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讓我不再憤世嫉俗、厭倦人生

入門後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護佑我平安度過車關,並渡化往生家人

(台南)呂蕙蓁

2018-03-0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佛弟子蕙蓁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是呂蕙蓁,入門至今滿三年,我是高中時由媽媽祝芬師姐接引入門的,當時媽媽才剛入門一週,就跟我說他去學禪定,而且感覺好像很棒,我當時聽到也有點感興趣,而且也怕媽媽被騙,於是說要入門試試看,只是媽媽說:「等我一個月,等我確定這裡安不安全再帶你來。」而當然一個月後我也成為 師父的弟子。
 
    入門前的我,總是對生命充滿疑惑,我是誰?為什麼我在這裡?我之後會去哪裡?這三個疑問我想了好幾十年,看過許多書籍,接觸過各宗教,但沒有一個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就算有,也有種說不出來的違和感,慢慢的覺得人生什麼也帶不走、也不重要,還是國中生的我已經隨時都想剃度出家了。
 
    後來參加禪行分享會,觀看禪行影片時,影片中的每字每句,都戳中我多年來的疑問,心中更有一個聲音喊著:「找到了!我找到了!我可以回家了!」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2015年2月27日,感恩慈悲的 妙禪師父將蕙蓁找回來了。
 
    跟大家分享,以前我脾氣很差,當情緒起來時,幾乎無法克制的暴怒,翻臉跟翻書一樣快,還外加出口成髒,因此大家都覺得我很不好相處,朋友也是少之又少,但我也很想要改正這臭脾氣,想柔和的與人相處,我各種方法都試過,還參加輔導室的活動講習等等,可能一開始還有用,但一段時間後一樣是動不動就歇斯底里。入門後,我僅做到每日禪定與來精舍參加法會,不知不覺我不再用髒話與激動表達情緒,甚至還被朋友懷疑被外星人抓走了,不然怎麼可能以前那個可怕的蕙蓁,可以變的溫和又有笑容,蕙蓁明白,是 師父安住我的心,讓我不再憤世嫉俗、厭倦人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心安定了,就不再暴怒無法控制情緒。就連跟家人相處時,因為愛面子,就算心裡真的很愛家人,也不會表達出來,以前爸爸常常在外地工作而不在家,對爸爸陌生又敬畏,入門後,有一天看著爸爸的背影,發現爸爸長了好多白髮,曾經扛起我們家一切的巨人般的肩膀開始出現各種病痛,心中突然出現一個念頭,對爸爸說出:「辛苦了,我愛你!」從那次之後,蕙蓁更能自在的和爸爸聊天吃飯,看電視時也能輕鬆的聊劇情,跟以前的尷尬、安靜完全不一樣。
 
    入門前跟哥哥常常吵架,彼此互看不順眼,明明是兄妹,但卻像同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入門一年後的某天,哥哥竟然主動對我噓寒問暖,還會主動分享他的事,慢慢的我們之間的氣氛越來越和樂,不再爭吵。原本跟媽媽感情很好的我,入門前是理所當然的接受媽媽的付出,入門後我開始學會真心感恩媽媽。感恩 師父,現在蕙蓁能輕鬆自在的表達對家人的關愛,也更能有同理心,因為 師父無私的愛與妙轉渡化,改變蕙蓁孤僻的個性,讓原本自私的我也能真心關心身邊親友,分享 師父的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蕙蓁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給予的。
 
    課業方面,入門前我的成績都是全班倒數的,即使我很認真念書,還是一樣倒數。入門後半年,我成績竟然進步到可以領獎學金,還代表學校參加全國性的競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啟弟子的智慧,我體會到有智慧的美好,一切事半功倍。
 
    蕙蓁高中時是騎腳踏車上、下學的,那時候動不動就會莫名摔倒犁田,不然就是被撞,還有一次給朋友載,與他人擦撞後雙方都沒事,只有我全身擦傷,臉朝地,人中還被柏油路刨了一個洞,膝蓋更可以說是傷痕累累。入門後一段時間,當蕙蓁看到膝蓋的疤痕居然淡掉了,才發覺我好久沒有再受傷了。而人家都說初次購買機車時是車關最多的時候,有一次晚上打工下班,心中浮起「好珍惜可以參加精舍禪行活動」的念頭,過沒多久,一台計程車近距離向我迎面而來,沒打方向燈就突然轉彎又緊急煞車,我當時車速是60公里,心想完蛋了,要撞上了,沒想到我感受到有一股力量把機車拉住,我竟然在這麼緊急突發的狀況下,距離對方車尾大約兩公分前停下來,而且我還同時安穩的站在地面上,機車不僅沒打滑飛出去,我還能抓住龍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沒有 師父,我現在不會這麼平安的站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還活著。
 
    之前,蕙蓁因為長小腫瘤,醫生說要開刀拿掉,因為位置處於易感染、也易壓迫的地方,一開始開完刀,連坐著都有困難,更別說是騎車,加上當時的生活費是自理的,要整整一個月無法工作,對蕙蓁是個衝擊。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復原的過程十分順利,傷口不但沒有感染,也沒有裂開,順利的拆線後,原本以為只有幾百塊的保險理賠,沒想到理賠的金額竟然有七千多,完全足夠蕙蓁一個月的生活。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蕙蓁不用擔心生活,一切一切 師父都安排好了。
 
    我小時候是住在高雄的奶奶家,我會看到一團黑黑扭曲的東西擠在通往頂樓的樓梯口瞪我,所以我從小到大都不敢一個人去頂樓,後來我搬家到台南後,原本以為不用再面對他們了,沒想到,他們也跟著搬過來了,還盤踞在我房間外的陽台,我心裡很清楚誰都幫不了我,也只有我知道他們,所以每當他們出現時,我只能縮在角落,催眠自己甚麼都沒看到,等待他們離開。直到我入門後,透過懂佛理,我才明白那就是我的冤親債主,曾經我不知道做過甚麼傷天害理過份的事,才讓他們恨我恨到這一世,當下好懺悔,也好感恩,因為他們其實從來沒真正的傷害過我,讓我還有人身法船可以追隨 明師,而當我升起懺悔的心時,我感受到他們被 師父帶走了,一個一個都被 師父清淨渡化,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弟子的冤親債主與歷代祖先。」當時我什麼也沒有,只是願意懺悔,慈悲的 師父居然就幫我渡化我幾十年來的恐懼、累世的冤親債主。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讓我明白人是靈性的組合,真正的自己是靈性。 妙禪師父來到人間唯一的使命任務就是要慈悲救贖不斷經歷生死輪迴苦難的靈性眾生。我的大阿姨平時以收資源回收為生,一日清晨在距離家門口幾步路,被一輛酒駕超速的汽車高速撞到,阿姨當場往生。處理完阿姨的後事後,我的媽媽師姐夢見大阿姨看起來好年輕、好快樂,跟往生前的她比起來更開心。大阿姨在生前一直很苦,感恩 妙禪師父大慈大悲渡化阿姨的靈性。想一想,我跟媽媽都還沒有開始大願大行, 師父就慈悲讓阿姨不用淪落三惡道受苦。我更看到大阿姨出殯時的表情甚至是平靜得像睡著一般,以及原本要肇事逃逸的駕駛,順利被不認識的路人攔下,所支付的賠償金完全解決外婆辛苦負債的晚年生活。我從這樣的事件中,感到很懺悔,行的還不夠快、不夠深,讓家族業力引爆,感恩慈悲的 師父渡化阿姨的靈性到好的法界。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入門時的我還是個學生,要錢沒錢,要學歷沒學歷,要朋友沒朋友,真的什麼都沒有,只有滿身業力與傷痕,但是 師父接納了我,讓我知道,我不僅可以被愛,也可以愛別人,更在我願意打開心門試試看時, 師父慈悲與弟子佛心印心,當我懂佛理,開悟了,才明白我們一直在追尋的就是回家的路,路上多坎坷、多痛苦都是來自業力,只有大成就明師可以救渡眾生,蕙蓁希望有更多親友可以認識 師父,可以跟我們一樣也找到回家的路。
 
    佛弟子呂蕙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然交付自己的傲慢、名相、自卑與一切不見性的障礙,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以 師願為己願,全力以赴,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呂蕙蓁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呂蕙蓁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呂蕙蓁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