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人生的目標:「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

妙禪師父讓我了悟對生命存在的意義與使命

(竹北)趙軒

2012-07-27


       明心見性,簡單的說,「心」與「性」就是如來,明心見性這四個字簡單的告訴我們,明了如來就見了如來。不是明了(ㄌ一ㄠˇ),是明了(ㄌㄜ˙)如來,明了如來你就見證到如來。見性成佛,則是當通過如來的法則,當見證諸相非相如來的當下,所有投胎無邊無量靈性,從無始劫到現在所累積的全部業力,當下被如來渡化成空,而成就「佛的三身」利益十方眾生。

       是不是每個人都能明心見性,理論上而言,只要你有機會遇到  大成就明師,願意依教奉行,只求成佛不求餘物地全力以赴,每個人都有機會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成就佛道。但是事實上,因為眾生凡人的執著障礙,往往不能全然地依教奉行,是用自我的意識在修行,所以往往求道者眾,而成佛者稀,原因也在此。 
 
     「心隨境轉」人生團團轉,皆因繩未斷。心被俗務糾纏而不得解脫!
我們的人生,常常被什麼牽絆住呢?
一個學歷,常常讓我們絞盡腦汁;一個頭銜,常常讓我們輾轉反側;一場輸贏,常常讓我們耗盡心力;一段情緣,常常讓我們刻骨銘心。
 
       為了錢,我們東南西北團團轉;為了權,我們上下左右團團轉;為了慾,我們百轉千迴忙茫竄;為了名,我們日日夜夜勞心奔。
 
    我們心裡真正渴望的到底是什麼?健康哪去了?愛哪去了?快樂哪去了?智慧哪去了?安定哪去了?
 
        塵世的誘惑或牽掛都是繩。人生三千煩惱絲,你到底斬斷了多少?我們內在的渴望其實不多,但在不知不覺中卻像頭牛一樣,被繩束縛了;被許多煩惱、執著、癡迷與慾念纏繞著,生生世世不得解脫。
 
       當我於96年一個機緣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遇到我生命的引導者「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祂讓我了悟對生命存在的意義與使命。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因眾生不明白生命真理,不認識真正的自己其實是「靈性」,永恆的真我是「佛性」。認假為真,眾生才痛苦不已,生生世世在擁有人身法船時都在累積業力(記憶/意識),終不得解脫。
 
           妙禪師父開示:人生的目標,絕對不是只是以人的意識所需要的一切慾望來規劃此生目標;而是要以「人身法船」(人的身體)它被如來(造物主)所創造、所被賦予的使命任務來規劃目標。
   
        當靈性有機會投胎成為「人」 ,它身上同時背負著過去世過去生所累積的業一起來投胎,依如來法則,一投胎就形成每個生命由業力所形成的命運定調軌道「因果法則」。眾生所承受一切的苦源自於業。
 
       依如來法則一定要苦尋一位已經見證諸相非相如來(造物主)的 大成就明師,透過  明師的引領,而瞭解生命的真理,在  明師引領下,也見證到本自俱足的如來(造物主),解脫從無始劫到現在所累積的全部業力,而獲得生命最大的成就與圓滿,這才是人生的目標:「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 
 
   當我明白自己就是「靈性」,是靈性百千萬劫難遭難遇能同時擁有「人身」+「明師=佛法」=解脫。  
 
      我誓願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是我個人心得體悟,所說的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趙軒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