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年舊疾 不藥而癒

88歲失智母親身體狀況平穩 從中放下對家人的怨懟

(嘉義)吳延平

2018-02-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跟大家分享延平來到 師父座下的禪行心得收穫與體會。 
 
    我叫吳延平,延平路的延平,入門再二週就滿三年。我是海巡少校退伍,就是俗稱的榮民或老芋仔。在大前年農曆年的某天,我家來了二位軍校老同學走春拜年,其中一位就是住隔壁的明峰師兄,他們分享在「佛教如來宗」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當時無明又無知的我,聽得霧煞煞,心裡想著我媽媽是信奉天主教,我也是從小就受洗的天主教徒,暫時姑且聽之!但過了幾天,明峰師兄又來我家接引鼓勵:「週三晚上有沒有空?去精舍走走,可以讓自己心安心定」,我心想反正沒事,也就答應。就這樣,很快就入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
 
    感恩 師父,因有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著,在入門後前二週,接引人明峰師兄,每次都無微不至的開車護持我來精舍,還有當天帶我入禪堂的師姐師兄,都讓我覺得和善又和譪可親。古人說:「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所以除了感恩 師父、老師外,也很感恩在我初入門時,陪伴護持我的師姐師兄,在他們的陪伴鼓勵下,讓我在入門後就願意試著依教奉行,也很快地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在這過程中讓我有了許多體會和收穫與大家分享。 
 
    第一,是軍旅生涯累積的舊傷不藥而癒。延平從小個性貪玩,功課平平,但身為老么深受家中長輩兄姐的呵護,父母對我的管教從小就是採取放任態度。在高三面對大學聯考前,延平才對未來感到茫然,於是跑去算命,說我適合從事軍警,當軍校聯招成績放榜後,在家人鼓勵下懷抱著滿腔熱血就去政戰學校報到。在軍校生涯中,血氣方剛、個性火爆的我不懂得照顧身體,在運動打球時肆意衝撞,把籃球當橄欖球在打,不慎招致不少運動傷害;即便身體有傷痛仍逞強照常跑步、游泳。在部隊執勤時也好幾次騎車(壘殘),累積了不少舊傷。這些舊傷在我退伍後仍經常找我報到,隱隱作痛。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依教奉行後,每天紮實禪定,二個多月後忽然發現,幾十年的舊傷竟然不藥而癒,一堆中藥貼布、「救骨水」從此遠離了我。
 
    第二,是年邁母親身體狀況穩定。二年多前,母親因泌尿道結石住院,醫院考量到母親的年紀以及手術風險,遲遲不敢貿然動手術,後來好不容易開刀取出一個快兩公分的石頭。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與渡化,讓在鬼門關徘徊的八十八歲重度失智又體弱多病的母親,得以順利出院,相較於同一時間住院的其他長輩,母親的身體就好像「枯木逢春」般的漸趨穩定。自從母親住院開刀後,我的第二專長就是「看護」。我家裡學醫、學護理的哥哥姐姐們,從沒有到過醫院看過母親,都是我親自張羅打理,媽媽每天至少要換六次的紙尿片,早晚要吃八種藥,成了化學老人。應驗了一句話:「古代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現代是家有一老全家逃跑。」所以對兄姐非常不諒解、有許多怨懟。感恩 師父就在我願意依教奉行過程中,深刻體悟到這就是「家族共業」,而對家中的這個「境」是慈悲的 師父要給我歷練心性的機會,去體會有身皆苦,慢慢的我學會放下對兄姐們的不滿與怨懟,當關心同樣要照顧長輩的同修時,也更能同理他們的辛苦,並鼓勵他們依教奉行。 
 
    第三,是小孩成熟懂事不用我擔心。因為一些家庭因素,女兒從小就在她舅舅家中長大,有幾次女兒拉著我的手哭著不想離開,但我也沒辦法把她留在身邊陪她長大,一直對女兒有著很深的愧疚。很感恩 師父,在我不斷依教奉行過程中,發覺女兒愈來愈懂事,有天開車載著讀小學六年級的寶貝女兒,她突然鼓勵我說:「爸爸,你照顧奶奶要加油!」我心裡感到很欣慰,小女兒不知不覺中長大了,而且還很窩心。這個絕對不是我用「洪荒之力」可以教出來的,如果不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還會有誰能改變我的女兒,身為父親所能做的就是希望小女兒快點滿二十歲,她就能跟爸爸一樣入到「佛教如來宗」,由慈悲的 師父用慈光來引領她。 
    接著想與大家分享的是,感恩 師父帶我們回家。曾有人說過,只要有父母在的地方就是溫暖的「家」,雖然十多年前送走了一位慈父我的爸爸,但何其有幸的老天爺又給了我一位 佛父。我們都是讓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一一找回來的,慈悲的 師父給了我們一個好溫暖、好溫暖的「家」。前陣子媒體對我們的 師父有一些負面報導時,我有幾次騎車想到就忍不住掉淚,更明白何謂「小孝與大愛」,每次推著高齢的母親,坐在兩輪的輪椅散步時常會想,對於母親來講,有五千元的輪椅就感到欣慰了,因爲這是兒子的心意;那二千萬的四輪「勞斯萊斯」,對 師父來說是沒有差別的,都是弟子真心供佛的心意,做弟子的要懺悔為何有分別之心?
 
 
    「師父是真佛,師父是大佛」,慈悲的師父除了度化我身體痼疾之外,照顧我最愛的家人,更開啟了我本自俱足的慈悲心與真愛,讓我懂得感恩,懂得謙卑,知道此生為何而來。如同 師父開示:「只求成佛,不求餘物,餘物自然隨順圓滿」,與師姐師兄共勉,您我不必求、也不用拜,只要願意紮實依教奉行, 師父都知道弟子的需要。
    最後想邀請在座的師姐師兄,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弟子吳延平願意紮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