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的福報造化

體會開悟的美好, 師父時時刻刻都在

(三重)彭冠儒

2018-02-06


我是彭冠儒,2011年第一次入門,接引人是我的大學同學,當時我完全聽不懂她分享的內容,只知道自己不討厭來精舍,由於我與男友是假日情侶,只能利用周末時間見面,當時對於要犧牲約會時間來參加法會的情形不能接受, 因此三個月後就退轉了。直到2013年遇到兩件事情無法解決, 我想如果在 師父這裡可以得到圓滿, 我想要試試看,於是決定再入門,並告訴自己一定要依教奉行。
 
第一件是我自以為很圓滿的情侶關係,其實原來充滿隱瞞與壓力。男友曾答應我退伍之後就要戒菸,當他退伍後,卻隱瞞自己持續抽菸的事實,由於我們都是周末才碰面,因此當我們約會時他總是一直忍著菸癮,因此非常容易煩躁,就這樣持續一年多。某天他忍耐到達極限,突然在路邊崩潰大哭,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的相聚,他都是不快樂的;第二件是我的工作,雖然順利得到升遷,但卻是一團糟,我不會領導,也沒有說服力,每天只是忙得團團轉,一點成效都沒有。我有一位同事,雖然業績很好,但是很悲觀,常常拿我當他的垃圾桶,雖然我不斷鼓勵他,關心他,但他的情況卻每況愈下,最後得到憂鬱症而離職。感情與工作上的呈現,讓我體會到自己的渺小,我覺得自己不但解決不了自己的問題, 我也無法幫助他人解決問題, 我的眼界與格局好狹隘,我一直在問題中找解決的方法,但是我很清楚,照著自己過去的方式,是不可能有改變的,所以就決定再入門試試看!
 
當下定決心要好好依教奉行後,一入門我就開始分享,陸續帶著幾位同事入門,很快的,同事們都有不可思議的改變,曾困擾他們很久的健康、脾氣、懶散習氣、家庭溝通…等問題,都因依教奉行而有正向的改變,我終於明白,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靈性才是身體的主人, 而問題的根源是業力,開悟的我, 很奇妙的, 心中很清楚,  妙禪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 我明白人生所謂何來,自此心不再慌亂。
 
2014年男友家業力引爆,親友相繼過世,男友的媽媽開始對生命很恐慌,開始看精神科醫生,男友的爸爸突然檢查出肺腫瘤,開始吃藥、住院、開刀,三個月的治療沒有起色,這顆腫瘤就像顆未爆彈,讓男友的家慌亂不安,但就在我們決定結婚後,開始穩定好轉。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隨喜功德供養 師父, 護持弘法護持金是財佈施、接引利他是法佈施, 都是讓我們累積無量功德,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的福報造化,我們雖還沒真正登記成為夫妻,但在動念籌劃時,家族共業就形成了,  師父也將男友家人保護好好的,陰霾開始出現光明,婆婆遇到了很多好朋友,帶著她出門散心,情緒逐漸好轉,而公公的肺腫瘤在第一次回診追蹤時,便消失,找不到腫瘤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常想,如果我沒有遇見  師父,這段感情不會圓滿,若硬是結婚,我將過著奔波醫院的日子,反觀現在的平安與安定,真的是非常珍貴。
 
現在我跟男友結婚了,從桃園嫁來三重,換了新的環境,我很不習慣,我自負又被動,但透過不斷的依教奉行、參與法會護持團隊,練習時時與  師父佛心印心,看見自己的名相心與傲慢,深深的懺悔自己的無明,也發願突破,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工作上來了新主管,這位主管給了我新的責任與任務,鼓勵著我不斷走出自己的小框框,我因此也看到更多業務的機會,原來禪行中 師父開啟我們的智慧, 是可以用在生活工作中的, 我體悟到禪行與生活是分不開的。
 
感恩  師父的妙轉與渡化,我的專注力提升了,從小我的注意力就一直無法集中,沒辦法靜下來,所以我學生時期,準備考試都是事倍功半,直到最近發現,四年來透過每天的禪定,練習不要與雜念相呼應,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現在不只是閱讀,做任何事都能專心專注,對我來說,生活上有極大的改變,我開始事半功倍,有更多時間,可以有效利用,頭腦也更清楚。
 
我非常感恩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同修,因為他們的護持,才有地方精舍的成立,我也才會願意留下來試試看,我護持弘法護持金,也是希望有更多人能就近就來到 師父的精舍, 得到 師父的妙轉度化, 我更希望未來能成立更多的地方精舍,讓更多人,也能遇到這麼慈悲的 師父, 妙禪師父。前陣子的新聞事件,讓我覺得很懺悔,  師父心心念念的都是弟子,懺悔自己一直以來領受著  師父的恩澤護佑,卻理直氣壯,理所當然,我從來沒有想過,能為  師父做些什麼? 弘法護持金是護持大成就明師在世間弘法所需要的一切, 所以我很感恩能發想出送  師父禮物的師兄姐,也覺得這個禮物能護持  師父的人身法船,護持代代大成就明師弘法,非常的棒,尤其因為自己護持了弘法護持金, 也參與其中, 真的非常法喜非常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佛弟子彭冠儒在此要向 師父發願, 願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