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度化了我多年對先生的憎恨,化為感恩!圓滿夫妻之間的愛恨情仇

感恩 師父,讓我在打開心門依教奉行中,不斷脫胎換骨認識真正的自己

(高雄)陳盈婷

2017-12-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陳盈婷,於2016年8月2日入門,是洗腎室護理師,在此與大家分享入門一年的心得與體悟。
 
(入門因緣)
  2016年暑假,全家到山上露營渡假,返家後的我卻開始感到不適,狂吐、喉嚨痛,整個呈現重感冒的狀況!不僅如此,露營回來後的每天夜裡總是惡夢襲擊,先是夢見山上露營區裡的小湖裡,有個小女孩溺水,小女孩的爸爸將她急救後抱起,痛哭失聲。接著,每天一連串的惡夢─不是我溺水就是兒子溺水的景象,觸目驚心,就這樣讓我從睡夢中惶恐驚醒長達一週!
 
  感恩我的接引人葉淑芳師姐,在上班時關心見我的氣色極差,跟我分享「要不要來我們 師父這裡,也許妳的狀況會改善」,就這樣我就來入門了!第一次來到高雄如來精舍,我深刻感受到禪堂裡有股祥和安定的磁場,整個人覺得很舒服,很安定!讓我很喜歡這裡,也發覺師兄姐們的氣色都好好,臉上都發亮著,那時,我心中就覺得這個 師父好厲害!
 
  入門當天參加法會後返家,睡前聽著「佛心印心」佛曲時,莫名的,我的眼淚不停的流,感覺很溫暖,很感動!非常神奇的,入門那天睡覺,連續一週觸目驚心溺水景象的惡夢,完全沒有出現!從那天起,每晚都能一覺到天亮!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工作方面)
  我從事護理工作,因自己的個性較急躁,當很忙時,就會顯出我的急躁慌張及不耐煩,也常會抱怨病人的不體諒,所以入門前我的負面情緒很多!入門後依教奉行,透由每日一禪定,讓我的心漸漸安定下來,不再急躁不耐煩的面對處理病人,更能心定下來好好的面對病人的狀況!連同事也說「盈婷,妳變了!自從妳有 師父後,妳上班時的急躁不耐煩改善很多!」感恩 師父!讓弟子覺知到自己的習氣,並學習用一顆同理心、感恩的心面對處理病人,讓我體悟到「有身皆苦」,當人身法船破損,躺在病床上的他們好無助!好徬徨!只能任由業力擺佈及摧殘!更讓我從中體會到要珍惜擁有健康的人身,還能跟著 明師修行是多麼的幸福與幸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的我不再抱怨,每天都以正向感恩的心從事護理工作,更能以同理心、慈悲心去協助病人!
 
(身體方面)
  由於從事護理工作,在高壓忙碌的環境下,入門前的我身體很容易疲累,全身酸痛,也經常感冒和偏頭痛,常常是帶著疲憊不堪的身子回到家。入門後,試著依教奉行,漸漸的精氣神有了改變,身體不再覺得疲憊不堪,甚至下班還能很有精神力的到精舍護持,回想入門到現在,感冒和偏頭痛的狀況大幅改善!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家庭方面)
  在我二十四歲很年輕時就奉子成婚,於是對婚姻感到很沒有安全感和覺得經營婚姻很累很苦!常常為了小孩,為了日常瑣事和先生吵架!爭吵嚴重時我還會吵著要離婚,而我一定會用「爭贏的心態」跟先生爭吵!先生到外面應酬,我也會很沒有安全感的疑東疑西,所以常在懷疑不安當中過日子。而在依教奉行當中,漸漸的心被 師父安住了!當心安定下來智慧被開啓,感恩 師父提升了我的格局,讓我用更高更寬廣的角度,面對與先生的互動。我不再用「爭贏的心態」去爭辯誰對誰錯,反而用更柔軟的態度面對,也不會因先生一句激動難聽的話,而耿耿於懷。因為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並真心向 妙禪師父懺悔自己過去所做諸惡業,明白這是夫妻共業所造成。
 
  多年前因另一半婚姻的背叛,整個影響我很深。自認從小到大還算順遂,無論在求學、工作、人際、身體健康都還算平順,但唯一缺口不圓滿的就是婚姻!明明自己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對方要如此對待!讓我覺得好苦喔!所以未入門前的自己很愛算命、算婚姻,但卻無法改變什麼。仍是夫妻間紛爭不斷,也常會因此氣到出言詛咒先生!我從未向 師父說過我的苦,但慈悲的 師父都明白這個苦、這個缺口、這個不圓滿,更將我藏存於心底深處對先生的憎恨心,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中不覺不知的妙轉抽離圓滿了!
 
  感恩 師父對弟子無私的大愛,原來這就是放下!放下的不知不覺!我很清楚知道,憎恨一個人很容易,但要真正做到放下憎恨是很難的,要做到不知不覺放下憎恨並感恩對方更難!如實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妙轉渡化我與先生之間的怨懟,讓我們爭吵變少,取而代之的是感恩。這是入門前再怎麼努力都從未有過的事!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這樣的大禮!救了我的家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了我們夫妻之間的愛恨情仇。
 
(參加法會護持團隊的體悟)
  真的很感恩組內的師姐師兄們,當初盈婷在入門兩個月還不是很明白的狀態下,他們鼓勵盈婷爭取參加法會護持團隊!很感恩他們的邀約與自己的願意爭取,讓盈婷有很大的突破與開悟!
 
  當初因為自己是醫護人員,組內的師姐就推薦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醫護組,我覺得自己的醫護專業可以用在法會上護持到同修,心中覺得很法喜!一開始在醫護組護持時,常用自己的方法在做事,覺得同修有狀況,就以現場症狀處理即可,直到 師父讓我看到一位醫護組師姐在護持同修時,除了緩解同修的症狀外,還關心同修的禪行狀態,是否用餐、了解其生活近況等。像在關心自己的家人一樣!才覺知到自己原來沒有交付、沒有真心的深度關心同修,一直用自己的意識心在行,忘了 師父。忘了這是 師父所給予弟子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從中體會到 師父慈悲細膩的愛,我們好有福報造化喔!由 明師引領可以護持到每位未來佛!
 
  一段時間後,因為想陪同我接引入門的新同修可以一起來開悟突破!所以就一起再爭取法會護持團隊護持機會!好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的 師父真的很了解弟子需要突破的地方在哪裡!我一直自以為心門很開,但從加入引導組的護持中,才內省覺知到自己心門其實並不是很開,歷練排隊引導護持時, 師父讓我看見了自己的害怕、心不定及害怕承擔!藉由一次次內省覺知交付,懺悔發願突破,漸漸地,真的可以感受到自己變得不一樣,真的在 師父的引領與別教當中,不斷脫胎換骨!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盈婷第一次來高雄如來精舍就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寛敞及舒適乾淨,很感恩過去社會同修師兄姐們的護持,才有現今高雄如來精舍的成立,讓我能就近入門,騎車只要二十~三十分鐘的路程,就能來精舍聽聞佛法並與 師父佛心印心。
 
  如今入門後簡單的依教奉行就能讓自己獲得心安心定,發自內心感受到真正的法喜,這些,是我用再多的金錢都換取不到的!感恩 師父!就在弟子願意爭取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之後,先是診所原本公告今年度會取消端午節獎金,卻在端午節當天突然公告院長體恤員工辛勞,將恢復發放端午節獎金,而且還是診所成立以來發放最高的一次端午節獎金!在今年下半年度,服務部門的單位主管向院方爭取調薪非常順利,院方竟然同意大幅度的加薪!真的如同 師父開示: 師父不會虧待任何一位弟子! 師父是佛!不需要禪堂,弘法護持金讓在地精舍都得以永續發展,護持的其實是我們自己,但是就是弟子一顆願意的心, 師父就妙轉了這一切!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一年以來,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生命的真實義,提升我的格局及視野,也從依教奉行接引利他中,深刻體悟到眾生的苦及上帝如來的大愛慈悲,唯有 大成就明師能渡、能救、能帶領眾生往更高的軌道,見證那永恆唯一的真。
 
  鼓勵剛入門的同修,只要打開心門,單純且願意的給自己機會留下來,依教奉行試著做看看,必然能有屬於您自己的體悟與收穫!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們,感恩禪行路上一直護持盈婷的老師及師姐師兄們,感恩您們!
 
  佛弟子陳盈婷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透明法器,全然交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盈婷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