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智慧開啟,貴人多助,事業隨順圓滿

總是戳傷人的壞脾氣,開始懂得感恩、謙卑,孩子聽話,家庭充滿歡笑

(北屯)許芳銘

2018-01-05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姊,大家晚安!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芳銘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入門七年四個月的心得見證。
 
   我是許芳銘,目前從事五金批發買賣工作。因為從小在單親家庭中長大,養成了獨來獨往,不喜歡與人互動,凡事以自我為中心的個性,對人對事,甚至可以說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總是把家人和朋友搞得神經緊張。更因為不懂得感恩,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和家人的相處自然也就摩擦不斷。
 
   感恩 師父!感恩姊姊(淑姬師姐)不放棄的邀約,儘管一開始只是賣姊姊的面子來入門,竟然也在試著依教奉行中,很快就有了不可思議的提升與轉變。以下就幾個部分和大家分享:
 
   首先是健康的改變。入門前,長達一年以上有經常性不明原因的腹瀉現象,醫生說可能是腸躁症,但吃了藥卻始終不見好轉。即便做了一次深度的檢查,卻也查不出異樣。就這樣,每天帶著忐忑不安的心過日子,深怕身體有個萬一,才唸幼兒園的兩個小孩該怎麼辦?感恩 師父!就在入門後,芳銘懺悔,只是行了一點點,慈悲的 師父就妙轉了身體的健康。起初,因為姊姊師姐每天都會問我:今天是否有禪定了呢?因為想避免她的嘮叨,就勉強坐個5-10分鐘,企圖交差了事。大約三週後,突然發現: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長期的腹瀉情況沒有了,從那時起再也不會莫名腹瀉了。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而真正的心安心定。此外,從小就有過敏的狀況,只要接觸到不好的空氣,就會不停打噴嚏、鼻塞。到朋友的寵物店裡,眼睛更是癢到不停。這些以前無解的症狀,也都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一併消失了。
 
   因為這些神奇的轉變,我開始願意來精舍了。奇怪的是,每次來精舍前,肚子就會莫名悶悶的很不舒服,但是,只要一顆堅定的心,來到精舍後,肚子居然不痛了,這種情況屢試不爽。另外有一次,拔牙後,牙齦疼痛不已,吃了三、四天的止痛藥都沒有效,勉強撐著參加禪行教導會後,也神奇的不痛了!感恩讚歎 師父!所以要鼓勵大家,精舍是 師父開光過的淨土,也像我們的家,每一次來, 師父就不斷為我們清淨渡化。一個常常回家的小孩, 師父怎麼會不疼?怎麼會不愛呢?
 
   也因為自己有了明顯的改變,而開始願意行接引利他,積極地跟親友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與體悟。 師父開示:接引利他最是無量功德。在不斷補行功德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妙轉芳銘工作上的大突破,決定離開工作了14年的公司,自行創業。入門前,創業的夢想已在心中想了八年,卻礙於年近40歲,兩個小孩沉重的教養費,大環境景氣不好,開公司的資金、客戶等種種顧慮,而始終裹足不前,遲遲無法實踐。就在入門兩個月後,感恩 師父!給了弟子自行創業的勇氣,初期創業過程中,貴人多助,入門前所擔心的事情,竟然都沒有發生過。例如:原本是競爭對手的同業,竟然願意的主動介紹廠商給我。而前公司的客戶,在我表示已經離職了,不在該公司,目前自行創業,居然也有超過1/2的客戶選擇和我繼續合作。因此,開業前半個月就已安排好所有供貨的廠商,公司得以順利而如期的開始運作。但創業初期,資金並不充裕,進出貨款之間,時間會有落差,偶而會有資金調度上的缺口狀況。神奇的是,每次總會突然出現某位客戶,主動提前付清下個月的帳款,適時的填補了缺口。所以創業至今滿7年了,從未遇過資金周轉的問題,這對創業基金並不充裕的我而言,真的是很不可思議!也如實印證了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靈性位階提升,智慧開啟,貴人多助,人間事自然隨順圓滿。
 
   與家人之間的關係,也因為自身個性的改變,有了天壤之別。古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入到    師父座下,芳銘如實見證到    師父的力量。入門前,潔癖、龜毛又愛碎念的個性,常讓家人感覺緊繃。只要看見家中地上有一根頭髮,或是桌上東西亂放、沒有物歸原位,我就會生氣嘮叨、唸個不停,要求太太打掃乾淨,但自己卻不願意主動處理。因此,和太太之間,可以從一根頭髮,爭吵到兩個小孩的教養問題。眼前吵不夠,甚至再翻舊帳,一件事情可以唸好幾年。入門後有一天,我好奇的問太太:我有什麼改變嗎?太太不加思索的回答:師兄,你已經很久沒有碎碎唸了。芳銘才懺悔的發現,過去對小事的執著,不懂為別人著想的個性,都在依教奉行過程中,不知不覺地被 師父帶走了。看到頭髮不再碎唸,而會主動的彎腰撿起。也學會用感恩的心,去看待結婚多年的太太,為這個家的辛苦付出。曾經退轉的太太,看到我的轉變,而願意再次入門。所以,接引家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從自身做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還給我一個溫柔的太太。入門前,太太師姐會因為小孩放學回家後,沒有洗餐袋就開始罵人。入門依教奉行後,太太師姐,面對同樣的事情,則改以溫和的口氣,耐心的提醒。家中的氣氛自然溫馨平和。感恩 師父!也妙轉了夫妻之間的共業。入門前,總是用放大鏡挑對方的缺點,越看越討厭。入門依教奉行後,我們懂得欣賞彼此的優點,也不再因為小事而爭吵。夫妻感情有如倒吃甘蔗般,越來越好。現在一有空,我們會相約晚上一起到公園散步,還會互相提醒:要依教奉行。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的弟子, 師父連弟子未入門的家人,都保護的好好。記得芳銘初入門時,兩個小孩一個大班、一個小班,正需要父母的用心照顧。但當時也是公司草創時期,實在很忙碌。感恩 師父!兩個小孩一路平安健康長大,如今,一個國二、一個小五。之前參加小孩的班親會,老師都給予很好的評價,誇獎在校的優異表現,別人家小孩常有的生病住院,或是學習不佳、接到老師電話的狀況,我們家則不用擔心有這樣的情形。和同年齡的小孩比起來,他們顯得更獨立,好溝通。從小,我們夫妻倆晚上若要來精舍,他們從來不會哭鬧。而許多父母擔心小孩沉迷網路交友、線上遊戲,無論設密碼或藏電線,想盡辦法卻也制止不了的無奈情況,在我家,也不曾發生過。我們夫妻外出前,順口叮嚀他們不要玩電腦,回家後檢查,小孩真的都能乖乖的聽話做到。感恩 師父!當我和師姐願意將小孩交付給 師父,一切真的隨順而圓滿,教養問題,幾乎完全不用擔心。
 
   回想入門以來的點點滴滴,真的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給了我充滿歡笑的家庭,更讓原本硬得像牛角,總是戳傷人而不自知的壞脾氣,開始懂得感恩、謙卑學習。
 
   佛弟子許芳銘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成為明師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師父!讚歎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芳銘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