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就明師護祐的幸福

慈悲珍愛身邊的親朋好友

(岡山)黃薪樺

2017-12-1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入門至今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黃薪樺,家中成員有爸爸媽媽以及兩個妹妹,從小因為爸爸媽媽都要上班的關係,我跟二妹是被阿嬤帶大的,最小的三妹則是由沒有小孩的阿姨姨丈扶養。阿嬤對於我跟二妹的管教很嚴厲,常常用比較代替鼓勵、責罵代替關心,阿嬤常常跟我們說:『我這樣做是為妳好,不要長大後跟妳爸爸媽媽一樣做工!』我當時只想:『最好!您最好都不要為我好!』不甘示弱的我同時也是自卑的,常常因為家裡阿嬤負面的言語、學校同學嘲笑身材的話語,我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界上,難道只是生老病死?我常常遇到事情就往壞的想,想法悲觀、脾氣暴躁,覺得自己不可能被愛。
 
  與我相反的是備受疼愛的三妹,阿姨跟姨丈因為是高階主管,給予三妹優渥的物質生活,爸爸媽媽也因為小孩長期不在身邊,加倍包容最小的妹妹。三妹擁有兩份的愛,也養成嬌縱的個性,讓家人很頭痛,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討厭妹妹、甚至恨她擁有的比我多卻不珍惜,我看到妹妹就只有指責與憤怒,要好好講話更是不可能。我覺得我們家看似平凡幸福,但卻有很多說不出的無奈。
 
  因為跟著阿嬤長大的關係,我們從小最常接觸阿姨跟姨丈,我與他們感情很好!姨丈告訴我他是三太子轉世,並也有供奉一尊三太子在家,偶爾看得到法界。但到我高中快畢業時,姨丈突然罹患癌症開始化療,阿姨帶著姨丈上山求菩薩保佑,病情卻依然起伏不定,我覺得好不公平!姨丈是個好人,為什麼這麼年輕會得癌症?我百思不得其解,後來姨丈病情不斷惡化,我到加護病房看著沒有頭髮的姨丈時,眼淚一直掉一直掉,無法說出任何話語,病床旁播放著佛經,我心想:姨丈往生後還會回去當三太子嗎?面對生命中至親摯愛的人離開,我感受到生命的無常不是只發生在壞人身上,而入門後透由聽懂佛理才明白,沒有追隨 明師的人,要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很難,更何況是要到天界。
 
  感恩在大四時,我的同學慈悲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在2012年10月2日,我的接引人為我排除萬難,安排我到高雄如來精舍參加入門法會,當時主談人師姐分享很多 師父的奇蹟與聖蹟,但自己都覺得很不以為然,直到師姐分享:「 師父不僅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也會保護弟子的家人!」因此願意給自己機會入門試試看。但想著自己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不用三個月,當時人在屏東上課的我,可能來這一次就不會再來了。大成就明師的大慈悲與大智慧真的是凡人難以想像的,在入門當月月底屏東如來精舍成立了,距離我的學校騎車只要10分鐘! 師父是如此疼愛著每一位弟子,不讓弟子因為距離障礙了與 明師的殊勝佛緣!
 
  入門初期因為自己的傲慢, 師父開示要我們試著依教奉行四件事我只做了三件,覺得自己生活平順,改變並不大,一直遲遲沒有分享與利他,直到看到一起入門的室友過敏性鼻炎被 師父妙轉,才願意分享給親友,也才漸漸打開心門、體會到大成就明師的禮物!
 
  首先,是心安心定!過去的我非常在乎朋友,常常覺得自己可以為朋友兩肋插刀,但朋友常常越熟識的就會離越遠,我的心中渴望有人可以很懂我,卻又怕自己又受傷。我也常常與朋友出遊,夜唱、夜衝,玩得很瘋,最後回到宿舍時,心中卻莫名空虛,好像剛剛的玩樂都是假的。入門後透由每天在家一禪定,我的心不知不覺安定了,讀書效率事半功倍,面對畢業也不慌不忙。現在我不需要將自己的行程排滿才覺得充實, 師父提升我的靈性位階,在工作職場得到貴人多助,繁忙的公事可以心安心定用智慧處理,對於人際方面,也不再執著與朋友之間要有多親密的互動,我知道最懂我的是 師父,而且 師父絕對不會放棄我、離開我!
 
  隨著依教奉行, 師父也妙轉了我們家的家族共業!過去因為不喜歡阿嬤的叨唸,我總是用脾氣沒大沒小地回應阿嬤,入門後開始能體會阿嬤的辛勞與關心,從坐在一起吃飯也不講話,直到現在我能很自在的擁抱阿嬤,跟阿嬤撒嬌說:『阿嬤我好想您!』對於父母開始會懂得知恩感恩,開始看得到爸媽的辛苦,過去總覺得這個家有好多不足,現在想法幾乎不再負面意識,能及時覺知負轉正,漸漸感受到自己其實好幸福!好感恩我還有這個家可以歸,感恩父母的養育才有今生可以遇 明師的機會。面對三妹,從以前的無可奈何,直到有一天體會到「沒有人是故意的」,沒有 明師的眾生其實好苦!放下20年的怨恨,現在我跟三妹可以自在聊天2個小時以上,偶爾也會互相關心對方!
 
  入門後沒多久我也接引了爸爸媽媽來到 師父的座下,再次見證到 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 師父真的慈悲護佑了弟子的家人!
 
  入門後有一天爸爸在晚上騎車要回家的路上,因為反應不及撞上一台小發財車,當時爸爸打電話回來要請媽媽拿證件到醫院,我心安心定的趕到醫院接爸爸,爸爸全身上下僅有眉毛以及嘴唇一點擦傷,照X光都沒問題。出院後載著爸爸回到事發現場,想看看機車的狀況,沒想到機車全毀,地上還有因撞擊流出的機油,爸爸說明當時安全帽甚至飛出去了,因為背部很痛所以才坐救護車到醫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當下明白若不是 師父的護佑,我不知道現在是否還有爸爸!
 
  媽媽因為法體比較開,在有一次半夜很晚都沒有回家,當時爸爸接到員警來電,說巡邏時發現媽媽倒在要往佛光山的路旁,媽媽回來後意識也不太好,只說前一晚有經過喪家要回家,後面的事情就忘記了,當天護持媽媽扎實禪定,觀 師父住位後媽媽的氣色就好了大半。佛光山距離我們家至少有15分鐘的車程,半夜路邊經過的車輛更是稀少,若不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安排,讓巡邏員警能注意到倒在路旁的媽媽,難以想像媽媽會是什麼狀況!
 
  三年前高雄氣爆時,未入門的阿嬤因為住的地方離氣爆地點很近,家人們有幾度都聯絡不上,當時我不斷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慈悲護佑,最後聯絡上阿嬤時大家才安心,阿嬤說當時要就寢前想說怎麼會有疑似放煙火的聲音,本來還想出門看看,後來看到新聞才知道是氣爆,依阿嬤的個性是可能真的下樓出門查看的,若不是當下打消念頭,真的無法保證阿嬤是否依然平安健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們家的命都是 師父救的!若不是 師父慈悲護佑,怕弟子沒有人身法船無法修行,我們家現在說不定是不完整的!而 師父的慈悲,更安住了我的心,讓我要更無所罣礙的邁向成佛之路!
 
  感恩過去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社會同修,讓當時還是學生的我可以不用因為距離障礙,留到現在有這麼多開悟與體會!我不曾想過自己的人生可以改變,更不曾相信自己值得被愛,是 妙禪師父教會我這一切!現在我也很珍惜每一次可以護持的機會,每每領到薪水總是很感恩的護持,覺得自己做的真的好少好少, 師父慈悲妙轉好多好多!
 
  初入門時我不能理解大家常常說:「 師父好慈悲」,更是罣礙大家不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但入門五年多的時間,我真心體會到 妙禪師父真的好慈悲, 師父不管我高矮胖瘦、不管我的父母是做工還是高階主管、不管我的脾氣好壞,平等無二的愛我、疼我,讓我有勇氣愛自己、愛別人!我也從中發自內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我們的 師父真的不是凡人,是要來渡眾生的大成就明師!
 
  佛弟子黃薪樺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大願大行,斷滅宿世累劫的習氣,早日成就佛道、利益眾生!以報浩蕩佛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薪樺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