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感受到真正的心跳!

明明不認識 師父,但冰冷已久的心,卻充滿 師父慈悲無私的真愛!

(板橋)潘建誠

2018-02-06


  我叫潘建誠,今年29歲,入門約4年10個月,從小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是家中的長子,家裡經營電子小工廠,經濟狀況還算優渥。從小爸爸媽媽因忙於工作,所以放學後我不是被送到安親班寫功課,就是在家裡與電視對看。在小學階段,因為個性害羞沒自信,每每當我真心想和同學們相處時,換來的總是冷嘲熱諷,於是我開始學會懂得察言觀色及偽裝迎合的本領。而這樣的本領,讓我在後來各求學階段的團體中游刃有餘,人面也還算吃的開,但是只要一回到家,我的笑容就會隨著脫去的面具一起消失。面對家人對我的關心,永遠只覺得心煩氣燥,總是以情緒和尖酸的字眼回應,而和弟弟的相處也是互看不順眼。甚至還曾經吵到隔壁鄰居也來關心。所以大多數時間,都是和朋友夜衝、夜唱、包網咖,還因為抽菸、喝酒等生活作息的不正常,導致19歲那年竟然發現自己有了心悸的問題。等當完兵退伍後,我對人性是更加的負面。在找到工作前的那段時間,每每回到家中,我可以說完完全全沉浸在網路世界,享受著遊戲廝殺帶來的成就感。雖然生活沒有經濟壓力,物質上也不虞匱乏,但我就是不開心,甚至明明就是玩著自己喜歡的遊戲,但卻有想要輕生得念頭。
 
  直到2013年4月的某天,媽媽師姐進來我的房間對我說:我觀察你好久了,家裡沒給你壓力,為什麼你的臉上總是一副大家都欠你錢的樣子?當媽媽和我對話的同時,正在網路世界廝殺的我,根本沒空理會她。媽媽又說:之前幫你算命,說你在30歲前還有一個很大的車關。我最近去一個 師父那裡修行, 師父可以幫助你渡過難關。我當時只簡單的回應說:「我知道了,我騎車開車會小心,請妳出去別煩我」。但媽媽師姐仍不放棄,繼續跟我分享。而這時網路遊戲正在一決勝負,我心想:妳怎會挑這節骨眼?就在媽媽師姐一直鍥而不捨的邀約我來到 師父座下,好讓 師父幫助我的同時,眼前線上遊戲卻傳來戰敗的畫面!這時我將滑鼠甩開,並用非常大聲的音量和不客氣的方式趕媽媽出去。卻也就在揮舞手腳的同時,我猛然看到了我在當兵這一年內,發生車禍的傷口。從小沒有血光之災的我,在考到駕照前後的這幾年,倒是承受了不少皮肉痛。騎車經過的路上,總是遇到小貓小狗突然要過馬路,讓我閃避不及,摔得渾身是傷。突然心中一震,想來可能是摔怕了,於是我態度一軟,就這樣答應媽媽找時間過來聽聽看分享會。當天,媽媽除了找弟弟和表姐陪我ㄧ起參加,也找來表哥和表嫂陪同護持。不過進到禪堂內,我唯一感興趣的是,影片中職業頭銜很有名的師兄姐,還有氣質出眾的師姐們,其它的一律不屑,參加完後還告訴自己絕對不會入門。可是隔天眼看著弟弟要去入門,心裡突然浮出一句話:「弟弟憑什麼過得比我好」!就基於這個原因,我也入門了。
 
  入門後一開始並沒有落實依教奉行,直到在親友團及輔導幹部的強力護持下,我終於也參加了由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現在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就在一次 師父帶領禪定完之後,聽到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說:「從休息室到一路進入禪堂, 師父都是強忍著眼淚」,我聽到這裡,心裡突然有了悸動。 師父繼續開示,「為什麼你們不相信 師父, 師父好替你們感到不捨」,這時我已經淚流滿面,後面內容全都忘記了。當我回過神來,只發現自己已經哭到岔氣,腦袋很清楚卻又不曉得在哭什麼。 師父最後又開示:「你現在終於願意打開心門了」!而我當時已經哭到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明明就不認識 師父,也沒跟 師父說過話,甚至眼睛都沒對到,可是原來冰冷的心,卻已感受到了 師父滿滿無私的愛,終於感受到真正的心跳!
 
  從那天開始,我開始願意打開心門,試著依教奉行,沒想到就收到了來自 師父好多好多禮物。首先是身體健康方面。 師父妙轉了我身體健康。以前只要熬夜或抽菸就有的心悸狀況。現在再也沒有發生過。而抽了11年的菸竟在不知不覺中不抽了,酒也不喝了。以往左眼眼壓偏高造成不舒服的狀況,到醫院檢查醫生也檢查不出原因,卻在一次護持如來正法班的過程中,慈悲的 師父只不過看了建誠一眼,左眼就再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了。而過去手踝腳踝經常莫名的發炎疼痛,嚴重時,隔天早上會痛到無法起床走路,現在才終於可以體會,如何可以走路起來像個年輕人。此外,入門前喜歡騎快車的習性不見了,現在騎車時,還發現自己因依教奉行所帶來的改變。以前經常為了閃避小貓小狗而摔車,入門這4年多來,真的沒有再發生過車禍!
 
  接著是家庭關係的轉變。因為是家中的長子,爸媽總是希望我將來可以接管家裡的事業。偏偏兩個急驚風生出個慢郎中。隨著他們的期望越高,我就越煩越感到壓力。但透過每日一禪定及觀 師父住位法,不僅讓自己的心可以安定的去面對他們,開始有同理心,也可以有耐心的和他們溝通,了解他們的想法。目前爸爸已經退休,工作上都交付給我去處理分擔,讓忙碌大半輩子的父母終於可以卸下重擔。而下班後的我,不再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開始會協助分擔家務和張羅晚餐。也讓我開始懂得感恩給我珍貴人身法船,讓我可以追隨大成就明師修行的父母。而和弟弟也從原本的針鋒相對,到現在我們會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一起討論師兄師姐的心得分享。從入門至今,我再也沒有和弟弟師兄吵過架,現在我們就像無話不說的好朋友一樣。這才發現,自己其實真的很在乎,也很愛我的家人。
 
  有一次和許久不見的五專同學吃飯,他們都紛紛發現我整個人不一樣了。不僅變得樂觀而且正向,甚至可以真心的面對大家,不再像以前總帶著防備心面對大家,同學們都覺得我的關心沒有目的,很溫暖。感恩 師父,把我從裡到外改造,給了一個全新的我!
 
  最後,我想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起初,因不明白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殊勝意義,只覺得使用者付費是合理的,所以只護持了每個月1000元的弘法護持金。在護持沒有多久之後,竟就被老闆娘加薪,剛好是1000元。後來聽懂了老師在法會上說的護持金真實義後,才調整為每個月護持2000元。沒想到就突然接到一筆大訂單,足夠讓公司忙碌一個月!而且後續還持續增加,足足忙了2個多月,其收穫遠遠超過了我的護持。後來建誠和相關產業的朋友提及此事,他們紛紛覺得,在當時景氣不好的時間點還可以接到這樣一筆單量,真的很不可思議!因為同業很多都已經開始裁員了,但我們這小小的公司還能這樣忙碌,真的很感恩 師父!更別提領薪水時,發現自己又被老闆娘加薪兩千元,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真的, 師父只是要弟子的心,不在金額的大小, 師父給予弟子的,永遠超出弟子所行的!
 
  感恩 師父讓建誠明白,在未遇到 明師之前,所有的一切只能依着因果法則自業自受。而自己入門4年多以來,若不是 師父慈悲的妙轉救渡弟子,真的不敢想像,現在的自己一定還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虛耗珍貴的人身法船!感恩 師父賜與我重生,讓我有機會體會到,這世上平等無私、唯一的真愛!也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給自己留下試著聽話照做,您一定可以跟我一樣,得到一個脫胎換骨的機會!
 
  佛子潘建誠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絕對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建誠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