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隨順圓滿、身體變健康、二十五年的菸終於戒了

發出願意真心依教奉行的心,就與 師父佛心印心

(嘉義)侯百原

2018-01-0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百原有補行功德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心得與體悟。

 

我叫侯百原,出生於嘉義,入到 師父座下將滿三年,入門的機緣是父母親的分享與接引。媽媽玉燕師姐常在閒暇時和我分享慈悲的 師父,只是當時我沒將祂放在心上,在一次機緣下,師姐師兄們到家裡舉辦午間凝聚,當天我因工作空檔返家休息,剛好讓師姐師兄跟爸媽逮到機會跟我分享禪行。

 

在盛情邀約下,我心裡想就賣個面子圓滿媽媽師姐好了,於是填下報名表,但事實上我並非真心也不相信禪行這回事。我依約在隔週入了門,入門後並不想去精舍,記得玉燕師姐每次去精舍時,都會一直看著守在電視機前的我,多少次欲言又止,終於有一次她開口說:你在家裡又沒事做,就跟我們去精舍吧!說也奇怪,很少乖乖聽話的我,竟然就照著做。  

 

之後,只要時間到我就會主動去精舍,那年接近過年時,我和父親國展師兄參加了精舍的莊嚴淨土法會一起護持精舍男化妝室,之後又協助護持女化妝室。當下雖然什麼都不懂,只覺得要把它清潔乾淨,不僅擦拭了化妝室的每個角落,還拿椅子墊高擦天花板,心裡就一個念頭,想把看得到的地方都莊嚴乾淨,所以就越擦越開心不覺得辛苦,不顧國展師兄的一再催促回家,我還是心安心定地逐一圓滿每個角落,後來才明白心中的那份愉悅是來自於靈性的法喜,入門不到一個月, 師父就啟發了百原開悟的契機,就這樣百原踏上了禪行之路。

    

    感恩 師父在弟子還不相信,但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後,給了弟子意想不到的禮物。 師父給百原的第一份禮物是:工作隨順圓滿。入門前我都在外地工作,工作採責任制常要加班,在考量禪行及陪伴家人前提下,我選擇回嘉義工作,以我的年紀及現在的就業環境,重新找一份合適的工作並不容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百原很順利地在三天內就找到目前服務的公司,制度不錯有週休二日,更重要的是圓滿了百原可以出席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願。

 

    還記得當初面試時,我給老闆的印象不錯,老闆對我的評價也蠻高的,但是上班以後才發現,工作內容和以前的大不相同必須重新學習。漸漸地,老闆與同事發現我原來什麼都不會,從那一刻起,每當面對工作時我就會焦慮不安怕做不好,怕挨不過試用期就被fire。心中雖然有很多擔心害怕,但我還是很認真的學習,每天上班時還會微笑著臉跟老闆打招呼,我很驚訝自己哪來的勇氣,若是以前的我絕對做不到,感恩 師父,是 師父安住百原的心,讓百原能誠實面對自己不跟別人比較,現在老闆會盡量依百原的能力分派工作,真的很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了百原一個這麼好的工作環境。

 

    師父給百原的第二份禮物是:身體變健康了。我以前的工作常要搬重物,為了家計一直很賣力的工作,長期下來導致腰部受傷、骨盆移位常感疼痛異常,嚴重影響工作及睡眠,只能藉著抽煙、每日快走八公里、做二百至三百個仰臥起坐,讓身體累到無法感受到疼痛才能入睡。雖然有在治療,但又常因工作姿勢不良而復發,疼痛始終無法根治真的很無奈。入門後,透過紮實禪定,約莫半年腰椎未再疼痛發作,但就在一次的清理工廠雜物時,連續搬了好幾天的重物造成腰傷復發,當場痛到無法彎腰趕緊找整骨師治療,整骨師告訴我腰椎骨頭已移位將近兩吋,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半年來是 師父的慈悲護持妙轉,讓弟子免去感受到腰痛之苦。

 

    當天回到家因無法承受腰部的疼痛只禪定五十分鐘,心中很是懺悔也很擔心腰痛會影響往後的禪定,當下心中有一個很強烈的願望,懇求 師父妙轉讓百原腰痛能治癒,百原渴望能每日禪定到一小時。感恩 師父妙轉,隔天來到精舍就有位師兄前來關心,了解百原腰痛的狀況,並且推薦一位整骨師,就在推拿和吃藥雙重治療下,三個月後治癒了難纏的腰痛,真的好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治療弟子的頑疾免受腰痛之苦,也圓滿弟子能每日一禪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心願。

 

    師父給百原的第三份禮物是:不抽煙了。我從大一開始抽煙,記憶中除了老婆懷孕時中斷了八個月,後來就沒停止過抽煙也沒想過要戒煙,但怕老婆叨念及擔心都謊稱三天才抽一包煙,其實面對工作壓力及腰部疼痛時,不得不一天要抽到三包煙。入門依教奉行後,在百原動念想要護持弘法護持金時,就有了不想抽煙的念頭,一則是買香煙的錢就足夠護持弘法護持金,二則是抽煙常造成喉嚨不舒服、咳嗽,而影響到禪定品質,雖有這樣的念頭,但心中的煙癮還是隱隱作祟。

 

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在一次很平常的咳痰中,讓百原看到自己咳出來的痰像焦油般的黑,記憶中重感冒時吐的痰頂多是黃色,當下百原警覺到人身難得不能再這樣傷害人身法船,真的不可以再抽煙了;就這樣,抽了二十五年的煙,在入門短短七十天的時間, 師父就隨順圓滿了百原遲遲無法做到的戒煙。

 

    百原入門已有一段時日,很懺悔沒有很紮實的依教奉行,但慈悲的 師父仍舊不斷地妙轉圓滿百原很多正與善的改變。百原初期的禪行執著在改變與收獲上,不知不覺的讓自己造就了更多的貪念,忘了要珍惜與感恩 師父所給予的一切,現在百原體會到每個收穫與改變,都是 師父要讓弟子們在過程中不斷內省心行、智慧、慈悲不足之處,從中不斷開啟我們本自俱足的佛性,淬鍊想要成佛利眾的心。百原要真心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一定要給自己機會,試著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您一定會有專屬於您的收穫與心得。

 

    接下來百原要邀請大家和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子侯百原以及在座全體同修,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追隨 師父,紮實依教奉行,佛心印心,並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