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於家庭四分五裂,跳脫病痛折磨,如獲重生

入門前,家人關係緊張;入門後,感恩 師父還給我一個充滿愛與溫暖的家

(頭份)陳蓁慧

2017-12-31


    我叫陳蓁慧,是一位全職保母,生長在農村的大家庭,是家中的長孫女,小時候雖然很受長輩們的疼愛,卻看見奶奶辛苦一輩子,得不到先生的疼愛及家庭的溫暖;中風了三次,臥病在床10幾年,最後帶著遺憾離開人世。當童養媳的媽媽也身處同境,選擇帶著4個孩子離開爸爸,艱苦的拉拔我們長大,中年後全身病痛不斷。看著奶奶、媽媽用盡心力為家人付出,但身不由己的苦並沒有遠離過她們。
 
    蓁慧不想跟她們一樣,即使想逃離但家族共業並沒有放過我。與前夫婚姻只短暫維持3年,唯一的女兒成為最大的受害者。前夫為了報復我,一度帶著心愛的女兒失聯二年,小姑甚至灌輸女兒:她是被媽媽拋棄的!才五歲的女兒曾被爸爸毒打到屁股、大腿整片瘀青,蓁慧看在眼裡,心都快碎了。每當寒暑假回來與我同住,快開學時她就會不停在惡夢中大哭,女兒所承受的痛苦與委屈,身為媽媽卻無能為力。才7、8歲的她,有次不想回爸爸家住,我只好在女兒下車後,趁她不注意,轉身開車離開。後照鏡裡看見女兒邊哭邊追著我的車,直到跑不動趴倒在地上,蓁慧心痛至極,只能跟著哭,任由業力擺布。
 
    在女兒11歲時,因為前夫再婚,終於能回到我身邊。團圓後原以為可以好好相處,女兒卻總是跟我唱反調,叛逆難溝通,精神壓力極度增加下,連頭髮都白了一大半,造成蓁慧精神狀況很差,連帶經營的托嬰中心也無法經營下去而結束營業。身心俱疲的我終日以淚洗面,健康開始出狀況,思緒停不下來,睡覺長期淺眠、手腳冰冷、腰痠背痛。後來連長期看診的中醫師都叫我不要再吃藥,說我的問題吃藥不能解決。還在醫師的建議下,開始誦經持咒、吃素,接下來長達2年時間,每天認真誦經5小時,卻仍無法改善只好放棄。
 
    屋漏偏逢連夜雨,母女關係緊張、工作事業停擺、身體的病痛不斷,這已經讓蓁慧苦不堪言。此時,好朋友因欠下巨額債務向蓁慧求救,我心存不捨將大半積蓄拿出來幫他,不料朋友無力償還就此消失無蹤,大半積蓄也付諸流水。蓁慧深深體會到人真的渺小,即使再認真、再努力,也敵不過業力的摧殘。
 
    蓁慧再婚後不久,感恩淑珠師姐邀約我和先生彥宇師兄參加禪行分享會,分享會中觀得到法界的朱蓓苓老師分享,她在入門依教奉行後,觀到 師父把去世已久的爸爸渡到天界,蓁慧覺得 師父的法太簡單了難以讓我信服,但看到先生已填下報名表,只好勉為其難一起來看看。
 
    蓁慧入門前曾自己在家學打坐,不到10分鐘就覺得腳快斷掉了,因此入門後覺得自己禪定一定坐不住,所以我只參加法會沒有禪定,反而是彥宇師兄一入門就開始每日一禪定,還關心我為何沒有禪定?蓁慧回答先生:「我還沒準備好」他說:「妳是去玩的哦?」頓時蓁慧明心輪湧起一股羞愧感,感恩彥宇師兄慈悲提醒我,第二天我就開始禪定了,竟然一坐就坐了半小時,完全沒有雜念和不舒服感,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於是願意試著相信並開始好好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讓蓁慧有了許多正向的提升!
 
    首先入門前會淺眠的狀況,入門後大幅改善,可以一覺到天亮。入門前,每到冬天就手腳冰冷,出門必須用三、四個暖暖包,再穿層層衣服、外套;連睡覺都要穿著外套才能過冬。入門依教奉行一年多後,有一次在禪堂門口護持,晚上氣溫不到12度,地板非常冰冷,蓁慧卻感受到一股暖流不斷從脊椎直通腳底,直至腳底發燙。現在的我,冬天身體暖呼呼的,不再怕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女兒蕙妏師姐入門前,我們每天要花費好多心力叫她起床送她上學,人際關係很差,和同學、老師常有爭執,常常吵著不要上學。在女兒入門依教奉行後,現在女兒每天會主動起床自己去上學;工作積極認真不再抱怨,老闆還誇讚她是個善良誠懇的員工,人際互動也變得和諧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還給蓁慧一個乖巧貼心的女兒。
 
    現在我們全家都入門了!入門前,蓁慧時常快言快語、得理不饒人,連女兒都受不了躲得遠遠的。而先生常生悶氣,以前一生氣就跑出去躲在7-11兩三天,很晚才回來,現在很快就氣消!女兒以前情緒不穩也常鬧脾氣,脾氣一來就會甩門,連大門的腳都摔斷了,和我們的互動只有要零用錢;女兒入門後,現在會跟彥宇師兄撒嬌,還會主動買宵夜回來跟家人分享!蓁慧開始懂得感恩先生彥宇師兄的支持、包容我,真心感恩 師父妙轉了家人間共業,讓我們擁有一個充滿愛與溫暖的家。
 
    入門前一家三口只靠著從事保母工作的收入維持生活,對金錢錙銖必較。入門初期對弘法護持金很罣礙,就在入門3個月後,聽懂弘法護持金的深遠意義,當天晚上我和先生同時分別一次護持了半年份弘法護持金。蓁慧很想接引住台東的姑姑一家人,但花蓮,台東都沒有精舍,入門要至少3個小時車程到屏東,她們因此而不願入門,蓁慧非常不捨,更深刻體會到有在地精舍真的非常重要。
 
    若沒有 師父,蓁慧的家必定四分五裂,逃脫不了病痛的折磨。現在的我心安心定,智慧面對生活中一切問題。願師兄姐給自己機會試著依教奉行,相信生命必將脫胎換骨,像蓁慧一樣得以重生。
 
    蓁慧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持續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蓁慧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陳蓁慧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蓁慧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