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吃不下、睡不著、笑不出的苦

師父拯救我殘破不堪的家庭

(嘉義)陳俊霓

2018-02-2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俊霓有補行無量功德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心得體悟。
 
大家好,我叫陳俊霓,任職於世新電視台,入門前的我是個安靜、不愛說話、不愛出門的人,就連工作時與客戶的對話,也只以簡單三句話帶過:「你好,電視要裝哪裡?」、「你要簽多久的約?」、「謝謝、再見」,也曾因為這樣被客戶投訴。這樣的個性可能與家裡有四個姐姐一個妹妹有關,凡事都由她們掌權,我沒有發言權,只能說「好」或「是」,久而久之就不愛說話,看到人多時會緊張焦慮就更不敢說話。所以俊霓現在是帶著"皮皮挫"的心站在前面,而這個勇氣與動力都是來自於對 師父的真心感恩與讚歎。
 
從小家裡與我最親的人就是爸爸,他非常疼我,但也非常嚴格,爸爸在世時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他要我改一改這個「閉俗」的個性,否則在外面討生活會很吃虧,我自己也知道要改,但就是改不了!幾年前爸爸去世了,我非常難過,家裡最了解我的人如今不在了,每當我遇到困難時總會想,如果他還在會要我怎麼做?過去我的人生真的是苦,以前我有一段不圓滿的婚姻,當時我真的沒想過要結婚,但媽媽擔心我不娶,所以自己就選好了媳婦、定了親事,又擔心我不照做,就告訴我是爸爸希望我趕快結婚;同時又去跟爸爸說,這個老婆是俊霓想要娶的,但其實爸爸不喜歡這個對象,只因他聽到是我想要的,就接受了,事後才知道我們都是為了對方才答應這個婚事,就這樣我結了婚。
 
由於自己個性像木頭,婚後不懂如何表達對家人的愛,只知努力打拚賺錢,讓一家人不愁吃穿,但最終還是無法維持住這段婚姻。前妻在離婚後留下一堆債務,也不知她跟孩子們說了什麼,讓孩子對我很不諒解,我不知如何解釋,只覺得心裡很苦,也曾想過跟父親一起走算了。那種絕望與無助,真的是苦到說不出來,那時的我心情非常低落,嚴重失眠,醫生開的藥愈來愈重,每天必須吃到五種安眠藥才換來十幾分鐘的睡眠,雖然心裡感到很恐慌,但也不知如何是好。另外,在入門前還有「一苦」,就是吃「飯」讓我感到很痛苦,因為我不喜歡吃飯,可是我的工作又要靠體力,沒吃飯哪來的體力?所以每次總是邊吃飯邊掉眼淚。
    
很感恩我的同事,在我人生最低潮時與我分享禪行,那時他傳官網給我,要我聽佛曲,說可以讓心安定,原本我是躺著聽,但聽著聽著感受到佛曲有一股力量,就不自覺坐了起來,我的心不再惶恐,而是充滿安定,我心想光聽佛曲就能讓心這麼安定,所以就想進一步了解。雖然那時我只想來學禪定,一到精舍內心頓時感到無比清淨安定,心裡很確定這就是我想要的,於是分享會隔天我就入門了。在入門新班法會禪定十五分鐘後,我感到心靈從未有的輕鬆安定,老師說回家可以二次禪定,於是當天回家就再禪定四十分鐘,下座後人感覺很輕鬆,有點睡意,但還是去看了一下電視,沒想到竟然在沒吃藥情況下,看著電視就睡著一覺到天亮,起床後感到許久未有的神清氣爽,而媽媽一早還念我電視整晚都沒關。入門半年後,有一天姐姐問我需要再幫忙拿安眠藥嗎?那時我才發現藥袋裡的藥已經是半年前的了,入門後到現在兩年多,我沒再吃過安眠藥;而討厭吃飯的問題也在入門後不知不覺消失了,現在看到飯食慾大開,體重從五十幾增重到六十幾公斤,終於可以捐血五百cc了,連以前的頭痛、頭暈也改善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俊霓脫離以前吃不下、睡不著、笑不出的苦難生活。
    
在工作方面,同事們都不敢,也不喜歡跟我一起工作,因為壓力太大了。若是已經在電桿上工作的同事,看到我要上去他們就開始發抖,怕做錯了被我發飆,我對工作的要求也很執著,工作沒有完成不能休息,就連二十幾年的同事也忍不住去跟主管抱怨。入門後與同事間的關係在不知不覺中改善了,同事告訴我:你變很多!我說有嗎?他很肯定的說有,因為以前我們事情做不好時你會發飆,但現在卻會慢慢教我們比較有耐心。我在心裡暗想,以前我真的那麼爆走嗎?感恩 師父妙轉了弟子暴躁的個性,讓職場工作氣氛更圓融圓滿,現在同事還會開玩笑說,俊霓是不是在談戀愛啊,「整天滿面春風笑咪咪唷(台語)」。
    
在家庭方面,我三個寶貝之前幾乎天天都有狀況,我每天都在提心吊膽中上班,就怕被學校找去處理孩子的狀況。老大叛逆到翹課翹校,需要求助少年警察隊的朋友來幫忙;讀國中的女兒老二,學校乾脆把學費退還給我們,拜託我們轉學,女兒轉到另一所國中後更誇張,開始結交一些不好的朋友當起大姐頭;小兒子是三人中最聰明、最單純的,但與前妻離婚後,他開始叛逆不喜歡讀書,還跟二姐去外面世界走跳,三個寶貝三種個性讓我很頭痛,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俊霓的寶貝們安定下來。現在,老大已經有固定的工作,老二去救國團學一技之長,小兒子也回到學校讀書了,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拯救了俊霓殘破不堪的家庭,現在一家人和樂融融,寶貝們會關心爸爸吃飯了嗎?下雨天上班要小心喔!讓我感到很窩心。去年的父親節,三個寶貝還精心策劃了父親節驚喜晚餐,請我到餐廳吃飯,還安排全家合照,我真的好感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安住了俊霓的心,讓俊霓留下來看到這麼圓滿的家,如果俊霓那時真的想不開跟爸爸去了,就不能看到寶貝們正與善的改變,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要不是 師父,寶貝們能有今天的改變嗎?
 
或許您覺得俊霓分享的故事再平常不過,但對我而言,都是最真實的經歷,俊霓當初入門,從沒想過自己一度想放棄的人生會有這麼多好的改變,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慈悲地接納弟子,給了弟子超乎想像的圓滿。俊霓真心鼓勵在座所有的師姐師兄,一定要給自己機會留下來,照著 師父的開示去做,您一定可以見證到自己生命的改變與提升。俊霓要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子陳俊霓以及在座全體同修,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