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后脫胎換骨,不賭了

烏煙瘴氣的家,現在多了好多歡笑聲

(新莊)嚴珮慈

2018-02-07


  感恩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有行的機會!
 
  我叫嚴珮慈,入到 師父座下4年多!在朋友眼中是個開心果,但在心裡卻有著說不出的苦。爸爸和媽媽在我國小時離婚,常常羨慕別人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有爸媽的愛陪伴長大。而從小到大家中最常出現的畫面,就是長輩們都在喝酒,有時還會大打出手,家中總是瀰漫菸酒味,因此我變得不愛回家,把一切生活重心都放在朋友身上。
 
  高中學會了打麻將,開啟了我的賭博人生,曾經打了兩天兩夜麻將沒闔上眼睛,回家後還問媽媽為何房間裡會有星星。不喜歡看書的我跑去書局買了一本麻將攻略回家研究戰術,在大學時就靠麻將賺錢維生,因此被朋友冠上了「賭后」的封號!
 
  4年前,聽到國中同學跟我說她姐姐走火入魔,在家一直跟別人分享她的 師父很棒!接著同學的姐姐也開始跟我們分享精舍許多師兄師姐的改變。同學跟我聽完後,藉口推託另一位高中同學更需要入門,心想他絕對不會接受的,我們就可以理所當然地拒絕,沒想到在分享會後主談時,出乎意料高中同學馬上就填下了報名表願意來試試看,我也就陪著朋友一起入門了。
 
  入門後開始每日一禪定,一開始根本坐不住,禪定不超過7分鐘,參加法會、禪行教導會也是因為朋友要去才一起參加,過程中也都在打瞌睡。在精舍當起了快閃獨行俠,在我根本還不相信 師父,僅僅只是陪著朋友做做看的心態,慈悲的 師父在我身上卻示現好多不可思議的改變!
 
    首先從小我有鼻子過敏,每天早上起床都要用掉半包衛生紙擤鼻涕,因鼻子過敏導致有黑眼圈的我,有人常問我你是不是沒睡飽?入到 師父座下後,有一天早上聽到弟弟在擤鼻涕,發現自己好久沒有了,鼻子過敏不藥而癒了,濃濃的黑眼圈也越來越淡了!感恩師父!讚歎 師父!
 
  麻將曾是我生活的重心、是我快樂的來源,在牌桌上的我會搭配幾句髒話,髒話也是我不離身的口頭禪。入到 師父座下約一年,回到家看見弟弟與朋友在打麻將,以前的我一定會跑過去摸個幾把,但那一天我突然不想碰麻將了!
 
  朋友打電話來約打牌,我說我不賭了,朋友聽到都傻眼了,急忙問你怎麼了?與朋友分享我要去精舍,我有在禪行,他們更是嚇壞了!我知道慈悲的 師父帶走我的習性,不需再藉由外物尋求快樂,真正感受到心好安定好平靜。來到 師父座下,我體會到真的不用戒甚麼,心安心定後,髒話不需要了,我也在賭壇正式「息影」,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跟大家分享,從小不願與朋友提到我的家,因為我的家好不完整。媽媽長年在外酗酒打牌很少在家,但一碰面我們就是大吵,在心中開始怨恨起媽媽,想著為何別人的媽媽都會在家煮飯,不會喝酒回家吵鬧。記得有一天半夜聽到門鈴聲響起,我知道是媽媽又喝醉了在按門鈴,我的心裡好害怕好恐慌,害怕一開門又是一陣吵鬧對罵,我竟沒有去開門,隔天起床我不知道媽媽是怎麼回到家的。
 
  有一天她一樣又喝醉了,這一次我靜靜看著她的臉,看到她好多無奈與痛苦,我問媽媽:「妳怎麼每天都要喝酒呢?」媽媽說她好累、壓力好大,如果能不喝酒誰會想喝?媽媽說我們都沒人關心她,只會怪她一直喝酒。當時心裡好懺悔,媽媽一個人獨自承擔這個家,身為子女的我們從來沒有真正的去關心過她。那時我輕輕拍著媽媽的肩膀說:「我們長大了,我們可以一起分擔妳的重擔,別擔心!」剎那間感受到心裡對媽媽的恨不見了,我知道我好愛她,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慈悲心與同理心,懂得用愛去關懷我愛的家人。
 
  我如實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化解了我與媽媽之間的恨,現在媽媽會為我準備便當,以前喝酒吵鬧的畫面也消失了,她不再酗酒解憂愁,還常常跑來我的房間跟我聊天,家裡多了好多歡笑聲,也會一起分工合作整理家裡,以前烏煙瘴氣的家煥然一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還記得前年媽媽在家昏倒2次,通常那個時間點根本不會有人在家,但剛好那2次叔叔都因工作提早回家,才能發現而將媽媽即時送醫。那時媽媽常跟我說她要死了,我不以為意,覺得是老人家胡思亂想。去年4月媽媽請我幫她買保險,保險員請我調出媽媽病例,經保險員跟我解說媽媽當初昏倒不是因為高血壓,而是癲癇加上腦部幾條血管堵塞,三酸甘油酯飆破600,已經是腦中風高危險群。很懺悔對最親的家人居然這麼漠不關心。
 
  回家後我與媽媽說明她的狀況,並跟媽媽說:「真的好感恩 師父! 師父把妳保護的好好的」,媽媽心裡知道是 師父護佑著她,第一次開口說出:「感恩妳的 師父」,現在媽媽的病情控制得很好,媽媽也會跟身旁的人分享 師父,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護佑著沒有入門的媽媽!
 
  其實一開始媽媽是最反對我禪行,曾與媽媽分享 師父,媽媽就變了個人開始對我一直咆哮大罵,甚至整整一個月見到我就罵,想說過陣子再跟媽媽分享,很懺悔現在媽媽因身體狀況必需要好好休養並配合醫生治療。業力來襲真是靜悄悄,若不是 師父,不敢想像媽媽現在的狀況。在接引媽媽的過程中體會到人真的好苦,飽受命運軌道業力的摧殘,身旁的親朋好友或許也正面臨人生不同難題,身為家人朋友的我們真的不能為他們分擔,我知道只有 師父可以幫助他們,這麼棒的 師父怎麼可以不跟親友分享呢?
 
  當初也是接引人慈悲開口與我分享 師父,送給我一份人生大禮,才有今天脫胎換骨的我,鼓勵師兄師姐,師父 開示都是真的,只要我們願意給自己機會照著 師父的方法試試看,給 師父及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一定會開悟突破。珮慈至今入門4年多了,見證到 師父滿滿的大威德力,把過去在可怕的業力堆裡的我撈上岸,才得以重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去年離開工作6年的知名連鎖茶飲店,雖然因年資久了福利也都還不錯,但長期的人力不足也曾經連上14天的班沒有休息,長年的重複製作手搖飲料,好長一段時間睡覺醒來整隻手是麻痺的,加上臉上長滿大量痘痘,身體早已不堪負荷。感恩 師父!開悟後,體會到人身法船好重要,心裡清楚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好好的追隨 師父!於是不斷在心中向 師父發願想要轉換職場認識更多人,有機會與他們分享 師父。
 
  一開始並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在投履歷的過程中,投了好多間人力資源管理公司,面試了兩間,順利被一間人力派遣公司錄取,工作內容就是幫求職者找工作、幫公司徵才,有機會接觸大量的人,屬於半業務性質的工作,周休二日,離家騎車只要5分鐘。珮慈深知一切都來自於 師父慈悲妙轉!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 師父給了我們這麼多,從來沒有要弟子為 祂做甚麼?!4年前聽分享會是要到台北精舍,感恩發心的師兄師姐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精舍是非營利事業組織沒有販賣任何結緣品,如果當初要我週週到台北精舍參加禪行活動,我早就被懶惰習性帶走了。從護持弘法護持金中,也讓我看見吝嗇自私的自己。過去的我是個出了名的錢嫂,視錢如命,曾經阿姨跟我借100元要給表弟看醫生,我也堅決不借。也常藉由買東西來滿足慾望,鞋櫃裡好多雙買了卻沒開封的鞋子。
 
  從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我開始學會存錢,真的收穫最多的都是自己。感恩慈悲的 師父成立新莊精舍,感恩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我想邀請經濟能力許可並願意的社會同修一起來共心護持,護持我們所使用的禪堂、護持自己,更護持到還沒入門的親朋好友,讓他們也有機會來到 師父的淨土,跟隨 師父禪行,明白生命真實義!
 
  在此佛弟子嚴珮慈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此生全力以赴追隨 師父,願無所畏懼把 師父的愛傳揚給身邊每一位親友,讓世間沒有黑暗的角落,突破障礙自己一切的習性,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