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追隨的 師父不凡

祂是一位 大成就明師!

(台北)石珮如

2018-01-30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姐,大家好!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見證 師父的慈悲和大威德力。
 
我是石珮如,在台北市的國小擔任特殊教育教師,當初大學同學跟我分享,她的生理痛原本會痛到在床上打滾,但在入到 師父座下二個月後就好了,以及她在時間窘迫的狀況下準備,就申請到美國前五名的學校。珮如很好奇為什麼禪行會有這些改變,因此他請師兄師姐來分享,一聽到「來了就會知道人生所為何來」,抱持著好奇心就入門了。
 
剛入門時感受到禪堂很清淨,師兄師姐人很親切,每次參加法會後心情都很平靜,因此一開始珮如把禪行當作修身養性,幾乎每週都會安排時間來。每次回到家,媽媽總好奇問我,你們 師父都說些什麼?於是每次參加法會都聽得很專心,因為回家要跟媽媽分享。直到有一次在禪行教導會終於聽懂:「哇!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禪行就是要打開本來清淨、智慧、真愛的自己。」更明白禪行有更積極的意義,原來不僅要帶著自己身上無邊無量的靈性回家,包含認識的親朋好友,他們也都跟 師父有緣,他們也要一起回家。珮如開始試著讓自己更穩定的每日一禪定,也將看到的、聽到的分享給親友。感恩 師父!分享了一年,媽媽也入門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沒想到僅僅只是我和媽媽入門依教奉行, 師父就妙轉了我們全家之間的共業。過去我們家總是吵吵鬧鬧,姐姐和媽媽因為對方態度和行為常常互看不順眼,媽媽總埋怨爸爸不夠浪漫、想法古板,爸爸則覺得媽媽很愛嘮叨、凡事都有意見,而家人總是來找我抱怨。從小夾在中間的我因為從不知道該怎麼協助他們好好溝通,總是徬徨無助,更不明白為什麼明明是一家人卻不能好好相處。很多時候難得一家人在一起,卻總是不歡而散,媽媽到房間生悶氣,姊姊氣到哭了,爸爸也默默地走出家門冷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今家中的氛圍充滿著陽光和溫暖,不僅全家人可以和諧相處,甚至不再計較彼此的付出,更多了寬容和體諒,看著家人可以不再像耳朵長刺一般,挑人毛病,能彼此說出真心話,心中真的無限感恩!有一年過年全家出遊,珮如看到爸爸居然不再甩開媽媽的手,夫妻倆手牽手一起散步,這樣的甜蜜情景是他們結婚前都不曾有過,感恩 師父不僅安住了珮如和媽媽的心,也安住了整個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 師父妙轉了珮如的家,還護持珮如完成了從小到大的夢想。從小面對人群我很容易緊張,尤其是上台,無論做了許多準備,還是會緊張到睡不著覺、說話語無倫次。過去只要是小組報告,珮如往往負責撰寫報告,口頭報告往往輪不到我,而這樣不擅言詞的人卻夢想成為一名老師,這個夢想曾讓我覺得既遙遠又困難。感恩 師父!在一次「資源教師的教學研討會」上,面對50多位的資深教師,珮如是個才教2年的菜鳥教師,竟然可以手不抖、腳不軟,自在自信的完成,並得到全場熱烈鼓掌,主持研討會的教授更驚訝的說:「整個報告及表現真是不凡!」這樣的反差,讓珮如終於明白我所追隨的 師父不只是不凡,更是一位 大成就明師!感恩慈悲的 師父,在不知不覺中帶走從小畏縮、內向的我,讓我真的脫胎換骨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打開了珮如的慈悲和愛。珮如的工作是教身心障礙的學生,剛畢業的我每天一早走進教室,就要面對情緒和行為難以捉摸的孩子,他們內心的痛苦和掙扎,只能透過攻擊別人或傷害自己來宣洩情緒,孩子情緒一來時突然的抓住我的頭髮、咬壞我的外套,甚至不停的咬著他早已潰爛的手。在教育上珮如能做的除了避免碰觸到孩子的敏感神經,更多的時候是盡可能用身體保護他的安全,但到後來連耐心都沒有,更不要說有愛心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珮如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心中只有不捨、包容與耐心。每當珮如觀 師父住位,就有滿滿的愛與安定,能看見他們徬徨或困惑的地方,陪著他們一起面對學習和生活上的挫折。在珮如教過的孩子當中,有一個自閉症的孩子,小學二年級的他骨瘦如柴,每餐都只挑一粒米嚼碎後吐出來,這就是他的一餐了。在我每次觀 師父住位陪伴他的過程中,半年,這個孩子能像正常人一般,一餐吃一碗飯配上菜和肉,他的爸媽含著淚水告訴我:「這是他們做夢都沒想到的進步。」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原來 大成就明師的弟子是可以帶著 師父的力量,讓世界變善變美變得更好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珮如在剛入門時只有台北精舍,當時沒有捷運,坐公車就要一個小時,在護持新店精舍成立的過程中,看到許多同修因為精舍的成立,不再被距離障礙,更願意來禪行,因為融入精舍而開悟突破了,更有著安定與智慧的力量來面對生命中的各種考驗。珮如深深體會 師父的慈悲大智慧,弘法護持金不是只為了現在的我們或有佛緣的親友,更是為了未來我們的子子孫孫都有明師的引領,讓如來正法延續下去,而當開悟的弟子越多,就能有更多安定和慈悲的力量在每個家中,這世間必然充滿愛和祥和。弘法護持金的深遠,真的是無量功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老師這份工作,珮如在陪著孩子一點一滴成長的過程,體會到 師父把我們每個人都當作心肝寶貝在疼愛,縱使我們不相信、不明白,甚至時而懶散,時而耍賴,但 師父從來不放棄任何一個,從來就是全然的給予,毫不保留的愛, 師父總是慈悲教導「成佛不難,難在自己!」回想入門以來,慈悲的 師父不只給了珮如想也沒想過的圓滿,更重要的是引領弟子明白,生命不是為了經歷生老病死,珮如深深懺悔仍常常被頭腦意識心障礙,執著在要看到、要感受到才要嘗試,更多時候是依著自己的喜好和方式在禪行,總是在願意交付,願意跨出的那一刻,才發現原來 師父一直陪伴著珮如,在 師父引領中都有最慈悲的安排,珮如願更珍惜把握追隨 明師禪行的每一天,佛心印心,幫助最多的人一起回到靈性永恆的家。
 
在此,佛子石珮如要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以最珍惜、最感恩的心,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當 妙禪如來大用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