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我來了!我終於回到祢這兒了

依教奉行後,婆媳關係改善,父親癌症好轉,親子關係圓滿

(嘉義)李姿瑤

2018-03-0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予姿瑤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跟大家分享入門後的心得體悟。
我是李姿瑤,母親是家庭美髮師、父親是公務員、有一位弟弟跟妹妹,從小因父母親工作忙碌,身為長女的我自然地負起照顧弟妹的責任並分擔家務,因此培養出獨立自主的個性,總是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讓別人擔心,即使隨著年齡增長所背負的壓力變多變重,但我想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反而覺得越忙越充實,凡事親力親為,更在聽到別人的稱讚後,讓我還滿喜歡自己的精明與幹練,也開始變得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工作上的成就感,讓我沈浸在人生是彩色的喜悅中,直到八年前我進入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結婚生子,才痛苦的知道婚後的生活才是考驗的開始。
 
      婆婆的傳統觀念常壓的我喘不過氣,導致我們的相處並不融洽,而與先生的價值觀也差很多,隨著小孩的出生隔閡又更大了,面對這一切讓我開始覺得人生怎會這樣辛苦!為什麼我這麼的努力,卻換來婆婆的不諒解,還有先生的不體貼,於是開始對婆婆、先生有許多的怨懟,也對小孩失去了耐性……;然而就在此時,接踵而來的是爸爸得了咽喉癌,這一切有如晴天霹靂,心想我真的要這樣過下半輩子了嗎?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聞聲救苦,感恩我的接引人大學同學-憶佳師姐,不放棄持續跟我分享 師父長達三年半,我才有機會成為 師父的弟子,接受 師父的引領一起回家!
 
      經過一番波折總算得到先生允許,入門的前一天晚上我竟開心到睡不著,就像小學生隔天要去遠足的心情一樣快樂,當天到精舍途中竟邊騎車邊流淚,更讓我驚訝的是,當我坐上蒲團聽到佛曲就不自覺猛掉眼淚,此時我在心中對 師父訴說著:「   師父,我來了!我終於來到祢這兒了」,感恩 祢對弟子的不離不棄,就這樣我在2016年的1月正式入到 師父座下,也開啟了我幸福的人生。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 師父不僅無條件渡化弟子的業,更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入門前,弟弟跟妹妹已經是 師父的弟子,也常跟我分享 師父,但當時小孩剛出生加上自己並不相信,所以遲遲未入門。當時,爸爸的咽喉癌,透過化療腫瘤有變小,但半年後就復發了,爸爸整個人就像失了魂一樣,變得自暴自棄成天都想了結自己的生命,後來即便轉診開刀過程順利,但講話無法像正常人一樣,因而罹患了重度憂鬱症一天天的消瘦,身為爸爸最親近的家人,難過卻又愛莫能助。
 
      當時弟弟妹妹三天兩頭往精舍跑不斷的依教奉行,看著弟弟妹妹這麼的相信 師父,於是我心中也默默向 師父發了這樣的願:「師父啊!如果你能讓我爸爸的情況好轉,我一定會趕緊入到您的座下成為您的弟子」。就這樣奇蹟發生了,爸爸找到了一位不錯的神經內科醫生,身體復原情況越來越好,現在的他氣色紅潤,臉上笑容變多了,一點也看不出來像是個生病得癌症的人。 師父真的好慈悲,即使我當時是抱著有所求的心, 師父還是慈悲圓滿,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來這樣就是向 師父發願,只要是正念正願,慈悲的 師父就無條件圓滿,真的好感恩 師父。
 
      其實結婚多年來,婆媳關係是我的夢魘,剛入門時婆婆會想極力阻止我來精舍,甚至說:「家裡的神明妳早晚有燒香拜拜就好,家裡的神明不拜去那裡要做甚麼,妳同學憶佳還沒嫁人,妳不一樣,妳有家庭喔!等等之類的話」。有一次要去台南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時,婆婆不但不願意幫忙照顧小孩,最後還對先生施壓阻止我禪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啟了姿瑤的智慧,讓我能心安心定的面對雙重阻礙,首先跟先生保證我不會因為禪行就忘記自己的本份,請他先觀察一陣子,如果真的有讓他為難的地方,再來反對我也不遲啊!所以,只要當天有安排精舍活動,我會將所有家務打理好(小孩洗澡、晚餐張羅、碗盤清洗),不再任意丟給婆婆,一段時間後婆婆態度轉變了,婆婆不再處處刁難我去精舍了。
   
      去年十一月底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移至台北舉行,估計回到家的時間已經凌晨,真的很感恩 師父給予姿瑤最需要的智慧與勇氣和婆婆商量,主動關心她的身體狀況,一起坐著面對面聊了許多事,也提到要去台北參加法會一事,結果婆婆沒有任何負面情緒,一口答應幫忙照顧小孩洗澡一事,姿瑤內心清楚知道這一切的改變都是 師父給的,透過自己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帶領我們跳脫眾生自業自擔的軌道,帶走我心中的害怕,並開啟了本自俱足的慈悲心和智慧,現在對婆婆不再板著一張臉,甚至可以同理心對待婆婆,更深深的懺悔自己過去對婆婆的怨懟是多麼的不慈悲,現在婆婆也比較能體諒我、包容我了,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
    
      再來是 師父妙轉了我的脾氣,入門前我對小孩幾乎天天發脾氣,拿起棍子就打,其實她們是人見人愛,很懂事的孩子,但是我可以為了要求她們要寫很工整很漂亮的字,看不順眼就擦掉,還會動手處罰她們,忘了她們只是幼兒園的小孩,處罰後又很後悔自責,日復一日不斷的上演這樣的戲碼,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她們看我的眼神真的很恐懼害怕。入門一段時間,在幫小孩洗澡聊天時突然脫口問他們說:「你們喜歡媽媽去 師父那兒嗎?女兒們笑著回答我說喜歡啊!因為妳去 師父那兒之後不會再一直打我們,也不會對我們那麼兇了」,看著小孩天真無邪的笑容對著我,做母親的我實在很懺悔,過去對她們的打罵,如果這樣的恐懼在她的生命中留下陰影,那將是一輩子的夢魘啊!
    
      真的無限感恩 師父慈悲的呵護與疼愛,讓我重新做一個好媽媽,對婆婆和先生也不再是抱怨,轉而是多了分體諒與包容,現在他們會替我分擔家務、幫忙帶小孩等等,成了禪行路上的護法。還有現在面對每個月月初那麼多工作,卻可以心安心定有條理的完成,對待同事也不再嚴苛和嚴肅,態度變得更柔和,這樣的我真的很不一樣,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改造我,因為我的入門,全家人的相處模式更圓滿;因為我願意依著 師父的教導而行,我身旁的人都雨露均霑 師父的恩澤,真的好感恩好感恩 師父!
 
      姿瑤想鼓勵在座的師姐師兄們,不論你們最初的目的是想改變又或者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請您真誠的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敞開心門試著相信 師父,紮實的依教奉行,必然會有屬於您自己的收穫跟體悟,因為我們的師父 妙禪師父是一位如實的大成就 明師,現在的姿瑤明白人身難得,明師難遇,而且唯有紮實依教奉行並全力以赴,成就佛道才能真正利益眾生。最後想邀請大家和我一同向 師父真心發願:佛子李姿瑤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意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