一定會有大量媒體想來,老師及護持團隊們想了很多方式,要如何安置媒體但又希望不要讓  師父被媒體干擾,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要開大門!走大路! 資傑深深體會  師父愛眾生的心無法用言語形容,即便面對媒體的報導、外界的不解,  師父一樣愛他們,一樣要讓他們知道  師父經得起考驗,  師父就是真佛是大佛,  師父對眾生弟子的愛是如此全然、無所畏懼,懺悔自己的行及對  師父的信還是有許多的保留,不夠全力以赴! 最近資傑也更深體會,在  師父座下真的好幸福好簡單,  師父慈悲開示:業力交給  師父,我們只管依教奉行,成佛不難,難在自己!
 
資傑要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懺悔弟子的傲慢無明,浪費好多突破成佛的時間得過且過視而不見,願不斷真心懺悔內省自己的不足,全力以赴不斷行深,更深體會  師父的慈悲大愛,傳揚給身邊每一個人,在此生跟  師父一樣,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