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無微不致妙轉弟子,給予弟子力量面對一切

兒子願意讀書了,先生從不想活到心安定睡得著,爸爸能安詳離世

(雲林)陳秋珠

2017-12-16


我的個性較外向、較直,生活就是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和先生共同努力,相互扶持,但家中經濟仍是拮据。對於宗教,我以前會做善事,固定每個月捐500元給慈濟。雖然有一貫道的神明曾經透過人跟我說:「你要修」,他在天上等我,但我也不知道怎麼修。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沛晴師姐,我去沛晴師姐家剪頭髮時,師姐和我分享 師父。她和我分享了 師父的大威德力,還有 師父的法相和佛曲,邀我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時我沒有想太多,都點頭說好好好,隔天參加禪行分享會,並順利入門。

 

  我剛來到 師父座下時,就是來試試看,剛開始沒有每天禪定,也不懂什麼是開悟,但我每週參加禪行法會、禪行教導會,聽老師開示,聽懂佛理後,才每天禪定。每日一禪定讓我精氣神非常好,更有體力,而且因為願意依教奉行,工作時間雖變少,收入竟然比以前多

 

我以前有貧血,會頭暈想吐,還在讀書時,升降旗時間我常需要去樹蔭下休息,長大後雖有吃藥進補,但沒有明顯的改善。另外我常心痛,發作時會持續大概10秒鐘。頭暈和心痛兩項症狀,每個月都會發生。在入門後,有次我在關心同修時,聽到同修的分享,才想到自己也有相同症狀,而且入門後發作了一兩次後,不知何時開始,就再也沒發生過了。

 

還有我工作時曾被一二十公斤的車子輪圈砸到膝蓋,之後天氣變化時便會痠痛,也是聽同修分享見證時,才發現自己的膝蓋已經不會痛了。感恩  師父!早在弟子還不知不覺的時候,給了弟子好多!

 

我的先生是極重度殘障,而且家裡有三個孩子在就學,但因為家裡曾獲得醫療險的補償,收到的費用只有一點幫助,卻使我們無法獲得低收入戶的資格。我在2016年入門後,對弘法護持金很好奇,但不知怎麼護持。7月時護持我的幹部蜜偵師姐和金倫師兄邀請我護持,就在我護持弘法護持金之後,8月時 師父就送我一份大禮。

 

原本一直處處刁難的里幹事換了人,新的里幹事親自來到家裡拜訪,細心告知應請安養中心提供收據證明家裡的支出,並特別向社會課說明情況,原本一直無法通過的低收入戶資格通過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呵護弟子無微不至,並妙轉貴人相助,減輕了我很大的負擔。

 

我護持弘法護持金原本是想先生不能入門,就護持籌建大禪堂1000元,我則護持1000元,覺得加起來也是2000元,之後蜜偵師姐告訴我真實義鼓勵我要全力以赴,因為我是家裡禪行肉粽頭,自己提昇家人也會被 師父提升,所以我在12月改一個月護持弘法護持金2000元,先生護持大禪堂500元,現在我的哥哥也願意一起加入護持大禪堂,為自己爭取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在當年12月時,有次我接引兒子同學的媽媽,告訴她家裡低收入戶已經通過了,她說以我家裡的人口來看,應該不只領當時的金額,我聽了也沒想太多。之後兒子放寒假快開學時,向我要低收入戶證明,我到公所申請時,原本的里辦公室人員不在,由別里的人員代理,她告訴我,之前僅算到殘障的先生、我、兒子,少算了兩個小孩,在年後會將補助金額撥下來,也會補發前五個月少領到的金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我們家的慈悲真愛,將我的家照顧得好好的, 師父是我的後盾,讓我禪行能全力以赴沒有後顧之憂。

 

我的先生在我入門前很辛苦,在104年的1月的某一天,晚上11點半左右,我們家要睡覺了,快睡著的時候,先生覺得自己不對勁,便喊我過去,我將他扶起來,但他又不斷倒下去,就在那天他腦幹出血中風了,我想事情發生了就面對,不能逃避。

 

先生在住院時住加護病房,昏迷指數3昏迷了21天,醫生和許多神明都說沒救了,最後求助祖先,終於醒了過來,之後在加護病房、普通病房間出出入入,還要洗腎,治療了三個月才出院,住進安養中心。隔年的1月,我將先生帶回家中,請看護照顧,先生說他不想活了,他很痛苦,我跟他說:「我們還有三個孩子,責任還沒完成,你要堅強,我也要堅強。」但他還是說不想活。

 

那時他常常睡不著,我白天照顧先生外,還要跑工地去做生意,晚上一定要休息,哥哥就拿了佛教音樂來給先生聽,但先生還是睡不著,一開始先生還願意聽,後來就不想聽了。我入門一兩個月後,有師姐跟我分享佛教如來宗的官網,我就放佛曲給先生聽,我問先生:「我放 師父的歌給你聽好否?」先生說好,聽佛曲後晚上就睡得著了,現在不用聽也睡得著,很心安心定。

 

一開始我為了先生為了家人想要接引,現在我知道 師父很好,明白要修行,要一世成佛,接引時就很法喜,不捨親友再輪迴,隨業受報。

 

我家三個小孩都已經入門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的兒子,兒子翊懋師兄原本不想念書,成績也不好,先生生病後不能管教他,他更不願意讀書了。兒子入門之後每周參加禪行法會,每天禪定,有一天他居然跟我說想要看書,讓我驚訝不已,禪行讓他的想法改變了,現在月考時他願意看書,成績也不斷在進步。

 

在今年20174月,我在送貨時滑倒撞到了尾椎,痛得要命忍耐著繼續工作,看醫生照X光之後尾椎沒有斷裂,只吃藥,沒打針兩天就好了,隔天就能工作,真的感恩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

 

最後分享我的爸爸,爸爸在102年患淋巴癌,之後一直吃藥控制,三個月定期回診追蹤。但在104年癌細胞擴散了,爸爸身體受不了做化療和標靶,就在家休養,感恩我的姐姐當時親自每天做魚湯等新鮮營養的食物照顧爸爸。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妙轉度化!爸爸癌細胞原本已擴散至手、腰和大腿,1063月再次追蹤,卻發現僅集中在胸口和背後兩處,面積小、數量也只有一點點。爸爸患有失智,一出門就不知怎麼回來,後來失智好轉,知道怎麼回家,而且有體力自己拿著拐杖行走。

 

1064月底某天,發現爸爸整個人很沒精神,一量發現血糖飆到500多,爸爸有糖尿病,平常血糖約在100-200mg/dl之間,送醫之後,醫生告知還不符合住院的範圍,因此注射胰島素讓血糖降下來,我就帶爸爸回家休息,一樣的情形之後反覆發生,需要一直到醫院去,即便血糖到達需要住院的範圍,也因為沒人可照顧爸爸不能辦理住院。

 

換了一間醫院後,很感恩 師父妙轉了專業的看護來照顧爸爸,讓爸爸的病情穩定下來,原本看護還建議我們要幫爸爸裝鼻胃管,因為爸爸都吃不下,也怕肺部感染。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護祐,後來爸爸就吃得下東西了, 師父真的很慈悲。

 

沒多久有天早上45點,爸爸快不行了,急救半個小時無效後拔管,我被通知去醫院,但沒感到恐慌,很心安心定。爸爸臉色很安詳不蒼白像睡著了一樣,我放佛曲給爸爸聽,跟他說 師父穿什麼衣服,請他安心地去,不要罣礙,心裡也跟 師父報告爸爸的情況,請 師父帶他到更好的地方。但現在我知道不用特別跟 師父說什麼,因為 師父開示會將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保護的好好的。

 

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11年前媽媽痛苦地拖了3個月才往生,我很恐慌、不捨,但爸爸不用受開刀的痛苦,前後僅過了兩個禮拜便離開了,這中間我和平常一樣工作,也照常參加如來精舍法會,每天禪定。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的照顧爸爸,和11年前完全不同。處理爸爸的後事中,即使和家人意見不和諧,我還是很心安心定,不會在意我付出的多少,如果沒有 師父,我一定會不斷和家人計較。

 

感恩 師父!要是沒有 師父就沒有現在的秋珠,我一個女人要照顧中風臥床的先生、三個還在就學的孩子和失智罹癌的爸爸,如果不是  師父,家人沒有倒下去,我就先倒下去了。感恩 師父照顧弟子和弟子的家人,讓我追隨 師父沒有後顧之憂。真心懺悔沒有扎實依教奉行,行的不夠快,讓 師父擔心。

 

  佛弟子真心發願從此刻起扎實依教奉行,做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秋珠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