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來得更心安心定,更有智慧的面對

入門依教奉行後,讓曾開刀過的身體愈來愈健康

(高雄)田佳昇

2018-02-28


   我是田佳昇,目前任職於日月光半導體,擔任專案工程師一職,是在二O一四年七月二十二日入到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座下,在還未入門時,完全沒想過自己會跟著一位 師父來禪修禪行。仔細回想入門至今三年兩個月的種種改變,真的是讓佳昇脫胎換骨。

 佳昇在家裡排行老二,個性很獨立,念小學時就常常和父母親一起到夜市裡擺攤幫忙顧生意。隨著佳昇研究所畢業,就選擇在高雄的日月光半導體服研發替代役,只為了想能趕快賺錢來減輕家裡的負擔,不過在兵役快期滿的第三年,卻發現自己身體開始出現了狀況,在例行性的健康檢查中發現自己有甲狀腺亢進的徵兆,那時候的我僅僅二十七歲。但自以為身體依舊年輕的我,依舊周而復始的加班到半夜,於是病情開始變得一發不可收拾,眼睛開始有金魚眼般的突出,最後甚至影響到單眼的眼球無法正常轉動,看出去的影像無法正常對焦,開始呈現雙影,我的人生因此開始需試著習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生活。不過冥冥之中總是有貴人相助,都能遇到相關疾病的權威,一步一步將我變調的身體,慢慢地調整回來。但生病的這段期間,原本從自信到有點自戀的佳昇,開始變得不敢面對人群與周遭親朋好友。也開始想著人生走這一遭,到底是所為何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二O一四年七月份,女友的同事無私的與我們分享他來到佛教如來宗禪修禪行的美好一切,當時聽到這輩子從未聽聞的「大成就明師」,也提到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若能早一點入門,說不定她的人生就不會是現在這樣。」因此,我與女友很快的就入到 師父的座下。在精舍法會中曾聽老師說過一段話,深深讓佳昇心有戚戚焉「入門前的一切種種,都是為了遇佛而來;而入門後的自己,就是為了成佛而來。」當時的女友現在已與我步入婚姻,成為我的太太,我們交往也已十年多了,她不放棄的陪著我走過人生這一段苦難,若沒有前世的佛因佛緣,佳昇可能至今也無法聽聞 大成就明師佛號,更無法入佛門,回想起來真的是慈悲的 師父把我找了回來,回想著自己入門前的生活,更讓佳昇願意留下來試試看,雖然那時還未明白,但心裡似乎知道最苦的日子已經過去了!

 隨著入門後試著敞開心門依教奉行,佳昇的精氣神變得完全不一樣,有如撥雲見日般整個人都亮了起來,原本孤僻的個性變得不再封閉,會願意與師姐師兄來分享禪行上的心得體悟,不再如此在意他人的看法,生活也不再緊繃了,和太太師姐的相處也變得更融洽,不再為了生活瑣事或自我執著鬧得不愉快。

 在工作方面,以前的自己總是用著頭腦意識心去做,但總是事倍功半,遇到了不知如何處理的事,也總是消極的逃避。在依教奉行後,即使每天工作依舊忙碌,但佳昇還是能心安心定的處理每件事,感恩 師父所傳的妙法,讓佳昇在工作崗位上能時時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來面對周遭的一切事物,面對新的任務更能積極學習與面對,因此更得到主管的青睞。而工作性質上,也從原本需要假日值班的生活,變成了穩定的常日班工作生活,如此的轉變,讓自己有了更多時間能夠去陪伴家人與利益眾生!

 而家人方面,弟弟從小到大一直以來總是車關不斷。在佳昇入門五個月左右,有一天接到弟弟的電話,說他中午時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弟弟當時是準備切到慢車道下交流道時,被後方一部急駛而來的小客車追撞,肇事的駕駛當場血流如注,而弟弟在毫無預警的狀況下車子打轉了好幾圈,直到撞到護欄才停了下來。弟弟下車發現僅有安全帶輕微勒痕,而其他身體部位卻毫髮無傷,與現場人員都直呼相當幸運。佳昇心裡知道若不是 師父一直都在保護著弟子的家人,這些無常的業力或許早讓我的家庭支離破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的媽媽是個傳統的家庭主婦,入門前的嘮叨讓佳昇常與媽媽發生口角,佳昇也常為了堅持己見而惡言相向,但隨著後來接引媽媽入門後, 師父開始轉動家中的一切,家裡的氣氛慢慢的好轉了,連未入門的爸爸都發覺媽媽從原本自卑的個性,變得開朗了許多;而原本從小到大精神狀況一直不穩定的姐姐,個性相當封閉,在開始準備念小學時還因此延遲一年入學,只為了讓僅差一歲的佳昇也能一同陪著姐姐上課,至中學這段期間,姐姐更常常會在房間喃喃自語,甚至大聲怒罵,期間家人也曾帶姐姐到醫院的身心科檢查,不過醫生也都說一切正常,而在一旁的家人即使走再多宮廟,也完全沒有改善。但在佳昇與媽媽入門依教奉行後,姐姐在半工半讀的情況下還能領到獎學金並順利念完大學,至今姐姐早已不再有異常的行為舉止,精神狀況也已正常!這一切看似平凡,但佳昇知道唯有 大成就明師才能妙轉渡化這一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健康方面,由於眼睛曾經動過兩次大手術,故在手術後眼睛常會感覺到灼熱感,同時伴隨淚流不止,晚上睡前,也總需要每天塗抹藥膏藥水來減緩隔天醒來時的乾澀感,雖然開刀後已回復正常生活,但心裡還是很不安,擔心著會不會有復發的可能。直到入門後,心開始安定了下來,不再莫名的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也忘了何時已不再需要藥膏藥水來降低眼睛的不適,身體是愈來愈健康,曾經開刀過的眼睛,近視度數這三年來卻是一年一年的下降,這對每天需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佳昇,真的感到不可思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有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佳昇初入門就願意護持,只是當時是秉持著使用者付費的單純想法,但在持續依教奉行開悟後,開始體悟到在地精舍的重要性,想想若無高雄如來精舍的成立,自己真的也無法如此順利入門。在地精舍能讓未入門的家人們不會因為距離的障礙而斷了佛緣,這真的是大家都要依自己能力所及去爭取護持的。

 入到 師父座下也已經三年多,感恩慈悲的 師父把我找了回來,讓我深深的體會到接引利他的重要性,佳昇今生已明瞭此生所為何來,勉勵所有入門的同修,珍惜與 師父的佛緣,有位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住世在寶島親帶的我們,真的是最幸福的家人,也期勉讓 師父透過千手千眼的我們,一起將仍流浪在外的家人一個一個找回來,行這世間最無量的慈悲。

 佛弟子田佳昇,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今生會以一心不二的心來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弘法的透明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讓正法代代相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佳昇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