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足底筋膜炎不藥而癒 壞脾氣脫胎換骨不再暴怒

透過修心實踐不再開快車 扎實依教奉行 不再有僥倖心態 發願就突破印心

(永康)曾子峻

2020-09-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子峻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這裡分享最近的禪行體悟。我是曾子峻,目前從事生物奈米纖維與細胞生長因子的工作,因為工作關係來到台中共心會所,入門至今已有八年多的時間。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傲慢的我,感恩多年的朋友金標師兄連續三週不放棄的與我分享接引。
 
  金標師兄在入門的第二天就來到公司與子峻分享,師兄很興奮地說入門當天晚上竟然可以不用喝酒就入睡,而且現在聞到酒味就渾身不舒服,子峻懷疑這是我認識的金標師兄嗎?想當年在與20個人應酬的大圓桌上,18個壯士都醉倒只剩下兩個人還清醒著的,就是我與金標師兄,而眼前的這個人竟跟我說他不喝酒了,應該是生病了吧!心裡想著不喝是你的事,我還要喝,還暗暗竊喜,少了個對手,就不以為意的讓師兄離開。沒想到師兄第二週又來與我分享說他已經整整一週沒有碰酒了,我仍皮笑肉不笑的方式再次恭喜他。第三週怎麼又來了,子峻很委婉地告訴師兄說工作真的很忙,希望他能夠盡快結束,結果這次師兄分享,透過明師帶領的禪行可以讓自己心安心定,這句話狠狠敲中了我的需求,我為了公司的轉型,忙得焦頭爛額、心慌意亂,因此就答應了師兄,安排時間參加了分享會並入門。
 
  當時大桃園地區沒有共心會所,入門當天我很早就抵達竹北共心會所,因此被安排在第一排正中間的位置,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師父的法相。在代師傳法的過程中,一連串的說明讓我心門大關,告訴自己下次不會再來了,心裡也想著,等一下圓滿時要很有禮貌地跟師兄說明不願意禪行的原因。接著老師上法座,老師以中醫師的觀點,說明大膽假設小心求證,鼓勵我們試著依教奉行。這對學工程技術的我是最能接受的科學精神,因此我點頭如搗蒜。接著老師又說, 師父開示:「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扎實依教奉行,必定會開悟」。天呀!我哪來的三到六個月呀?我這麼忙!因此決定就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若沒有效、我就離開。於是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禪行。
 
  入門後雖然我沒有給自己太多的時間,但我想:既然來了就要照做,因此子峻將時間安排好,每天晚上一定禪定、每週至少帶一位的親友到共心會所入門、每週參加禪行教導會。慈悲的 師父果真的是大成就明師,就在我扎實教奉行三週後,奇蹟發生了。
 
  入門前子峻的左腳患有很嚴重的足底筋膜炎,看了中醫、西醫、骨科、物理治療、神經內科,就是看不好,尤其是物理治療是利用體外震波的方式敲擊患處,那種疼痛真不知該如何形容,簡直就是地獄般的痛苦,在寒冷的冬天裡,透過三十分鐘的療程,因疼痛被逼出的汗可以多到床單來不及吸收,而在病床上留下一灘的汗水。在入門前的一個月,突如其來的顳顎關節發炎而且一發病就很嚴重,嘴巴只能張開一個手指頭的高度,無法咀嚼,照了口腔X光片,仍無法判定發病原因,兩種病都只能給止痛藥,最多要吃到600mg才能止痛,但這樣的藥量會引發胃潰瘍,就這樣一口止痛藥一口胃潰瘍藥的日子過了一年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願意依教奉行,慈悲 師父就在法界妙轉渡化,子峻不過是教奉行簡單照做而已,就讓 師父帶走困擾我生活的疼痛,更讓我免於因長期胃潰瘍導致胃癌的風險,遠離死亡的幽谷,把我從地獄撈了上來。一個疼痛所引起的連鎖反應, 師父在法界為弟子所做的努力,怎麼是學工程技術的我可以想像的呢?而每次陪我就醫的弟弟,親眼看著我因治療所產生的痛苦,也因為見證到自己的改變而入了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個性方面,子峻的壞脾氣在公司是相當出名的,凶狠的程度讓公司的資訊管理部工程師以及管理部助理,只要跟我說話就會全身颤抖,甚至哭了出來,還會將年紀比我大的設計部經理、課長罵到哭,同事私底下都叫我「鬼」,但我仍傲慢地認為管理公司不就是這樣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兩年後在一次的會議中,同事緊張的報告著會讓我暴怒的事情,奇妙的是我竟然沒有生氣,好像暴怒的基因從來沒有在我身上發生過,回報後才知道,是 師父渡化了我的業力,讓這樣的惡業連根拔起,還給我一個全新的自己,脫胎換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是很懺悔的,這樣的業讓 師父渡了兩年多。懺悔自己的依教奉行真的不夠全力以赴,不夠愛自己,讓自己變好的速度這麼慢。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我們可以透過修心實踐共心,看到自己平時不重視,但卻是未能成佛的障礙。感恩與子峻一同共心的師兄師姐,柔軟又直接的護持與提醒,檢視出縱容的習氣。在一次護持週六護持任務時,煜欣師姐請我交通護持兩位同修一同前往參加種子幹部培訓,過幾天煜欣師姐很婉轉的與我共心,當天同修反應的狀況,兩位師兄師姐共同的答案是子峻開車很快、心情有點緊張。煜欣師姐護持我可以在修心實踐共心中提出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共心提出時,子峻被眼前的景象感動而有了深切的體會,一是我看到師兄師姐很熱情又很柔軟的七嘴八舌、接二連三的護持我開快車所影響的層面與關聯的事情時,心中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慈悲護持我,既使這已經是老生常談的事情,卻能體會到師兄師姐的溫暖。二是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感恩心,以往自己會把開快車視為優點,一般道路,可以開到120-130km/H,高速公路會到180-200 km/H。而且非常傲慢的認為你們開車技術不好的人,沒資格評判我的車速。卻在這個時刻我非但沒有不耐煩,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感恩,感恩師兄師姐冒著被我翻白眼的風險,溫柔著護持子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可是隔了一週後再次檢視,這開車的速度絲毫沒有下降的跡象,就算知道開快車有很多不好的結果,但這縱容的習氣,真的很頑強,也向 師父發願一定要重視,同時護持自己更要扎實依教奉行,接通 師父的力量,妙轉渡化。在今年子峻因工作與課業的原因,經常性於南來北往的行車過程中,發現車速已經沒有以往的狂暴,這絕對不是因為年紀的增長所致,是 師父的慈悲,渡化我不可一世的傲慢。
 
  在前個月,輔導組幹部與子峻共心時,提到有些幹部已經偏離該有的護持心態,而產生了嗔念。子峻與幹部表達,在會所暫停的這段期間,發現自己也有些掉下去的狀況,內心真的要向 師父、老師以及師兄師姐懺悔,子峻對於 師父的「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的最後一條,沒有深切的體悟與做到,竟還要靠著參加會所的活動才能與 師父印心,沒能在時時刻刻與 師父佛心印心、開悟、突破。我們能夠護持同修,是因為我們很願意的心,不是因為我們很厲害,是因為我們需要成佛,也曾經發願要成佛,這是 師父給予的。透過修心實踐共心,子峻更懂感恩,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透過護持的管道與 師父印心,感恩有可以護持的機會,謙卑且珍惜有可以護持的機會。
 
  在持續依教奉行過程中,看到禪定更扎實了。感恩老師讓我們回報每天禪定的時間,以往子峻禪定的時間落在三十至五十分鐘之間,也告知自己每天有禪定,每天都有做。在平台上,看到同修每天都很確實的回報前一天禪定的時間,有同修禪定不到三十分鐘,但有更多的師兄師姐禪定達到六十分鐘。看著師兄師姐是如此扎實地在回報,驚覺自己抱著這種僥倖的心態已經好久,把 師父的妙法做成了次第的功課,心中感到無比的懺悔,發願一定要突破。果真有願就有力,當達成的時候,那種與 師父印心的法喜,是沒達成前難以形容的,子峻體會到既使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提醒與回報,都藏著 師父滿滿的愛,感恩 師父派老師細心的護持我們。
 
  接著子峻分享只要是 師父的開示,做與不做,扎實落實依教奉行都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前陣子老師讓我們暫時圓滿四大團隊來護持正成長專案,五個月後又回復到輔導組運作,接著因為疫情關係,暫停到會所參加活動,而有線上共心的護持方式。過去的子峻有太多的想法,往往用效率來判別依教奉行的方式,探討這樣做會不會太麻煩,那樣做同修會不會起負面,花了很多時間在想、想、想,沒有照做跟上,結果錯過了在即時可以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也錯過了開悟的機會。記得老師曾經護持我「過去的就過去了」。子峻體悟到過去就過去,接著跟上就好,留戀著、可惜著過去,同時也會錯失現在,在 師父座下沒有是非對錯、沒有好壞,只有開悟與圓滿。
 
  最後子峻體悟到不夠感恩、不夠扎實、不夠重視,其實很多都是枝微末節的小事,卻糊塗無知的自以為是,很多時候都在惡小為之,殊不知累積眾多的縱容產生了無法成佛的結果,枉費了靈性投胎成為人的目的。
 
  佛弟子曾子峻在這裡要向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此生真心追隨 妙禪師父,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曾子峻合十感恩懺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