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一句『請放下』!讓我放下了17年來揮之不去的內心傷痛

師父給予人生的種種圓滿,目的是為了讓弟子今生更無礙的追求靈性的大圓滿

(基隆)陳靜怡

2021-03-0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陳靜怡,現在是家庭主婦,於101年2月入門至今九年多。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從認識自己是靈性,相信自己是靈性,到接受自己是靈性,每一段過程都有不同心得體悟,回想當時入門的原因,是想轉換心情,改變自己,但開悟後才明白,能在這一世入到大成就明師座下,是累世的佛因佛緣,此生才有遇佛的佛果,但又如同 師父慈悲開示:我們常常退出去 師父的大法船又再回來,修行的路上上下下,很常為了這世所扮演的角色給羈絆,後來才發現原來自己對於『人』的眷戀是大的,想要當一個好的『人』,不明白此生究竟為何而來。
 
過去因年少無知,身心在情感上受到很大的傷害,長大後外表看似強勢,但內心非常沒有安全感,感到空虛時,就會用菸酒來麻痺自己,日復一日,長達七年。遍體鱗傷的我,早已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不懂得愛自己,更別說要愛別人。感恩同事純孜師姐接引我來到 師父座下,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見到 師父的第一眼,我的眼淚就不停落下, 師父最後說了:「請放下」三字時,我突然潰堤大哭,整顆心在那一刻彷彿鬆開,很平靜,那天起,我放下了過去17年來內心揮之不去的痛苦,感恩 師父!讓我開悟,知道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透過依教奉行,受傷封閉已久的心逐漸打開,不安的心也逐漸安定下來,體會到真正的安定清淨來自於靈性位階的提升,不再向外追求,菸酒自然不需要了,打開本自俱足的佛性是真正的美好!
 
與父母間的關係,因年少時期對我的教養,讓我產生了憎恨與埋怨,我的心對他們築起了一道高牆,心想只要做好表面功夫,維持表面和平就好,不想與他們有太多互動。感恩 師父渡化了我與家人間的恩怨情仇, 師父給弟子的教導、疼愛與圓滿,其實我心裡苦,身為父母的又何嘗不是,我對父母打開了心門,真心向他們懺悔,以及表達我對父母的生育、養育之恩,如今也能自在與他們分享我入門後種種改變與體悟,現在與父母親的感情愈來愈好,這是入門前的我從未想過的。
 
不夠有感恩心的我,面對情感、與父母間的關係,甚至婚姻關係的不圓滿,都覺得是別人的問題。先生年紀大我一輪,我年紀輕,工作能力也不錯,當時我認為娶到我,算是他賺到,但婚後我覺得他變了,不如婚前那般百依百順,甚至覺得他障礙我的禪行,無法體會先生要承擔一家經濟生活重擔之責。開悟後,覺察到自己的種種習氣、不真心、對於別人的付出都視為理所當然,難怪先生不喜歡與我講話互動,結婚至今5年,所幸靜怡得以跟隨 師父禪行,從修心利他中開悟,現在我懂得感恩先生的付出,彼此能相互尊重與包容,如今真的比較像一對夫妻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而在教育小孩的過程中,更像一面鏡子反射了自己在禪行上的狀態,我們對孩子的期望,正如 師父對弟子的期盼,讓我體會要發更大的願,要開啟更大的智慧與慈悲心,護持同修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也從中護持自己,持續行中開悟,成為更到位的千手千眼。
 
2020這一年,因為疫情關係好不平靜,也更有感於人生無常,先生經營大型展場活動相關工作因此停擺,公司實施減薪政策,連帶家中財務出現缺口,我重新檢視家中所有開銷,思考如何開源節流,但心裡很清楚,唯一不能動的就是每月固定護持的弘法護持金與隨喜功德金。隔天突然想到自己的育嬰假已經結束,但為了照顧幼子,未能返回職場,於是打了電話請老闆協助我申請補助,沒想到補助金額正好能填補家中財務缺口,甚至透過家人介紹,讓我有一份可以在家工作兼具學習機會的收入來貼補家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的生活不餘匱乏,從中靜怡體會到要將根本(禪行)顧好,當我們發更大的心願想利益眾生,如來悉知悉見,一切自然隨順圓滿,感恩 師父給弟子不擔心的幸福。
 
疫情期間會所禪行活動暫停,讓靜怡更落實修心與利他,也在每月參與老師或輔導組舉辦的共心中,同修間不分彼此,相互勉勵,持續突破,發願與實踐,很感恩有千手千眼的陪伴,讓靜怡在禪行路上不感孤單,也願用這樣的心來護持 師父的心肝寶貝,積極但不心急的護持同修。面對接引利他,靜怡從初期是為了接引而分享,現在是單純希望親友也能在此生結下佛緣,自己一定要慈悲、勇敢的開口,為對方的靈性播下佛種。
 
靜怡真心的感恩,自己何其有幸,能在此生領受 師父大佛的慈悲引領和渡化, 師父讓我了悟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此生發生的一切,都與累世的因果業力有關,對傷害我的人放下了仇恨,對父母放下了怨懟,夫妻從相敬如冰,到知道如何愛與尊重、從孩子身上看見自身習氣與不足,感恩 師父慈悲一一圓滿,讓弟子體會到 佛的大慈大悲與大愛,我要用更正向積極的態度來面對禪行,利益眾生,不負 師父給予的種種圓滿。
 
佛弟子陳靜怡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自己能絕對依教奉行,從行中內省及跨越自己不見性的障礙,謙卑的接受調整,成為明師可用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成就佛道,真正的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靜怡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