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在如來的愛裡面

往生的爺爺被 師父保護的好

(彰化)林雅婷

2020-07-30


   佛弟子林雅婷,於2014年8月30日入門。入門前的我,身體帶著乾癬等疾病同時陷入教師甄試水深火熱的戰場,當時的男友師兄,邀約我要不要來禪行,跟他的 師父學禪定,讓自己心安心定。面對邀約,我問了師兄兩個問題:『入門後,我還能維持我從小的傳統民間信仰,拿香拜神明、拜祖先嗎?』、『要吃素嗎?』得到滿意的答案後,我便答應入門來試看看。
 
   入門第一年在台北擔任代理教師的我,平日忙於工作、假日窩圖書館準備教師甄試,沒有紮實依教奉行,但是禪定、參加禪行活動後總讓我的心情平靜及法喜。從高二立定志向未來要當地理老師的雅婷,一路以來的求學歷程和出社會工作,都為這個目標努力著,入門後雅婷感受到自己比較心安心定的一邊工作、一邊準備教甄,而當年在教甄戰場上的實力確實比前幾年提升許多。然而眼看著當年教師甄試進入尾聲,雅婷內心開始著急,心想著:『若今年再沒考上,我又必須假日在圖書館窩上一年。』內心徬徨不安的我,向 師父發了第一個願:『懇請 師父圓滿我的工作,讓我今年考上高中正式教師。考上後,雅婷有更多時間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同時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參與護持團隊。而考上後經濟收入穩定,雅婷一定護持弘法護持金和大禪堂,護持 明師在世間弘法。』感恩 師父後來慈悲圓滿雅婷的願。
 
    而我十餘年的乾癬皮膚疾病,過去以來都以西醫治療,因為生活及準備教甄的壓力,病況一直惡化。入門後在男友師兄的介紹下轉中醫治療,病況逐漸穩定下來。曾想過『我為什麼得這種病?』感恩 師父的引領教導,入門後的雅婷面對乾癬及身體病痛不再怨天尤人,明白一切都是過去生所做今生在受,真心懺悔面對往昔所造諸惡業,好好照顧這一世珍貴的人身法船。
 
   猶記得入門一年多的某天,突然回想自己已經好久沒有做『家人死掉』的噩夢,好感恩 師父安了我的心,不再擔心家人的安危,因為 師父把我的家人保護的好好的。2015年3月父親在高速公路上被後方酒駕高速的汽車追撞,父親在此交通事故中完全沒事,雅婷相信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父親重業輕償。2017年5月高齡90歲的爺爺因腦部小中風住院,雅婷在醫院陪伴他閒話家常時,分享『人投胎是要來修行』的正知見,並且告訴他:『若遇到危險或身體病痛時,除了心裡想著媽祖、三太子等神明外,也可以想著我的 師父, 師父會護佑他的』。雖然爺爺不相信 師父,只是對我笑笑的,但我明白珍貴的佛種已經種下去了。住院觀察的爺爺,本來沒什麼大礙準備要出院回家靜養,卻在預計出院的前一天,突發性的腦部大中風,送進加護病房,兩天後驟然逝世。好好的人,走進醫院,卻在幾天後無預警的離世,躺著被送出醫院。這過程中,雅婷深刻體悟業力引爆的無常,同時好感恩 師父給我機會在爺爺逝世前最後一次跟他分享,播下那珍貴的佛種。當時雅婷處理完爺爺的後事回到台北,理智上已接受爺爺走了的事實,但情感上還放不下。我知道爺爺的靈性一離開他的身體,他一定清楚知道我的 師父是真佛!但我的內心恐慌著:『爺爺的靈性會去哪?會不會到不好的法界受苦?』某日早上禪定時,痛哭失聲,心裡跟 師父哭訴自己的擔心恐慌。當晚下班後回到自己租的小套房,發現房間裡有一隻活生生的綠色螳螂到處飛,當下我紅了眼眶,知道是爺爺來找我了,因為爺爺喪事的那幾天,家人發現常有一隻綠色螳螂出現,它不怕人、會跳在人身上,還會跟著人的背後走;告別式當天,綠色螳螂全程停在靈堂的白布上;喪事結束後的幾天,也在我家的神明廳出現過。我的家人和我都認定綠色螳螂是我爺爺,他老人家回來看我們。螳螂出現在我的套房裡,出乎常理。那天,套房的紗窗是關閉的,無法想像它是怎麼進到房間。我想抓住它放它出去,怕它可憐死在房間裡,螳螂竟然跳到我身上,停駐在我的頭髮上。趕緊拿手機拍下我跟螳螂的合影,傳給家人看,再小心的抓下螳螂,從紗窗放它出去。螳螂走了,但我內心的激動還沒平復,心裡滿滿對 師父的感恩讚歎。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安了弟子對爺爺的擔心恐慌,我明白爺爺被 師父護佑著,他在另一個世界好好的。
 
    剛入門的雅婷,對 師父半信半疑,因為還沒感受到自己的改變,所以『不敢開口』向人分享禪行,甚至當時偶然在服務學校同事辦公桌上看到 師父的『禪卡』,我也無明的不想和同事師兄相認。然而雖然弟子無明, 師父仍慈悲的妙轉渡化弟子的業,希望弟子能開悟,升起對 師父真正的『信』。考上老師後,當時的男友師兄開玩笑問我:『接下來要不要在教育界奮發向上往主任、校長職位或者教育官員發展?』我當下直覺回他:『我沒有時間追逐這些名利,我這輩子是要來全力以赴成就佛道的!』說完的當下,內心激動明白自己開悟突破了,猶記得剛入門的我曾告訴他,不相信自己這輩子真的能成佛,不敢發要『成就佛道』的願。
 
    每一次的開悟突破我都好感恩我的接引人,如果沒有他慈悲的開口邀約,我沒有機會來到 師父座下,被 師父疼、被 師父愛。入門前的雅婷因為身體的病痛及準備教師甄試,總覺得自己自顧不暇,無多餘心力關心身邊的親友。然而入門後,雅婷不斷收到 師父給的禮物,除了升起對 師父真正的『信』,也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慈悲心,讓雅婷願意向親友分享 師父的大威德力,想把人生最美好的大禮送給他們。然而接二連三新朋友都沒有入門的挫折,深深打擊我的信心,甚至因為接引利他沒有突破無法爭取禪行教導會班長的護持任務而起了很大的意識心。當時的我陷入了『如何分享才能邀請親友入門?』的意識心和名相心中。感恩透由一次次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 師父的開示:『每一次的分享都是成功的,都為親友播下一顆未來得遇 明師的珍貴佛種』。面對接引利他,雅婷『緊抓著對 師父的信、持續的去行』;而行的過程,一次次『學著交付』,明白親友是否入門不在於我用哪種分享的方式,而是取決於他和 師父的佛緣。放下意識心、跳脫名相心後,雅婷在接引利他的過程中逐漸心安心定且自在感恩。入門兩年半,身邊陸續有了跟 師父俱足佛緣的親友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法喜感恩回首這段期間,自己也在不斷開口接引的過程開更大的悟呢!
 
    入門快六年,雅婷的禪行之路起起伏伏,曾經好幾次升起負面意識。當面對這些負面意識和身體病痛、家庭、工作,種種人相上認定的『逆境』時,我總會想起禪行教導會瑋恩老師曾護持我們,當負面意識起來要記得的救命符:『一、相信 師父是大佛;二、 師父絕對慈悲!』2018年3月雅婷向男友師兄提分手,原因是彼此的不適合。從小看著父母爭吵一路長大的我,對於家庭婚姻有著很深的嚮往和執著,總認為人生的圓滿必然要有美滿家庭這一環。因為男友師兄的慈悲分享,我回到 師父的座下禪行,我以為我會和男友師兄走入婚姻,禪行之路兩人互相扶持走這輩子。然而,相處久了逐漸感受到彼此的無法共心,雅婷起了好多好多的意識心:『這不是 師父引領我、讓我遇見的對的人嗎?我這麼的難過痛苦,是因為我不夠依教奉行、不夠開悟嗎?』『我們都交往快四年了,有結婚的打算,他也不是非常壞、非常差的人,不如再撐看看走入婚姻,就此圓滿結婚生子的人生心願,說不定婚後兩人的相處會改善』因為無法共心,我的心不安不定,腦袋不斷浮起許多負面意識,自己困在業海裡好辛苦,後來我選擇放手,同時也放下對家庭婚姻的執念。這輩子投胎為人,我明白自己只為一件大事而來,就是要跟隨  大成就明師禪行,成佛利眾。而 師父開示:『儘管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人間事必能隨順圓滿。』面對感情的困境,雅婷選擇更紮實依教奉行,爭取跟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讓自己更突破開悟。某天參加禪行教導會後很有體悟,明白『我和前男友師兄的愛,是人間的小情小愛。即使緣分盡了、分手了,沒關係,我們都在如來的愛裡面,我們都在 師父的愛裡面。』希望我和他的恩怨情仇,在這一世因著 師父的引領而被圓滿妙轉,此生有 師父的引領,都有最好的安排。
 
    求學、工作在外生活15餘年的雅婷,分手後動了想調回中部學校服務、搬回家住的念頭,一方面希望能多陪伴家人,另一方面卻也擔心家人對我禪行的不認同會不會阻礙自己的禪行。家中信奉台灣傳統民間信仰,對於雅婷入門本就沒有多大的興趣,當雅婷開了悟法喜真心向家人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種種改變與感恩,邀請他們一同來試試,佛緣尚未俱足的家人們皆沒有意願。新聞事件後,家人對本門有些誤解,後來得知我有護持弘法護持金更是直言我傻傻被騙錢了,尤其是對金錢特別執著的媽媽反應更是激烈。彰化共心會所在彰化市,離我家芳苑鄉非常遙遠,開車單程時間至少50分鐘,若晚上參加禪行活動,回到家已經接近2,3點,家人一定會罣礙我太晚回家,想到這些不禁頭皮發麻,不確定介聘回家的想法是否正確。每當我面對人生抉擇時,我總護持自己更紮實依教奉行,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 師父一定會引領我走向對本尊靈性最好的安排。雅婷積極的申請介聘等事宜,但成功與否的擔心害怕全然交付給 師父。
 
   2019年7月雅婷成功調回彰化的學校、搬回家住,所屬輔導組也從台北共心會所轉回彰化共心會所。感恩律儒大組師兄姐第一時間關心雅婷,我也積極護持自己依教奉行,每周至少參加一次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隨著自己打開心門逐漸融入輔導組,更願意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千手千眼,家人開始罣礙我花太多時間在禪行上、太常跑出去參加禪行活動或與師兄姐共心,甚至媽媽擔心著我的乾癬復發,負面意識大起直言雅婷太迷信,讓自己太忙碌,晚睡、沒運動,沒有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一開始面對家人罣礙,我的內心充滿了『你們都不了解…』的難過、擔心,甚至自己的負面意識也大起、對家人心門關。透由一次次回報輔導組長秀絹師姐、與美文老師懇談,雅婷終於明白 師父妙轉我調回彰化,是 師父很深很深的慈悲。入門以來我總認為『家人反對,是我禪行最主要的障礙』,但其實 師父曾開示:『這世間唯一能障礙自己成佛的人,只有自己』。美文老師曾護持雅婷『家人是我成佛的大護法』,當我將家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沒有真心感恩家人對雅婷的照顧,並放任自己的習氣沒有照顧好自己的人身法船,家人是無法透由我們的呈現來與 師父佛心印心,反而讓 師父背了黑鍋,造成家人對 師父更多的不認同。感恩美文老師和秀絹師姐一路來的慈悲護持,很懺悔雅婷的不開悟障礙了家人和 師父的佛緣。現階段的雅婷護持自己更紮實依教奉行不斷的開悟突破,用如來開啟的更大智慧來面對家人與生活上一切的外境。透由一次次往內、更深層的內省覺知尚不見性的習氣障礙、更深度的真心懺悔,持續的發願與實踐,也持續向家人智慧圓滿的分享播佛種,有朝一日家人與 師父的佛緣一定能俱足。
 
   佛弟子林雅婷在此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此生要全力以赴跟隨 師父禪行,不斷的突破開悟,懇請如來當雅婷全然的主。為自己爭氣、為眾生慈悲,在此世成就佛道來利益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林雅婷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