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幸福! 冰冷的家開始有愛有溫暖

腸躁症口腔破洞狀況改善 身體變健康

(台北)楊富年

2018-01-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給富年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的名字叫楊富年,目前擔任冠捷科技軟體工程師,入門至今已四年四個月
 
過去的我,悲觀內向,對未來我常感到憂心忡忡,想到死亡這件事就會非常害怕,也常問自己甚麼才是有意義的人生,我四處找尋答案,不管是閱讀大量書籍,或是養魚,學爵士鼓,烏克麗麗,詠春拳,立志當個偉大的科學家,但這些似乎都不是我人生要找的答案,最後覺得人生苦短,認為人一定要有錢,早點財富自由,於是立志要四十歲賺一億退休,想不到一踏入社會,經驗不足又貪心,就被騙了四十萬,之後斷斷續續有四年時間白天寫程式,晚上兼差當業務,但因個性使然,業績一直沒有起色,同事看我如此便開始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其實我之前就曾入門過,但沒有依教奉行,半年後就退轉了,還好這位同事不放棄,與我分享了一整年,想說退轉這段時間,也沒過得比較好,就再入門試看看好了,這次入門, 師父卻給了我許多意想不到的改變。
 
首先說說我的工作方面的轉變,剛入門沒多久,為了想創業賣普洱茶,離開了我原本這家公司,沒想到離職後,原來的團隊夥伴陷入水深火熱之中,加班到半夜是家常便飯的事,回想這一年,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富年離職的這段期間就像到外面避風頭一般,一切平平安安,就在離職一年後,富年為了更融入精舍,動念想回原公司上班,就巧遇處長剛好在一樓等電梯,隨口問了他一句能不能復職,他竟然答應了,面試官也是我過去的小主管,原以為會回到原來的工作團隊,感恩 師父妙轉我來到公司其他單位,新主管專業能力強,又有肩膀很照顧組員,富年復職後第一年竟被加薪超過五千,過去兩年加薪已近八千,去年八月時竟然又領到過去九年來最高一次季獎金,總共有一個月月薪,過去富年內心排斥科技業,所以並沒有持續在專業上有所突破,自認專業能力不足,也總是逃避面對很多工作,常常都要裝忙,內心其實相當虛,深怕被同事主管看破手腳,每天都很痛苦,入門後,我只是願意試著依教奉行,聽話照做,這次復職,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智慧與真心,我開始有了勇氣面對自己專業上的不足,不僅看影片學英文,還看書查網路或請教同事有關程式方面的專業,雖無法一步到位,但持續突破,心變得好踏實。感恩 師父!讓富年個性變正向願意面對事情,人生有了積極的方向工作變得踏實。
 
再來說說我的身體健康方面,從小學起我就有很嚴重的腸躁症,不管是考試或上台講話,幾乎都會拉肚子,從高中開始,還有個不明原因偶爾發作的肚子劇痛,發作時整個人會痛到天旋地轉幾乎暈厥,一定要用盡全力把卡在肚子內的便便通通排出來,才能獲得緩解,每當全身力氣快用盡,整個人虛脫、臉色慘白並全身冒冷汗,躺在地上無法動彈,這些情形就在我入門後,簡單依教奉行,腸躁症不藥而癒,遇到緊張的事只要觀 師父住位,心立刻就被 師父安住,上台分享也不再拉肚子了,而不明原因的肚子劇痛,僅僅有一次幾乎感覺又要發作時,富年不斷觀 師父住位與聽佛曲,當下被 師父妙轉,開始要劇痛起來的肚子好似被安住了一般,在專心將便便排出後,狀況就順利解除了,沒有再犯了!以前我的嘴巴常常破洞,每次總要超過一個禮拜才會開始好轉,發作的時候,每當咀嚼食物時,都會造成傷口像是火在燒的劇痛,有時一次還會破好幾個洞,擴大變成一個大洞,期間僅能以清淡且流質的東西裹腹,好不容易辛苦抗戰了兩周痊癒後,過沒幾天又破了,身心痛苦不堪,入門後,狀況大幅改善,幾個月才會發作一次,且發作時也不怎麼疼痛,差不多三天就會好轉,感恩讚歎 師父!讚歎 師父!讓富年跳脫身體不斷疼痛命運定調軌道的折磨,身體變健康。
 
最後分享我與家人關係的改變,過去我家,總是吵吵鬧鬧,從小到大,後來我只想當個旁觀者,我大學時就離開台南老家,出門在外,有時遇到生活上不順遂會跟爸媽訴苦,但又會令他們相當擔憂,所以漸漸的,我就不敢說了,一方面也受不了爸媽每次來電叨唸,於是我們漸行漸遠,我一直用敷衍與冷淡的態度在回應他們,心裡明知道爸媽是關心、愛我的,但聽到他們的聲音,卻只感到厭煩。另外在四年前,富年與爸爸一起投資的基金總共300萬被美國證管會凍結,之後爸爸每次來電都會問這件事,我漸漸連他的電話也不敢接 ,此時也是爸爸退休生活的開始,加上過去他在股市賠了好幾百萬,爸爸的心是很不安定且恐慌的,直到富年發願接引了爸媽來入門,爸爸只是透過認真依教奉行,在入門短短一個月脾氣就有所改變,甚至無法根治的暈眩症與背部痠痛,也在幾個月後不藥而癒,爸爸因為禪行變得心安心定,現在我們就像兄弟般,會互相分享心事。
 
而媽媽長期與爺爺不合,有時還會互相咆哮到鄰居來關切,加上處於種種壓力下,讓媽媽看起來總是很緊繃,然而竟僅僅在聽完分享會後,媽媽便在富年面前手舞足蹈,聽著她分享參加禪行活動的體悟,肩上的重擔好似被 師父卸下了一般,入門前,媽媽因膽囊割除,容易腹瀉,加上也有腸躁症而吸收不良,體重剩37公斤,就在入門依教奉行後,腸躁症改善,兩年半內體重回升到43公斤,而過去時常發作甚至最嚴重一次還曾併發敗血症的膀胱炎,入門後也未再發作過了。
 
我還有個妹妹,在台北工作,我不喜歡她,覺得她胖胖的,個性也不好,甚至還不太讓朋友知道我有個妹妹。就在富年發願接引妹妹的過程,我看到她總是在我們見面時準備很多水果與零食給我,還幫我訂回家的車票,但以前我都視為理所當然,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感恩心,感恩妹妹所為我做的一切,現在的我甚至還會期待與她的見面。感恩 師父!化解了富年與家人之間的共業,媽媽說,兒子的改變是讓她願意留下來的動力,現在,富年不再冷漠孤僻,每次回台南一定會約全家人出門走走,或找個餐館大家圍在一起分享生活上的點滴,感恩 師父!讓富年冰冷的家有了溫度與愛的關懷。
 
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教化,以前的我悲觀軟弱自私自利,現在的我樂觀開朗,懂得感恩學會謙卑與承擔,最重要的是,我終於找到了人生的答案,心不再慌亂,追隨 妙禪師父回家真的好幸福!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一定要給自己機會,試著相信依教奉行,相信一定會有屬於您自己的改變與體悟。最後,富年要跟 師父發願,佛弟子楊富年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此世全然依教奉行,才有機會像 師父一樣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上所言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富年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