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上的重擔消失了,身體變健康了

入到 師父座下真的什麼都不用求,只要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都安排好好的

(土城)林素鉉

2018-02-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讓素鉉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自己入門以來的體悟。
 
我叫林素鉉,入門到現在已經三年八個月了,當初朋友拿手機給我看禪行週報的圖片還有 師父的法相時,我跟她說沒看過也沒聽過,而且我家是拜宮廟的不適合,但她跟我說土城也有精舍,在中華路燦坤旁邊,我記得只回她一句:「在我家附近耶…」,午覺醒來後朋友就直接幫我報名參加禪行分享會,我心裡想如果有答應她就應該要做到才對,因為我之前經常沒睡飽,常常都在昏沉中,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答應過,而且以為答應來就是要入門,所以就在迷迷糊糊中入了門。
 
我的接引人秀香師姐跟我說  師父是  住世佛,她的幼稚園要不是有  師父不可能有那麼好的條件頂讓出去,她先生也不可能以將近一半的價格買到想要的房子,其實她告訴我所有的轉變我都是聽不進去的,因為我跟著媽媽在宮廟裡拜拜已有十年了,媽媽是個非常虔誠的信徒,但是每次只要香拿起來就一直求一直求,只會哭著祈求神明的保護,我非常不喜歡這種拜法及求法,也不想要有落空的感覺,所以即使秀香師姐形容的再好,我卻一點都不為所動,但很奇妙的是我竟然入了門,而且師兄姐們請我禪定、參加法會、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或護持弘法護持金,我都說好,照理來說我是沒有太多的時間,經濟狀況也不太好,但是為什麼會這麼聽話呢?我想唯一的理由就是來精舍還有護持很法喜,還有其實想要避開跟媽媽相處的時間吧!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入門前的狀況,入門前我已經離婚好幾年了,跟著媽媽一起住,隔壁就住著開宮廟的阿伯,因為媽媽在宮廟的信仰,我只能配合初一、十五拜拜,神明的聖誕拜拜,所有的大小節日也都要拜拜,那段時間雖然很無奈,但我卻是一個聽話的女兒,所有交待我的事情我都會做。開宮廟年邁的阿伯很照顧我及經常幫我接送我女兒上下課,但是經過沒幾年他就中風了,他跟我說他絕對不要去養老院,也希望我能繼續幫他照顧他供奉的神明,我沒有選擇權,只能說好。
 
阿伯是重度的中風,沒有任何親人,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但他法體開,所以在生病期間經常對著虛空中大喊大叫,每次當他在大叫時我就放佛曲給他聽,他就會安定下來,我問他說聽佛曲好不好呢?他會跟我說神明叫我聽這個就好。感恩  師父!所以那段期間佛曲真的幫了我不少忙。讓我也開始願意相信  師父真的很厲害!
 
媽媽的身體不好,重男輕女的情況又很嚴重,經常會用做母親的威嚴來壓我,而我通常也都是處於吃力不討好的角色,那時的我對媽媽的心結很深,雖然表面媽媽說什麼我就做什麼,看起來就像個乖乖女,但實際上已很難也很不想跟她多講一句話,下了班就直接進房間有事才會出來,因為我不想破壞母女的關係,但又沒辦法當做什麼事都沒發生,所以心裡上真的蠻不好受的。
 
平時我除了照顧阿伯、拜拜、採買、接送小孩及工作外,那裡都不敢去,半夜經常要起來照顧身體狀況不穩定的阿伯,睡眠時間很不充足,所以相對的精神、身體、心情都不好。直到遇到了我的接引人秀香師姐後,雖然是迷迷糊糊的入門,迷迷糊糊的跟著做,雖然我一點都不想求也不願意求,我只想來精舍護持,參加法會和禪行教導會時我都在閉目養神,雖然常常覺得對不起  師父和老師,但這個時段真的可以讓我好好的休息,而且法會結束回家後媽媽就上床睡覺了,正好可以幫我渡過與媽媽相處的尷尬時期。
 
記得入門一年左右,阿伯病情加重,媽媽的身體也出現問題,兩人分別住進不同的醫院,我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試探性的再問一次阿伯可以住療養院嗎?他竟然回答我「有人照顧就好」,原先態度非常堅決的他,沒想到會這麼容易的答應。原本以為這輩子就是要承受的責任,沒想到結果居然可以這麼圓滿!媽媽出院後也跟我說:「她只要一出門跟鄰居聊天,鄰居都會跟她說妳應該要跟兒子住啊!」媽媽就直接告訴弟弟,沒想到弟弟就真的把媽媽接走了。後來只剩我跟我女兒住一起。我沒有太多積蓄,但就是很想買一間小套房,當我看好房子後,因為上班沒時間處理後續雜事,就請姐姐幫我處理,沒想到姐姐幫我把買房子的錢全部付清,並表示不用急著還她,讓我沒有壓力,而平時很少互動的弟弟、妹妹也都幫我重新裝潢、買傢俱,讓我真的好感動。
 
現在假日我會回去看我媽媽,當看到媽媽受病痛折磨虛弱的樣子,覺得她好可憐,在那瞬間突然對她這一輩子種種的不滿好像都消失了,更不思議,心中轉換成滿滿的不捨,透過想幫助媽媽的心,我開始會跟  師父發願了,懺悔!弟子會好好依教奉行,我懇請  師父再多給我一點時間,我願意真心的對待媽媽,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後來媽媽的病情真的比較穩定了,出院後媽媽會指定一些事要留給我做,她說怕我回去沒事做會很失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我會很自然的牽起媽媽的手,幫她陪她,聽聽她的心事。我從沒想過我們兩人的關係居然可以有一天這麼圓滿!真的太感恩  師父了!
 
之前與我離婚十一年的前夫,在前十年中從沒找過我們,因為他說是女兒自己選擇要跟我的,所以就完全沒跟我們聯繫,但就在去年他卻很積極的找到我女兒,想要彌補他這十年內沒盡到父親的責任,現在假日女兒也會很開心的回去她爸爸家吃飯,享受天倫之樂,感恩  師父知道弟子獨自扶養女兒的辛苦,幫弟子所有的忙!
 
另外我想談一下自身的改變,未入門前因為所有家裡的責任都落在我身上,所以壓大力,笑不出來也哭不出來,但現在我發現我可以很開懷的笑了,也終於可以安心睡覺半夜不用起床,身體上的婦女病及坐車會暈眩的毛病也都在不知不覺中好了。
 
入門後,我從來都沒有求過   師父,也沒有告訴過  師父我的任何事情,但  師父好像比我還瞭解我自己,入門到現在,我彷彿都照著  師父為我安排最好、最圓滿的人生在走,首先 師父讓我在很自然的狀態下解除壓在我身上的重擔,感恩  師父讓阿伯一路好走,現在我已不用承擔宮廟的責任,也讓我跟媽媽的關係變親密,讓我有屬於自己的房子,讓我女兒能够重新擁有父愛,讓我的身體變得更健康更開朗,所有的這些改變都讓我感覺到,  師父真的好疼好愛好瞭解我們,入到  師父座下真的什麼都不用求,只要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都安排好好的。
 
以前媽媽在宮廟問事情時,神明告訴她,最該讓她擔心的人是我這個女兒,之前我的人生不管各方面確實都很不如意,彷彿就像神明說的很坎坷。如果  師父不是  真佛、  大佛,我知道我不可能在谷底時被救上來,也無法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而每次上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也不可能一坐上蒲團眼淚就開始流不停。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本尊靈性真的清清楚楚知道,這樣靈性百千萬劫苦難的自己,終於遇見了  大成就明師!
 
當初若不是接引人告訴我在土城中華路上就有如來精舍,若不是騎車只要十分鐘的路程,我是不可能入門的,因為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要我處理,我是不能離開家裡太久的,如果沒有入門,我累積無量劫的業力就沒辦法被 師父渡化,回頭想想自己是何其的幸運,所以當知道弘法護持金的意義,我真的很感謝之前有護持的師兄姐,讓土城如來精舍可以成立,讓我能夠回到  師父座下,所以現在的我是很願意護持的,我也很怕自己會漏掉那個月沒護持到,所以就辦了一張如來卡每個月自動扣款,其實不管是參加法會護持團隊或是弘法護持金,我都是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來護持的,但是這一路走來,卻感受到自已愈想回報  師父卻又給的更多,難怪精舍老師常說護持是要用爭取的,感恩  師父住世弘法,感恩  師父將我們這一點點的人間財在法界轉為無量功德。
 
懺悔  師父給我這麼多,自己卻行的這麼不足,意識心太重,知道該怎麼做卻仍沒有全力以赴,明明遇到了  住世佛,卻沒有好好的把握。所以佛弟子林素鉉在此也要向  師父發願:願把身口意都交給  師父引領,好好的依教奉行,勇敢的跨出去,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