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個性、工作、生活,全方位的隨順圓滿

依教奉行開悟提升,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發願成佛利眾

(北屯)馬雯苓

2017-11-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讓雯苓能有機會在此與師兄姐分享我的心得體悟,我叫馬雯苓,入門三年八個月,職業是台電客服中心值機督導員,任職七年,當初是婆婆淑秋師姐的分享接引我入門,會入門的原因是因為準備結婚打算入境隨俗,但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在此分享我的心得見證。
我因為從小父母離異,在失去母愛的整個成長過程中,面對脾氣暴躁的父親,深怕說錯話做錯事下場都是遭受一陣毒打,錯過青春期該有的撒嬌、任性、叛逆,環境因素迫使自己變得寡言孤僻,長大後在面對人群的時候,總是會有莫名的自卑、徬徨和恐懼,曾經想過自己的人生恐怕就是這樣毫無進步的直到老死吧!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 師父給予我心安心定,生活隨順圓滿,放下了從小因缺乏母愛的自卑,以及對陌生人的恐懼、也放下朋友間的恩怨情仇、身體變得健康、工作事業提升、更能因禪行而提升智慧,覺知到自己的習氣,並且面對突破;禪行不但開啟我的智慧,並且運用在日常生活中。感恩慈悲的 師父這一路護佑著什麼都還不懂的我,以下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見證。
 
入門前個性孤立讓自己侷限在框架中不願意踏出人群,自卑不擅於表達,好勝心又愛面子;入門後,打開心門願意去認識新朋友,與朋友相知相惜,主動關懷,不再拒人於千里之外,雖然還是不太會表達心裡對 師父滿滿的懺悔及感恩,但我仍然在學習突破中,願意不斷的練習縮小自我,讓自己能夠心行合一。
而自己身體健康方面,因為生完小孩後,由於育嬰的期間,腰部酸痛修復不完全加上長期姿勢不良引起腰間盤突出,嚴重到壓迫神經,常常痛到連走路彎腰都是個問題,這個症狀已經持續有兩年多。入門後,透過在家每日一禪定以及配合中醫師復健調理,腰傷修復的狀況已恢復八成,連原本以前莫名頭暈頭痛,需要靠吃止痛藥緩解的頻率也變少了。 
家人關係方面,入門前我與妹妹雯茹師姐的關係冰冷,因為成長環境影響,聚少離多理念也不合,一年最多也只會碰面一次,平時兩姐妹的生活幾乎是互不打擾,也想過如果不是血緣牽絆,我們大概連朋友也不是了吧!自從接引妹妹雯茹入門後,爸爸竟在同時間戒掉長達30幾年的檳榔,姐妹倆也開始有了密切聯繫,會關心彼此,分享彼此生活見證,督促彼此要一起突破進步。雯苓知道,當我願意跟妹妹開口分享的那一刻開始, 師父就在法界妙轉我們家的共業, 師父保護了我那吃了30幾年檳榔的爸爸,連跟妹妹之間的關係,也少了一道牆,取而代之是一條一起通往靈性可以不斷開悟的道路,感恩 師父,在我們還無知的時候就先給弟子最好的最需要的。
 
關於工作,入門前的我因為個性孤僻、公私分明,也不擅長與同事互動,入門後依教奉行,學習利益眾生,  師父的法就是這麼奇妙,當我願意先放下自己的意識心開始,試著去關心同修,並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後, 師父的禮物就接種而來。從原本工作倦態打算離職,卻在提出辭呈後兩週,突然接到經理通知,原本有一位同事準備提升接督導職務,但卻因為意外懷孕無法配合輪班接任,希望慰留我並承接這個職務,一開始其實很害怕承擔背後的責任也對自己的專業不夠有信心,但因為人情,便接下這份職務。接任後雖然業務量與工作量增加,也面臨很多挑戰,但因為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讓我心安心定的面對工作,也總能在遇到困境時有貴人相助,而且換班順利,同事間互動也和諧,整個工作氣場都不一樣了,連我原本最害怕上臺的職前訓練及每月的在職教育訓練,都能因為在上台前點閱佛曲及觀 師父住位後,緊張的心就被安定住了,真的只是願意試著交付, 師父就安住弟子的心。
 
關於婚姻,入門前因為從小單親的關係,一直渴望的就是擁有完整的家庭,入門結婚後婆家從來不會給我經濟上或生育上的壓力,公公榮崇師兄及婆婆淑秋師姐更會在我工作需要加班時、或身體不舒服的時候,當我最大的後盾,替我陪伴孩子,讓我有足夠的時間、精神去圓滿工作,以及出席精舍活動,更重要的是總是給我很多的關懷與母愛,讓雯苓覺得自己真的像女兒一樣被疼愛著,而放下對生母的恩怨及思念,不再執著過去,而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而我的先生冠州師兄更是從新好男人蛻變成新好爸爸,從泡牛奶、換尿布、到洗澡,甚至花時間陪女兒玩黏土玩積木,吃飯睡覺完全不輸全職媽媽,是個愛家愛老婆愛孩子的最佳伴侶,還有喜歡逗我女兒玩,慈悲又可愛的小姑于滂師姐。雯苓真的何德何能,讓 師父給予我最好的家庭生活,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跟大家分享親子關係的改變,因懷孕的關係暫停禪行活動一陣子。而孩子出生後,我希望能給女兒滿滿的母愛,所有事情都盡量親力親為,不想麻煩家人,但是壓力就不斷湧出,小孩半夜時常會醒來討抱抱討奶喝,愛哭任性,也非常黏我,漸漸地我發現自己只要一點點做不好,就開始怪東怪西、脾氣也變得暴躁。因為個性太好勝,也認為自己絕對能做好,不知不覺沉溺在業海中不肯放手,當時的我真的很不快樂,但在淑秋師姐鼓勵下恢復禪行,重新開始依教奉行後開啟智慧,漸漸的我放下執著,慢慢地試著放手,孩子開始一覺到天亮,開始親近其他家人,會吃又好睡身體又健康,乖巧貼心愛撒嬌,現在還會管爸爸媽媽要少看手機,不然眼睛會痛痛,如果沒有 師父,我還會沉溺多久讓自己越來越不開心?我真的無法想像。
 
 
另外想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因為升職加薪,覺得自己讓 師父疼愛,也想爭取可以護持精舍的機會,就在準備填寫弘法護持金變更單後,當月竟然突如其來增加職前訓練獎金,這份獎金是以往公司從來沒有的獎金。就只是一顆願意的心, 師父就已經妙轉比護持弘法護持金額多好幾倍的獎金,真的 師父給弟子的往往比自己想像的更多,只需要弟子真心一顆,過程中也讓我放下對金錢的貪念,深刻體悟到一點點的人間財,不但能為自己、為家人行補功德,又能護持日後各地能廣設精舍的機會,真的是何樂而不為。
  
跟大家分享自己加入精舍法會護持團隊的心得,雯苓目前是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殊勝意義教導護持組,記得第一次實習傳法時,我站在旁邊看著當時護持的師姐在前方舉牌,關心詢問傳法同修是否準備好同修證,接著引導傳法同修點名入座,直到最後師姐示範行三大禮及跪拜禮時,當時的我怯步了,我起負面了,因為我看見了自己內心深層的自卑和恐懼的習氣,害怕跟陌生人說話,我害怕站在眾人面前,害怕親自示範,但是我靜下心來告訴自己不想再繼續這樣畏懼下去,我想要突破,而透過不斷的觀 師父住位後交付,用行動證明。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其實都是每個突破的機會,護持過程中會覺知自己的習氣,感恩 師父給我行佛事的機會,看似簡單的護持任務,卻可以接通 師父的力量,與 師父佛心印心,自然也就會放下那個恐懼,然後交付給 師父。
  
最後,想感恩 師父,感恩淑秋師姐的慈悲接引,讓雯苓被 師父保護的好好的,懺悔當時無明的我,不但不知感恩,還很傲慢的對曾經護持過我的師姐們心門不開,冷言冷語,直到自己第一次接引同事采婕師姐,我開始體會到行中開悟的意義, 師父開啟了我的慈悲心,真正的想要她變好的那份真心,也在過程中,讓我回想起,一路以來護持我的曦紫師姐,從關心我到讓我完全打開心門,甚至在我負面、放縱意識心的時候,陪著我依教奉行,就好像是 師父時時刻刻在透過千手千眼護持我,讓我慢慢卸下心防,不再感到擔心害怕,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一切的安排。依教奉行開悟後,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明白 師父在世間弘法多麼艱辛,明白依教奉行的每個法當中, 師父都在法界下很大的力量,能妙轉度化眾生的苦;也明白在利益眾生時, 師父開啟弟子慈悲心、同理心、智慧心運用在生活上,更能以智慧圓融圓滿融入生活。 師父總是無微不至的護佑弟子,為的只是期盼弟子能不斷開悟突破,早日成佛利眾。
 
    
佛弟子馬雯苓在此向 師父真心發願,早日能放下心中的恐懼、持續扎實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 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