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生生示現 師父大威德力

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行中開悟、突破

(宜蘭)蔡欣穎

2018-02-09


我是蔡欣穎,目前任職於宜蘭新月廣場總公司人事部,入門9年多,由同事奇珍師姐接引入門。當初會入門的原因是:她看我總是悶悶不樂,工作上像是現代阿信,俗話說:「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流涎(台語)。」總是不得法。她總說,這樣的一個女孩,怎麼總是苦著一張臉。
 
    據師姐說,當初為了讓我交她這個朋友、接受她,花了半年時間與我相處 (我一點也沒有感覺) ,還邀約我去看電影。我記得那時還不可一世地告訴她,我不隨便跟別人出去看電影的,很妙地她也回我,她也不隨便邀人去看電影的。當時我很傻眼,因為從來沒有人跟我這樣說過。那時沒有像現在這樣的禪行分享會,透過師姐的分享及對她的信任,我沒有想很多就入門了。入門隨著我依教奉行,陸續收到 師父給我的禮物。
 
【睡眠不再中斷,一夜好眠】
    在沒有入門前,我有1年多的睡眠障礙,在每天的半夜2點或2點半我會醒來,不論我幾點睡,醒來的時候就像沒有睡著一樣清醒。睡眠中斷,讓我老覺得睡不飽,沒有精神。在同一時期我還對貓狗的叫聲、小孩的啼哭聲,總是在腦海會浮現他們正遭遇不好的事情,而我像身歷其境,會莫名害怕。
 
當時,在入門當天,有幸可以當面問 師父一個問題,與 師父四目交望印心。我請示 師父:「為何我聽到貓狗的叫聲、小孩的啼哭聲,我會害怕會心生恐懼?」 師父告訴我:「這是靈障的關係,以後就會好了。」當時其實我完全聽不懂,當天入門禪定完回家,我就一覺到天亮,真是不可思議!這是我1年多來從沒有的。因為這樣,我就開始認真照做,每日一禪定、每週一禪行法會、禪行教導會和接引利他,也漸漸融入精舍。 
 
【身體變健康,不再時常感冒和過敏】
禪行後,我發現以往每個月都要感冒2次以上,每次都持續1個多星期的狀況,改善了。以前只要有流行感冒,我一定會跟上,但是在入門不久後,發現我很久沒有感冒了,身體的狀況越來越好。連早上一起床會一直打噴嚏的狀況,也漸漸消失。
 
【擺脫鑽牛角尖的個性】
從小,我是一個獨來獨往的人,不太會與人相處,也不輕易相信人,不易深交。所以我做任何事都一個人,包括看電影,國內外旅遊,都自己一個人,很自得其樂。但相對地,就很容易鑽牛角尖,遇到事情容易轉不出來,尤其在工作上,若有出差錯時,我會在心中不斷地想「我怎麼這樣做、怎麼沒有那樣做?」不斷自責、批判自己,這樣的擔心、內耗,讓我精疲力竭,無心無力關心其它事物。但在入門後的某一天,我驚覺到,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對待自己,就在不知不覺中,自苦、容易糾結的個性就被轉掉了。
 
【智慧開啟,工作更得心應手】
以前我是埋頭苦做,總認為把份內事情很快做完,就是完成工作了。無論有多辛苦地加班,完成我的工作,每每總是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流涎(台語),十分不得志。還記得當長官不滿意我時,小主管還替我說話,不能因為我不會做人就抹煞我的存在,聽得我很委屈也不能理解。入到 師父座下之後,腦袋突然清明起來,智慧開啟,發現我對於老闆的指示可以很清楚知道老闆所在意、需要的是什麼,不需像以前要從方法1試到方法10,才知道長官要的是5。可以很快完成任務,並十分圓滿。
 
我也可以在大家聊天時能說笑兩句,不再埋首工作,也明白大家一起聊聊,同事彼此感情交流,哈啦哈啦也是很重要的。在一些重要的時刻,也能在老闆面前說上兩句話,提提自己的想法和意見。以前,看到老闆遠遠走來,我就繞路走開;現在,可以在老闆面前自在發言,是我無法想像的改善。 
 
【母女關係改善】
入門前,不知道為何,媽媽講一句話,就會讓我抓狂。說出來的話很難聽、也讓媽媽傷心,事後想想,讓我抓狂的真的都是小事,也會很難過這樣對媽媽說話,讓彼此都傷心難過,全家也因此不安寧。入到 師父座下後,我跟媽媽因為一句話就抓狂的次數漸漸減少了,可以聽懂媽媽話語中的關心,甚至會關心媽媽,彼此的關係改善很多。入門後,不只我改變,媽媽對我的態度也改變很多。
 
【家人重業輕償】
    感恩  師父曾經開示過,業力交給 師父, 師父會無條件把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弟子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
 
入門後的第4年,爸爸因為心律不整昏倒,過程中都有貴人相助,身體沒有受到很大傷害。媽媽經歷多次中風,在每次的生病過程中,都有對的醫生做了對的處置,並且漸漸康復,生活能夠自理。雖然我無法證明我爸爸、媽媽的痊癒都是  師父給的,但是在不斷的巧合、偶然下,我知道只要有一個環節不對,我的爸媽絕對是結果不同的。相信為人子女的,爸媽可以平安健康,過自己想過的日子,是我們最衷心的期望。
 
【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行中開悟、突破】
在依教奉行過程當中,我開始融入精舍,參加法會護持團隊、輔導團隊,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在參加法會護持團隊中,感恩 師父,讓我看到自己的種種心念。記得早期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護持化妝室清潔,當我分配刷地板的任務,看到持水管噴水的同修,我心裡想為何是我刷地板,他只要噴水就好,看見我的分別心。後來,感恩 師父給弟子歷練幹部機會,過程中,不論是在任務分配,還是護持的職稱都看到自己內心充滿了名相、上下、大小,背離了護持的真義,也無法跟 師父印心。但在 師父所給予的一次次歷練護持,看到自己平常潛藏但渾然不知的心念,或知道卻不願意承認面對的習氣,透過覺知、懺悔、感恩、發願,端正心念,跟 師父印心,逐一被 師父妙轉、渡化,心漸漸清靜。
 
感恩  師父,在輔導的過程中,從初期打電話給同修內心的小劇場:擔心同修不接、對於自己的護持很煩…等等,看到自己的膽小,害怕,不交付。當護持同修開始願意對準 師父後,又以為同修的改變都是因為自己,從這看到自己內心的傲慢。
 
最近護持一位同修,面臨到家中業力引爆,透過陪同,看到當同修發願、行,再發願、再行,家人就被 師父妙轉渡化,活生生示現 師父大威德力在我眼前。從中更感恩讚歎 師父!對 師父升起更大的信。面對跟同修的互動,也內省覺知自己,對方猶如一面鏡子,讓我看到我自己的問題,雖說是護持同修,其實是在護持自己。感恩 師父給予的力量,不斷開悟突破,明瞭到,所有輔導都是 師父在引領,而我只是法器,透過我搭起那座橋樑,讓同修跟 師父印心。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還記得入門之初同修只有幾千人,精舍就在大家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下,積沙成塔,逐漸在全省成立地方精舍,讓同修可以就近禪行。當初宜蘭從沒有精舍,必須要到台北參加法會,在101年7月24日成立了現在的宜蘭精舍,讓很多因為距離而無法禪行的師兄師姐,能夠就近參加法會,也因禪行軌道提昇,生活改變、生活圓滿。而每次護持弘法護持金,隨喜供養 師父,看似在付出,但總會發現  師父給予我的各方面,遠遠超乎我所付出的。
 
現在,心安心定、智慧開啟、貴人多助、生活圓滿,有面對生活,面對自己覺知的勇氣。在入門前,我的心總是覺得空空的,怎樣也填不滿;入到 師父座下後,心是滿滿的,還有餘力給予,開始看到除了自己以外的世界。 師父是我再生的父,沒有 師父,就沒有現在的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蔡欣穎在此向 師父真心發願,誓願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欣穎感恩懺悔合十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