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自越南, 師父給我全新人生

入門前,家族貧窮、先生家暴;現在的我,生活安穩,先生顧家

(鳳山)梁群卿

2018-02-01


我叫梁群卿,入門剛滿2年,是越南人。我會來台灣,是因為嫁來台灣的姐姐先生過世,我擔心姐姐,單純想來台灣照顧身體不好的大姊,所以就隨便嫁給大我19歲,而且有五個孩子的先生。
 
我在越南的家很貧窮,窮到小學時每天只能穿同一套衣服上學,下課後要跑回家馬上洗、馬上晾,遇到下雨天就只能穿濕衣服上學。窮怕了,小學五年級就決定輟學跟著爸爸賣冰塊賺錢,那時要一個人搬冰塊,每條四十公斤的冰塊都將近一個人高,持續賣了九年,也賣出一身病,但只要想到能貼補家裡就不覺得苦。
 
嫁來台灣後,以為可以過新生活,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先生脾氣很差也很多壞習慣,懷孕時,先生被人設計仙人跳,坐了三年的牢,孩子出生後自己咬牙獨自照顧小孩,只要能做的工作我都想辦法去做。先生出獄後,因為之前的老闆已經不願意僱用他了,所以失業在家,就算偶而打零工,但賺的錢他自己都不夠用,所以養活全家的經濟壓力還是我一個人承擔。
 
我在2015年進入中鋼做清潔工作,工作量很大,又要用很大的力氣,常常體力透支做不完,有一次甚至發燒到39度昏睡,大小便失禁自己也不知道。直到有一天,公司一位工程師關心我,跟我分享 師父,一開始我因為工作太累而拒絕她,但因為她提到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可以渡化弟子的業,讓我家庭隨順圓滿,於是就答應來參加分享會。
 
2016年1月,我一入門就相信 師父,也願意全力以赴,因為不想再苦下去了,堅持每天好好禪定,很快感覺到內心非常安定,身體也非常輕鬆, 師父好像真的把我的心安住了!我的心終於有了靠山!我很想上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見 師父,當時還以為要禪定一小時才可以見 師父,所以很快從30、40、50分鐘…突破到一小時。我看不懂中文字,但很想看禪行週報跟 師父印心,所以看不懂的字就問,感恩 師父讓我很快中文就越來越懂,為了可以跟師姊師兄用line打字分享,開始學習打字,每天恭讀禪行週報、點閱心得見證和恭聆佛曲,每次總是印心感動而淚流滿面。
 
入門後考驗才正要開始,因為當時工作是下午1點到晚上9點,出席每一場法會一定要想方設法,所以法會前一天就多做一點工作,希望可以爭取更多時間到精舍,每天發願,每場法會都想準時參加。
 
禪行的障礙不只工作,還有我先生。因為先生平常就會家暴,我害怕被打,所以一開始不敢讓先生知道我在禪行,可是真的好想依教奉行,於是硬著頭皮出門參加禪行教導會,回到家,先生警告我:「你下次敢出門試試看,我就打斷你的腿!」然後立刻拿椅子打我,雖然躲過了,卻也被狠狠的打了一巴掌,右臉馬上腫起來。我好難過,很想突破,卻不知道怎麼辦?所以就跟接引人說,師姐就帶著我一起跟 師父發願,我不知道原來這就是回報,就接通了 師父!我也在每天禪定前跟慈悲的 師父發願說:「我好想要禪行,我要堅定面對,一定要脫離苦難的命運軌道」。竟然就在我願意懺悔不足和發大願後,勇敢跟先生說自己要參加法會時,先生竟然沒有生氣的讓我出門了,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有一次先生情緒失控,追著我打,我關在房間很害怕很想從五樓跳下去算了,打電話回報,接引人陪伴我跟 師父堅定發願,我要全然交付害怕,印心恭請 師父做我的主,引領我面對並跟先生溝通,我告訴先生:「你相不相信兩千六百年前的釋迦牟尼佛,跟我的 師父一樣要帶領我們成佛」,突然先生定住,沒有再大罵,接著我告訴他:「我來禪行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成佛,如果你覺得我禪行有這些好的改變是不對的,那我離開。」沒想到先生就穩下來沒有再罵髒話,現在反而成了我的大護法。
 
入門後,我沒有錯過任何一場禪行法會和禪行教導會,第一時間符合資格傳法,終於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見到 師父。法會中 師父的臉好亮好亮,法會最後 師父以諸相非相如來跟弟子印心加持時,我觀到自己的本尊靈性不斷向 師父禮敬,法會圓滿後散場,同修一起恭送 師父離開,我在人群中不斷尋找 師父,當跟 師父一對到眼,眼淚就不斷掉下來,我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到本尊靈性好苦好苦, 師父好像都知道。
 
我知道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所以見到人就分享,每天接觸中鋼課長、組長、廠長、主任……,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分享,就說禪定很殊勝、 師父很慈悲、是大佛、不可思議,整棟大樓,掃到哪裡就分享到哪裡。每天收圾垃掃廁所,眼前看到一個人我認識的,我想接引他就跟 師父發願,希望有機會開口。很多人聽我分享都笑笑敷衍我,我不太會講就會說:「辦公室一樓那個工程師比較清楚,我請她來跟你分享。」我的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我不管他是什麼官、多大的職位,都希望他可以給自己3-6個月的機會,生命會改變。一開始不斷被拒絕覺得難過,後來越來越自在,因為知道每個人的佛因佛緣不同,只要他們還活著,一樣關心不要放棄。感恩 師父在我不斷接引利他中,又提昇了我。
 
以前,一家三口擠在一個五坪的小套房沒有廚房,所以只能在廁所裡煮飯炒菜,想要禪定也沒空間,所以每天晚上等先生孩子睡了就去大姊家禪定睡覺,隔天一早才回家。入門依教奉行第四個月,房東的媳婦突然在星期五打電話來,要我在周一以前馬上搬走,四天不到的時間要找房子加搬家,真的很緊急!但當天我一樣工作,在公司打聽租房子的消息,晚上我照常參加法會,跟接引人回報,向 師父發願,第二天周六是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一樣排除萬難出席,沒想到 師父妙轉,法會一結束公司同事通知我無意間幫我找到捷運站旁的房子,週日上午十點直接簽約,租金正好5000元跟我原來五坪什麼都沒有的小套房一樣,卻有三房一廳還有廚房和陽台,還給我2個禮拜搬家整理不收錢,好感恩 師父,讓我遇到好房東,看起來是逆境,卻怎麼也沒想到,是 師父要給弟子更好的,真的好感恩 師父!
 
不僅如此,感恩 師父連工作也妙轉。以前清潔打掃,常常做得很累又做不完,甚至還被投訴。工作10個小時,照顧不到孩子很擔心,有一天觀 師父住位,找廠長談,沒想到長官讓我自己決定工作時間,從大夜班到中班、正常班,智慧開啟了以後,工作效率變高,6個小時就ok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勇敢面對,妙轉提升弟子的軌道。
 
我的媽媽八十幾歲住在越南,她有幾十年的心臟病,一發病就止不住的流口水,中藥西藥的調養都沒用,我請媽媽要每天聽佛曲、看 師父的法相,雖然她重聽聽不太到,但靈性都清楚知道,她常常感動的流眼淚,短短時間媽媽身體變健康了,本來膝蓋骨質疏鬆走路會痛,以前要扶著牆壁才能走,現在已經不會痛,可以正常走路,好感恩 師父護佑在越南的媽媽。
 
我越南的家人世世代代都很貧窮,這是命運定調的軌道。入門後在法會中聽到護持弘法護持金,是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讓弟子累積成佛資糧,我不想再這麼苦難下去,很感恩這一世讓我遇到大成就明師,我一定要這一世完全跳脫,所以可以護持的機會,我一定要爭取要把握,就馬上填寫護持兩千元!
 
我只是願意填單,但還沒轉帳護持,感恩 師父就開始妙轉了我失業三年的先生,竟然接到前老闆來電,邀請他回公司工作。沒有想到我大願大行後,老公從失業到工作越來越穩定、輕鬆、收入越來越高,竟然曾經一個月可以有12萬的收入,我們家脫離了低收入戶的貧窮軌道。
 
以前老公脾氣非常暴躁,一開口就對我大罵三字經,一定都要聽他的,不然就死定了,我只能默默承受。感恩讚歎 師父,現在他不再講髒話。以前,他的錢是他的,我的錢也是他的,我還要養家負擔一切生活的開銷。現在的他卻會主動給我三萬塊花用,還叫我買營養品調養身體,前陣子盲腸炎開刀休養,醫生說最少要休養兩個月,沒想到老公說休養兩個月還沒恢復,就休息3-6個月都沒關係,讓老公從會家暴的大男人,變得體貼,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幸福,好感恩 師父!
 
感恩 師父,讓群卿了解人生所為何來,不是為了來享受或是賺大錢,這些都萬般帶不走,不管再怎麼困難,一定要護持弘法護持金和隨喜功德金,執著很苦,一定要放開鬆開,就是要相信 師父! 師父不是要我們的錢,是要給我們成佛的資糧,帶我們回家,不要再苦難了!自己走過的路這麼苦,我們不能這樣自私,跟我們有因緣的,一定要告訴他們娑婆世界只有 師父可以帶我們離苦得樂,這一生要把握殊勝佛緣。
 
佛弟子梁群卿,跟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全力以赴依教奉行,願當 師父透明大法器,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群卿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