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生活大小事以智慧判斷,心懷感恩謙卑,情緒不受他人影響

感恩 師父讓弟子打開心門,瞭解真愛,透過依教奉行,病痛不再!

(北屯)藍苡甄

2017-11-25


我是藍苡甄,出生於台中市。從小我體弱多病,頭痛、過敏等擾人症狀,隨時找上門,父母多次帶我進出醫院,打針、吃藥的日子,一直伴隨著到我小學三年級。原以為從此不必再接觸藥物,但就讀大學後,發現自己每過一陣子,會有暈眩、頭痛的毛病,因為不頻繁,我不怎麼將這件事情放在心上,直到大三下學期那年,發現這毛病幾乎是三天兩頭就發生,才前去醫院做檢查,那時檢查報告出來,醫生告知我和家人,我的腦部有良性白色鈣化點,正因為這鈣化點的存在,導致情緒有所起伏或高度壓力時都會造成暈眩及頭痛。
 
2013年生日隔天媽媽邀請我參加禪行分享會,分享她來精舍及禪定的感受,自己沒有多想,答應了媽媽。當天從踏入禪堂到分享會結束,都覺得這環境好清淨,在投影幕升起,看到 師父法相那一刻,有一種心安心定的感受,我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填下報名表在11月15日入門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每天禪定,依教奉行,內省覺知,一直到現在,苡甄的頭痛不再復發,健康找回來了,時時感恩每一天,並謙卑與人相處,脾氣不會因他人的影響隨之起伏,面對生活上大小事,能心安心定,以更智慧心看待處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打開心門,明瞭什麼是慈悲真愛!入門後,接到學校如來實證社師姐的電話,約我見面並帶我前去臺南如來精舍,一個月後,在同校師姐的邀請下,我加入臺南如來精舍法會護持團隊蒲團護持,某一天,組長師姐邀請我嘗試蒲團定位,在即將定位完成時,師姐告訴我是否有注意到倒數幾排的定位歪掉了?我看了一下,果然是歪斜的!當晚法會結束後回到宿舍,一邊想著師姐告訴我的話,一邊想到自己和哥哥的相處,在家中,我排行老么,姊姊大我十歲,哥哥大我八歲,我和姊姊儘管年紀差距大,卻沒有代溝,感情甚好,然而看著哥哥在高中開始學壞、抽菸,講話大小聲我非常討厭哥哥,和哥哥講話都脫離不了吵架!剎那間,我想到護持蒲團定位歪斜了師姐提醒我,我能做調整,來到 師父坐下藉由依教奉行,我們行在 師父引領的中道上,我們的業力能被 師父渡化,可是我的哥哥呢?他還沒有被接引,他人生怎能?有明師引領,又如何跳?命運既定軌道?!思考至此,我心門就鬆了! 師父的真太陽讓我重見光明,我對哥哥只有不捨!放下了!也不停的流下淚水,打了電話回家告訴父母,我明白了,我從今往後能夠好好與哥哥相處。
 
2014年,即將大學畢業的前幾天,因聽見哥哥對家人惡語相向,第一次在入門後和哥哥起了爭吵,情緒格外激動不受控制,整個人大哭後翻白眼暈倒、無法言語,父母緊急送我到醫院掛急診,醫生說是緊急暈眩,卻不知為何無法言語,媽媽在病床旁緊握著我的手,提醒我要不斷觀 師父住位,一邊告訴我原諒哥哥,我以手勢回覆媽媽『可以』,之後身體才逐漸恢復成正常狀態、可以正常言語,當下我知道那是 師父的大證量,大威德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的慈悲,讓苡甄知曉,業力來襲時,怎麼也擋不掉,一切果效皆由心發出,心門打開還不夠,要知道真正的『放下』及『寬恕』,真愛的心被打開,才會懂得愛人,更遑論是面對家人!
 
2015年五月,我前往澳洲打工渡假,第一站選擇的便是勞力工作的農場,每天採蕃茄,前幾日是工作適應期,開始肌肉痠痛,某天半夜我突然因左手臂肌肉強烈疼痛而醒來,其疼痛程度更是令人流淚,我不斷的觀 師父住位,口中喊著 師父救救我,幾分鐘後我忍著疼痛坐正身子禪定,禪定大約半小時左右,發現我的手臂肌肉神奇的不再疼痛,能夠安心入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深知弟子在想什麼, 師父的靈性佛,真的無時不刻護祐著弟子,無論弟子在世界的哪個角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不只給弟子心安心定的大禮,還能與家人的和諧相處,弟子行的還不夠,苡甄要讓身邊的親朋好友能得遇明師!因為有明師護祐的我們,是如此幸福!平安!法喜!只要願意依教奉行,人人都能提升靈性位階,見證如來上帝! 師父開示人人皆有如來智,只要願意依教奉行不斷?省,覺知、懺悔!謙卑的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 師父就不斷與弟子佛心印心,往高軌道提升,開更大的悟,並能在這一世成就佛道!
 
佛弟子藍苡甄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慈悲心慈悲行,真心分享更多有緣人來到 師父座下!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 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