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可以跟大家說:「我很愛很愛我的爸爸。」

母親無法行走的膝蓋,入門三個月不藥而癒

(高雄)唐鼎鈞

2018-01-2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四年八個月的心得見證。
 
  我是唐鼎鈞,目前就讀中山大學海下科技所。首先與大家分享我入門時的背景。剛入門時無論是我的生活、個性、情緒都處在最糟糕的狀況。從小到大我算是一帆風順,沒有遇到太大的波折。但在二O一一年,從中正預校畢業後,在陸軍官校入伍訓練時,發現我的脊椎有椎間盤突出,確診後立即辦理退訓,進行椎間盤移除手術。那一年我只有十八歲。這一場手術是我人生的轉捩點,讓我無法繼續升學,軍旅生涯還沒開始就先結束了,完全打亂了我的未來規劃,無奈,但只能接受。因為家庭經濟的許可,休養過程中我沒有其他負擔,只需好好休息就可以了。但是我心裡非常的不平衡,為什麼大家都好好的,就我倒楣發生這種事情?對於未來我變得沒有方向,焦躁、不安的心讓我每天一睜開眼睛就覺得煩,每天只能靠線上遊戲來麻痺自己,猶如行屍走肉一般,隔年的大學學測前如此,連放榜後也是如此,持續了有一年多的時間,一直到我二O一三年五月三號入到 師父座下。剛入門時雖然有點鐵齒,不過心裡盤算著如果我有改變那很好,沒有改變大不了以後不要來就好了,不吃虧!因此入門後我每天禪定,依教奉行,參與法會護持,試著相信 師父,感恩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的,師姐師兄說的,都是真的!入門後我明明生活環境一模一樣,但我的心靈彷彿解脫一般,被 師父直接帶離那樣痛苦的軌道,過去一年多以來的負面不安、委屈無奈甚至失眠不再出現在我的生活當中,我像是解脫了一樣,可以笑臉迎人,變得像以前一樣充滿自信。而且入門後,我的個性不像以前那樣極端與強勢,懂得開玩笑要適可而止,對以前被我欺負過的人感到懺悔,同學開過玩笑說以前我最缺德,現在竟然勸大家要向善,許多惡習都被 師父妙轉,一路以來許多師長都對我無可奈何,但 師父卻在不知不覺中讓我脫胎換骨,重新改造唐鼎鈞這個人。很感恩接引人平順師兄的慈悲接引,如果沒有他的邀約,我真的不知道我的未來會是如何!
 
  接下來要與大家分享我的媽媽慈美師姐。在我入門後兩週也接引媽媽入門,在我大約一歲時,媽媽因車禍關係尾椎斷成三截,可能差一點點就再也無法行走,因此我有記憶以來媽媽的身體一直很差,天氣變化時常看到媽媽的表情是痛苦的;在我入門前幾個月,媽媽的膝蓋舊傷發作,嚴重到必須要我在一旁攙扶才可以緩慢地行走,上階梯需要我用扛的,下階梯要抱著扶手,以後退的方式才能緩慢下樓,這期間也看過醫生、吃藥、針灸,但是都只能維持當時的狀況不要更加惡化,沒有明顯的改善,因此媽媽乾脆藥不吃、也不針灸或問診,這問題一放就是好幾個月,看到媽媽如此受病痛折磨我心裡也很難過,卻無法為他分擔任何一點點。但所有不可思議在入門後約三個月發生了。在一次要去參加如來正法班的路上,我赫然發現慈美師姐竟然不用我的攙扶,可以自行從校外走到華醫的體育館,入門後的三個月來一樣沒有做任何治療,膝蓋的傷勢竟然大幅度改善,真的不可思議!因為親眼見證了這奇蹟,我相信了, 師父的開示是真的!約入門一年左右,有一次等紅燈時我突然問媽媽說:「妳的腰傷在入門後是不是好了很多?」得到的回應是毫不思考的說「有啊!很感恩 師父!」能夠接引媽媽入門,見證她被 師父如實的保護著,是身為兒子此生可以做的最大的孝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升上大學後,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我開始家教賺生活費,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從大一開始家教至今指導超過二十位學生,卻沒有一位是我自己去投履歷,都是透由他人介紹!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教學效率提升,我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備課,只須課前大約看一下今天要上課的內容,就能大概知道該怎麼教給學生們,可以自在掌握教學的速度,現場誰還沒聽懂我也看得出來,可以立刻用另一個角度與方式來解釋,真的好感恩 師父帶領我開悟提升。
 
  最後要向大家分享家庭的轉變。爸爸是我們家唯一經濟支柱,媽媽負責打理我與哥哥的成長過程,從小父母感情不和睦,相較母親,爸爸與我和哥哥的互動比較少,在我國小五年級時爸爸離家居住,當時與我們的互動更是屈指可數。從小我對爸爸是很崇拜的,但長大後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他不可以像其他人的爸爸一樣常常陪在孩子身邊?為什麼我們家不是家庭和樂的happy family,很想要得到父愛卻得不到,因此愛逞強的我直到二十一歲都不知道該如何定義我的父親,不知該如何與他相處。但這一切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開始有了轉變!過去與父親的互動只圍繞在金錢、生活費,也覺得這一切是理所當然,完全無法也不願了解與體會爸爸的辛勞。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沒有人告訴我應該要如何對自己的父親,沒有人告訴我要感恩自己的爸爸,卻在入門後,我看到了爸爸用他的方式在愛我,我看到我的爸爸用他的雙手撐起我們的家。過去我與哥哥還小時,媽媽為了負擔超支的生活費,以及幾次投資的失利、被騙,身上揹了一筆不小的債務,以我對爸爸過去的認知,這筆債,不知情的爸爸不可能幫忙,我也絕不會向爸爸開口,一定要等我出社會工作後再想辦法處理,感恩 師父慈悲的引領!爸爸在我心中不再是個外人,而是家人,向爸爸說明後,爸爸為了我與哥哥圓滿了這一筆債務,這證明了過去的我被業力所蒙蔽,選擇性的視而不見爸爸的付出,現在我清楚知道自己是非常非常在乎與愛我的爸爸,我很珍惜我們之間的緣分,更感恩 師父的慈悲轉動了我的家族共業,讓我看清我的家庭不圓滿源自於因果業力,我終於明白 師父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這句話的意思,雖然爸爸沒有入門,但是我心裡卻很清楚 師父都比我們更愛我們的家人。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四年多以來總是弟子在領受 師父的給予,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安定我的心,渡化媽媽的身體,妙轉與爸爸的共業, 師父讓我明白生命的真實義,帶我開悟提升。我只是一個平凡的碩士生,與 師父非親非故,只是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完全改變我的生命,讓我重生!
 
  佛弟子唐鼎鈞,此生願追隨 妙禪師父,全力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絕對金剛弟子,願此生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鼎鈞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