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卸下層層假面具、破除傲慢心,並還給我一個溫暖的家

感恩 師父!在車禍時保護了我,只受皮肉傷,得以重業輕償

(台南)陳雅筑

2018-01-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佛弟子陳雅筑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雅筑來到 師父座下的收穫與體悟,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見證 師父是當世的住世佛。
 
  我的名字叫作陳雅筑,在大一下學期時入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一開始,入門才剛滿1個月的爸爸媽媽有一天很法喜地跟我分享 師父,還講好多當時我還聽不懂的佛理,然後邀約我一起入到 師父的座下,我不想入門,於是用我要上課,想要拿全勤獎不想請假為理由拒絕,很感恩媽媽玲琳師姐的不放棄,就在我一放寒假的第一場法會,就被媽媽玲琳師姐用汽車直接載到精舍報到,連禪行分享會都不給我聽就這樣直接入門了。當時我跟所有新同修一樣,因為不明白也不清楚為什麼要坐在這裡?但入門依教奉行一段時間開悟後,我才深刻體悟到原來靈性真的都清清楚楚、了了分明 妙禪師父就是如實的大成就 明師,我們真的都是被 師父找回來的。很感恩爸爸媽媽的接引,我才能入到 師父座下並且與大家分享我滿滿的心得與體悟。
 
  入門前家中吵吵鬧鬧,連很小的事情都能吵,例如我跟爸爸可以為了一本書放在椅子上而意見不合,對彼此大吼大叫,完全不顧會影響到鄰居。因為爸爸的管教方式比較嚴格,像是吃飯時筷子沒拿好,我的手就這樣被他用力打下去,因此我跟爸爸的感情很不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由全家人都入門依教奉行後,我們家變得溫暖,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讓我明白原來是家族共業讓相愛的家人卻是用互相傷害的方式彼此對待。現在我們家裡的氣氛變得和樂融融,感情也更好了。
 
  記得入門前我的心很不安定,因為很愛媽媽,常擔心會失去媽媽,我常常睡到一半,會去檢查媽媽是不是還有呼吸,我才會安心繼續睡。我在國中時期接觸COSPLAY角色扮演的活動,而認識許多年紀比我大上很多的人,開始傲慢起來,有了別人都不懂、我最厲害的心態,所以高中開始被排擠,為了博得同學的歡心,我開始從一個文靜的人,假裝成一個很搞笑的人,我戴上層層的假面具,一點都不快樂。入門後,我的心安定下來了,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的鞋置物櫃組,我在彎腰整理同修鞋子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與我佛心印心,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卸下我那傲慢的心。
 
  過去入門前,無論怎麼用功,成績還是只能落在中上。入門後開始依教奉行,讓我體會到開啟智慧的美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我在大學四年間的成績一直維持在前3名以內,到畢業時甚至以全班第一名畢業,這是以前從未有過的,真的是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透由懂佛理讓我明白真的都是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也因為願意真心打開心門,讓我得以剝下一層又一層的面具,我才體會到原來做自己是這麼快樂的事。 
 
  入門前我不會內省,沒有覺知力。就在入門前一個月,為圓小時候的夢,我去學鋼琴,我的鋼琴老師平均每半年就會辦一次成果發表會,這是會讓我非常緊張的時刻,常常緊張到手腳冰冷、發抖,上台一邊彈琴、手一邊抖著彈完,感恩 師父!當我回報給輔導幹部時,輔導幹部護持我觀 師父住位往內去看,導致我緊張的原因是什麼,透由覺知我才看見原來自己有很重的明相心,害怕彈錯的話別人會怎麼看我,當下我便跟 師父發願,發願要把這樣的習氣交付給 師父。到了去年4月表演當天,表演前雖然一樣會緊張,上台後雖然一邊彈、手一邊顫抖,但當我想到 師父慈悲的聖容時,就接到 師父好大的力量,我的心變得好安定,甚至還能一邊表演、一邊融入自己的感情,這是我從來都沒有體會過的,真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畢業前總是很羨慕社會同修能護持弘法護持金以及供養 師父的隨喜功德金,因為我本身是半工半讀,覺得自己是有能力來護持 師父的,但 師父慈悲要學生同修專心念好書,盡好學生的本分。在去年6月時我畢業了,因為體會到能夠供養一位還在人間的住世佛是多麼殊勝的一件事,於是一心很想趕快去護持。在一次去精舍參加新班法會,法會後便很法喜的去聆聽弘法護持金如何捐,聆聽完後也到隨喜功德金的箱子前護持了人生第一次的隨喜功德金,內心既法喜又感恩,鼓勵大家也能一起爭取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自從我開始有自己的機車後就車關頻繁,平均每年就會出一次車禍,有一天在回家的路途中,我被一台汽車撞飛並且失去意識,撞擊力道很大,當我醒來時發現自己是躺在地上,動也動不了,當時我還以為我在做夢,全身的疼痛讓我整個人清醒過來,我開始恢復意識,也開始感到很害怕,於是我馬上想到慈悲的 師父,我的心是安定的在觀 師父住位,因為我知道 師父一直都在。被送上救護車到達急診室後,醫院開始幫我做一連串的檢查,醫生說骨頭都沒事,只有全身多處挫、鈍傷,我知道若不是 師父的保護,以這麼大的撞擊力道,我的傷勢不可能只有這樣,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我重業輕償,我馬上就可以出院。感恩 師父的妙轉,撞到我的那個人非常的負責,回想起我被送上救護車前,他塞了一筆錢給我,裡面竟然還摻雜了百貨公司的禮券,真是好氣又好笑,最後我的機車修理費竟然高達兩萬二,但我的人卻只有皮肉傷以及內傷,這樣的內傷雖然讓我痛到每天睡覺都不能翻身,甚至睡睡醒醒,但照X光,醫生卻說骨頭沒事,覺得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要是沒有 師父,我連想都不敢想,業力什麼時候要來,我們不知道,所以我們真的要不斷地補行功德,不要被業力給趕上,我更深刻地體會到有身皆苦,已入 明師門的我們,唯有不斷行深並且不斷開悟,直到有一天像 師父一樣見證如來,見證造物主的當下,靈性到達最高法界,開啟如來賦予無上的大威德力,也能一起來利益十方苦難的眾生。
 
       回想入門至今快4年的時間,我做的真的太少、太少,只是透由簡單的依教奉行就能有這麼多的改變,還有心得與體悟,我知道這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唯有在此生此世成就佛道,才能報 師恩。
 
 
在此,佛弟子陳雅筑要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更加的透明,只行 師父要我們行的所有一切,破除種種習氣、不見性的障礙,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雅筑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