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以身教、聖教慈悲引領我,學會愛人

30年來父子第一次講出心裡話

(豐原)凃政暉

2018-01-03


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叫凃政暉,目前在聯電上班,來到 師父座下已近7年的時間。7年前我還在清大念書,學的是理工,對於禪行完全沒有概念。印象中在大三有一堂課,老師在黑板上寫了滿滿的公式,接著轉身對台下所有的學生說,他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上帝的存在,不然一切不會這麼剛好圓滿。人類的所知是有限的,所以一定要謙卑。過沒多久,我的好朋友侯冠維師兄跟我分享,他遇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我心想怎麼會這麼巧,於是決定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入門前的我,是一個常常讓父母傷心的孩子,但就在我與 師父相遇的那一天, 師父慈悲溫暖的眼神,開始改變了我。
 
我與 師父偶然的相遇
2013那年竹北有一場燈會,當時因精舍周遭交通被管制,所以借了新竹市的一間小學禮堂進行法會, 師父還特地來開光。開光後, 師父回台北,弟子們也各自離開,而我順道到了馬偕醫院前的麥當勞買晚餐。正當我與室友通話確認餐點時,我看到了很熟悉的背影,是 師父! 師父竟然出現在麥當勞裡面,到處看呀看。當時我非常緊張,心想怎麼辦?要上前去跟 師父打招呼嗎?要說什麼?要跟 師父行三大禮嗎?我還來不及反應,雙手合十,突然間 師父轉向了我,很法喜的點點頭,走了過來。 師父問我在哪裡念書,爸爸媽媽還好嗎?有沒有入門?剛剛有一起去開光嗎?最後 師父問我開悟了嗎?我回答 師父說:「有喔有喔,師父我開悟了喔。」 師父很法喜的說:「好好好,很好很好。」在旁的嬿妮老師開玩笑地問我是不是跟蹤 師父一起來麥當勞?因為真的沒準備,所以我竟然問了 師父:「 師父您也吃麥當勞嗎?」 師父笑得很開心說:「 師父不吃麥當勞,是幫車上的師兄姐買的。」接著 師父要我去點餐,我說我恭送完 師父再點, 師父說沒關係先去點餐別餓肚子,但因為我堅持,師父也很法喜地同意了。就在老師點完餐後,我送 師父到外頭上車, 師父上車後比了一心大圓滿手印說:「外面很冷,趕快進去吃飯。」於是跟 師父道別後很法喜地回去排隊點餐,但當我排著隊伍前進一兩個時,我轉身,才發現 師父還在外頭看著我,比著一心大圓滿手印,看到了我轉頭後, 師父點點頭、揮揮手,才搖上車窗離開。當時我不知道為何眼淚流了下來,被 師父感動了,心中跟 師父說,我想要跟您一樣,好溫暖。
 
 師父引領我愛人
我是個愛卻不懂得如何表達的孩子,常常讓爸媽傷心。不知道何時開始,我回到家中不愛理人,吃飯都關在房間,不會正眼看人,甚至有時回到台中,兩天講不到半句話就回新竹。我好愛我的爸媽,也很厭惡這樣的自己。每次休假回台中前,我總是跟 師父發願,這次回去一定要不一樣。但每次爸爸送我去搭車回新竹時,下了車才後悔,反反覆覆不知道上演了幾回。直到最近 師父慈悲開示:「對內對外不對立。」我心想對外是對新聞有罣礙的人,那對內呢?那一刻我浮起了我爸爸,並不是我的爸爸對新聞有罣礙,而是,爸爸是這輩子最愛我的家人,但也是我最對不起的人。
那天晚上,我靜靜地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浮起一幕幕小時候的景象。下雨天我會在爸爸的雨衣裡躲雨;早餐爸爸總是幫我買兩份蛋餅配一杯米漿;總是把我的獎牌掛在牆上跟鄰居炫耀;921大地震時立刻衝到我的房間抱著我說:「不要怕,爸爸在。」這些就好像昨天一樣,心中無比懺悔。我寫了一封信給爸爸,把我想起的每個畫面跟爸爸說,很懺悔自己學不會當一個好兒子,懺悔自己讓家人這麼傷心。感恩今生能成為父子,感恩爸爸一路的包容與愛,爸爸說:「爸爸看一次哭一次,感恩 師父!寶貝,爸爸知道你愛我們,只是不擅表達。跟緊 師父的腳步,爸媽絕對支持你。」
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30年來父子第一次講心裡話。因為阿公過世的早,爸爸很早就學會了堅強,而我也一樣,總是把最好的一面給家人,最辛苦的留給自己。原本都是為彼此好的想法,卻也漸漸成了相愛的隔閡。原來,我是一個做表面的人,不夠真,我明白那天為什麼會被 師父感動了,因為 師父愛弟子,用最真誠的行動表現,在弟子心中還有疑慮擔心時,師父主動走向了弟子,在弟子忘了 師父時, 師父在身旁等著弟子回頭。而我愛家人,卻多了許多枝枝節節,不純粹,不自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要跟 師父一樣,用真心愛人!親愛的師兄姐, 師父是真佛,是住世佛,試著打開心門讓 師父能走進你的生命,陪你走回家的路,一起真愛世人。
 
我對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護持大佛在世間弘法真是無量功德。記得剛開悟時很法喜,希望爸爸媽媽可以入門,即便每週都回去分享,但家人還是等到了台中精舍成立後才來到 師父座下。因此護持弘法護持金在各地成立地方精舍,讓還沒入門或剛入門的新同修不會因為時間或距離而罣礙,真的非常重要。剛入門時還是學生, 師父慈悲開示只要是學生,都不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真的很感恩社會同修們的護持,而今我也出了社會有了份工作,更要懂得知恩感恩,跟著 師父一起利益眾生。
在此,佛弟子凃政暉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凃政暉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