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後,脾氣明顯變和善,不再易怒,多年的菸癮也不在了

與父母親間的隔閡消失,母親想自殺的念頭也被 師父安住

(高雄) 張馨云   

2018-01-2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馨云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入門三年九個月的心得體悟。
 
  入門前,馨云一直覺得人活得很苦、心一直很空,工作很努力卻得不到主管的賞識,感情很努力卻總到一半就覺得自己一個人比較好,社交很努力卻不能讓每個人都喜歡我,甚至在高中時,還曾經說出「活到三十歲就好了吧!活那麼久幹嘛?」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才明白,活著是為了什麼。
 
  馨云是被前公司同事在一場飯局中接引入門的,入門的前一年,馨云得知了自己的身世,而同一時間爸爸也被發現外遇多年,模範恩愛夫妻像是一場鬧劇,媽媽每天都崩潰的對爸爸不斷的怒罵哭泣,有時也對臥病在床的奶奶沒耐心的大小聲。馨云除了要面對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外,還要在下班的時候安慰媽媽、敷衍爸爸、陪伴奶奶,那時的我只能用抽菸、喝酒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什麼都無能為力。
 
        馨云常常在想,還有什麼比現在更像在地獄裡頭了?我的人生似乎就只有帶著媽媽去自殺這個選項了。感恩 師父把馨云找回來,透過接引人分享「我的 師父可以帶妳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就這句話,讓馨云沒有多想什麼,只覺得如果真的可以離開這樣如電視劇般的命運,我願意。馨云就在最短時間入到 師父座下,開始了與夜夜笙歌不同的禪行生活。
 
  接下來馨云想跟大家分享依教奉行後的改變。一開始馨云雖然沒有懷疑,但也沒有真正的相信,每日一禪定是一天捕魚三天曬網,但感恩 師父!感恩關心我的師姐師兄,一直鼓勵馨云為自己試著每日一禪定,一週一法會,參加禪行教導會懂佛理,開口跟身旁的親友分享.
 
        不知不覺兩個月左右,媽媽就跟我說:「妳怎麼比較不會亂發脾氣了?」漸漸的原本三句話不離三字經的習慣,變成說話不帶髒字;從每個月都要上萬元的名牌病,現在逛百貨公司只是單純吹冷氣;從一定要喝酒才能睡覺,現在禪定後就一夜好眠,更讓馨云嚇一跳的是入門七個月的某一天,馨云一樣點起一根菸抽了一口,突然心裡響起「為什麼要抽菸?」的聲音,馨云就想:「也不是煩悶,也不是壓力,也不是要社交,也不用耍帥。那我幹嘛抽菸?」
 
        發現找不到抽菸的理由,當下也抽不下第二口就把菸熄了,之後也把庫存的煙全賣了。這些最令媽媽傷心難過的惡習與一直以為是個性使然的一切,如果不是 師父慈悲的妙轉渡化,怎麼可能有改變的一天?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但 師父對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所給予的慈悲與真愛不只是這些。馨云在入門前的一個契機,發現自己在戶籍謄本上的名稱是「養女」,當時馨云很不能接受,心裡很糾結,感覺自己擁有的一切都是假的。
 
       有一次聊天,媽媽說一歲時的馨云跟著社工阿姨一家一家的去試住,只有這個家馨云不哭不鬧,但那時看到青壯年的爸爸會害怕,爸爸為了跟我親近每天中午都回家背著我哄我睡午覺,這一切我都不記得,但馨云知道養父母對馨云這三十年的愛都是真的,不過不論怎麼想馨云仍過著皮笑肉不笑的生活,更常常問自己「我到底是誰?這樣活著是為了什麼?」從小到大都一個人的馨云把所有事情都放在心裡,希望做到最好符合爸媽的期望,符合旁人喜歡的角色,把所有煩惱苦悶都放在心裡說也說不出口。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透由懂佛理,明白了人生所為何來,原來每個得人身的生命都是非常珍貴,讓馨云想起爸媽從小的疼愛,能在衣食無缺的家庭成長,沒有像社會新聞或電視劇那般給養子女不好的生活,反而馨云的親姐姐從小就要出去打工,同母異父的弟弟被父親當搖錢樹,而馨云卻是少女情懷總是瘋瘋癲癲、平安健康的長大。
 
        而心裡空洞就在入門兩個月後一次與佩洵老師共心中,老師跟馨云說「現在馨云已經不是一個人了,有 師父在,可以不用再自己背自己扛了。」馨云當下才體會到什麼是回家的感覺,打從心裡感受到的踏實與安定是騙不了自己的。感恩 師父能讓馨云交付一切擔心與害怕,更有自信的面對生活,但馨云什麼都沒做,只做了依教奉行四件事, 師父卻給馨云追尋三十年的心安心定,讓馨云重新認識自己,找回真正的自己,與家人心的距離也越來越近,現在我們家甚至能坐一起在客廳看電視笑鬧,這是以前連想都想不到的,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馨云想跟大家分享打開心門融入精舍後的改變。馨云覺得來精舍參加法會和禪行教導會好神奇,在代 師弘法老師的字字句句間,總會聽到內心想要的答案。起初馨云喜歡獨來獨往,喜歡沒病也帶著口罩,且會後共心總讓馨云很不自在,每次結束就想趕快離開。
 
       感恩 師父!感恩關心護持馨云的師姐師兄,起初只是簡單的透過護持會後共心舉牌,在會後共心中聽到更多師姐師兄的體悟與見證,就在馨云願意開口分享體悟或者只是單純的自我介紹,漸漸打開心門,現在馨云不再帶著口罩,也能自在的與師姐師兄打招呼。
 
       之後馨云也在接引人的鼓勵下加入了法會護持團隊,一開始馨云只覺得只是來幫忙,有的時候還會有情緒起來,但有一天馨云發現自己不像以前那樣的急躁、粗心大意,連在自己的生活工作中,都能將心定住,細心且有效率的處理,才明白原來我不是來幫忙,是在行佛事,從每一次的護持當中,不是單純的在護持,而是 師父給弟子們有行的機會,讓馨云更珍惜每一次能護持的機會!
 
  鼓勵各位師姐師兄打開心門,真心感受,用心實證,試著依教奉行,您一定會有脫胎換骨的改變,就像馨云回首這三年多的時間,除了看到的是重生的自己,家庭、生活無一匱乏只有變好、變更好!也鼓勵師姐師兄一同護持弘法護持金,一起護持 師父弘法、以及各地在地精舍的一切,讓更多的親朋好友沒有距離的障礙,能早日入到 師父的座下,一起回到如來的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把馨云從業海中找了回來,感恩堅持把我生下來的親生母親,感恩那個發了大願投胎得人身的本尊靈性,感恩 師父讓馨云透過依教奉行中體悟生命的真實義與今生今世得人身的最終目的。
 
  佛弟子張馨云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透明的大法器,用最快的時間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馨云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