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把我對爸爸的恨帶走

不再喝酒、不用狂歡,看見愛、被愛,也有愛人的能力

(屏東)林依婷

2018-03-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林依婷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入門至今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林依婷,於2014年11月26日入門。從我有記憶開始,我就常看到我的爸媽在吵架及打架,因為我有一個愛喝酒的爸爸,每當爸爸喝酒回到家,我和妹妹總是提心吊膽深怕爸媽又開始吵架,常常看到爸媽在我面前摔家具、打架,阿嬤眼看著媽媽被爸爸打到躲在牆角哭泣卻沒有任何行動,依婷無力保護媽媽,只能在旁邊尖叫哭喊著:「爸爸不要這樣!」
 
    在我國小五、六年級時,更看到媽媽承受著婆媳之間的比較與計較,而爸爸卻總是選擇悶不吭聲,叔叔、姑姑們常當著我的面說媽媽不負責任、會賭博、愛花錢,我知道媽媽很愛我和妹妹,也知道媽媽從小就很辛苦,依婷沒有能力幫媽媽承擔,只能默默討厭我的家人,這樣的情況重複的上演,這就是我的家。爸媽在我讀高中時離婚了,在我心中我很討厭我的爸爸、阿嬤、叔叔、姑姑們,更害怕看到爸爸喝酒後脫序的行為,我對這個家只有恨沒有愛。
 
  我不知道家的幸福是什麼,與家人的相處總是隔著一道道冰冷帶刺的牆,國高中時很沒有自信、想法很悲觀,跟同學相處總有壓力,非常害怕同學排擠我,害怕沒有人理我,我時常告訴自己要堅強、要堅強,帶著堅強的面具過著每一天,可是我的內心卻總是非常害怕及不安,每天晚上都不斷的流著眼淚直到睡著。
 
    就讀大一時,住在學校宿舍,非常害怕孤單的我,很渴望愛想要找人陪伴,在還沒跟上一個男朋友談分手就在屏東交了另外一個,在這期間我也學會了喝酒,和朋友到KTV狂歡,以為這樣才有活著的感覺,但每次回到宿舍躺在床上,心中感到很空虛,我活得沒有目標也沒有方向,常在心裡想著這難道就是我的人生嗎?
 
  直到有一天學姐和我聊天,並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我沒有想太多,當天就在屏東如來精舍入門了。初入門時我不懂什麼是禪行、什麼是大成就明師,慈悲的 師父卻已妙轉我和爸爸的共業關係,我與爸爸之間的關係變好了,於是我開始願意給自己機會試試看。
 
  當時我跟屏東的男朋友分享 師父,男朋友很不能認同,甚至要我在他和 師父之間做一個選擇,雖然心想禪行跟男友我都想要,但我最後選擇了男朋友不再去精舍,我的內心卻很痛苦很傷心地流下眼淚。就在快被退轉時,剛好男朋友去當兵了,我瞞著他去參加精舍的禪行活動,每次到精舍我的心都非常的安定及法喜,直到男友退伍後的第三個月,我們發現彼此不合適,最後分手了。
 
    我很堅定的告訴自己,我要好好跟隨 師父認真的禪行,於是我重新開始依教奉行,同時跟 師父發願、懺悔,懺悔之前的無知無明、傲慢,依婷發願要突破、提升、要脫胎換骨、要當 師父的千手千眼金剛弟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並接納我,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我,讓我有機會追隨 師父大願大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做得好少好少, 師父卻給我好多好多禮物。
 
【在身體方面的改變】
  從小因為腸胃道不好,導致消化、吸收也不好,毒素也因此排不出體外,常長痘痘、便秘、拉肚子,水果也吃了、水也喝了、益生菌也每天一包,但都沒有改善,一樣蹲廁所蹲到痛不欲生,感恩 師父,在我都還沒願意依教奉行時,便發現便秘導致的腹痛不再發生,便秘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了。
 
【在個性與學業方面的改變】
  以前的我是很沒有自信又自卑的,往往為了要討好及迎合別人而改變自己的想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的引領與教導,現在的我有智慧面對生活上的種種問題;面對課業,也不再逃避,讀書能更快抓到重點。
 
    在面臨選擇醫院實習時,我向老師詢問是否能申請義大醫院?老師回答說:「可以申請,但要有名額的機會不大,因為在你們這屆之前都沒有學長姐申請過!」老師建議我們再選另外一間醫院,過了幾個禮拜後,老師竟然跟我們說義大醫院願意給學校兩個名額,我便是其中之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知道這一切不是偶然,是 師父慈悲的妙轉,讓我可以就近在義大醫院實習及依教奉行。
 
    在實習最後,醫院有一場實習生與主任的檢討會,在開會的過程中,主任問六位實習生在這段期間有沒有遇到問題或者有哪裡還需要改善實習安排課程的地方呢?當時我很緊張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但我心裡想著 師父,直覺就說出:「也許是我們對於營養這方面還不太專業,也沒有自信去跟病人衛教,導致我們遇到問題就想要直接找正確的答案,而不是積極主動去學習及詢問。」開完會後,主任請我到辦公室找她,主任對著我說:「剛剛在開會時,依婷妳讓我覺得很不一樣,讓主任很欣慰,妳要加油,明年考上營養師證照,如果不怕辛苦可以直接來找主任,會幫依婷安排工作。」當下我的眼眶泛紅,心中不斷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清楚知道是因為有 師父的引領教導,在依教奉行中能夠內省自己在實習過程中看見自己的不足,因為有 師父,依婷能心安心定面對實習的問題,因為有 師父,依婷才有這樣的呈現。
 
【在家庭方面的改變】
  有一天,爸爸喝酒躺在沙發上對著我說:「爸爸好累,喝酒累、工作也累,爸爸也不想這樣生活,但爸爸需要喝酒才能生活。」當下我紅了眼眶,很不捨爸爸,心裡好懺悔、好懺悔,懺悔自己行得太慢太不足,也很感恩爸爸對我說了這一段話,讓我體會到沒有 師父的眾生很辛苦,也體會到 師父的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
 
    2017年,爸爸發現屁股長了硬塊,到醫院看診,家人很擔心會不會是腫瘤,醫生說必須開刀切片才知道狀況,依婷扎實觀 師父住位護持家人,在爸爸要進開刀房之前,我拿手機讓爸爸看 師父的法相,跟爸爸說心裡想著 師父, 師父會保護你,爸爸雖然還不相信 師父,但還是看了一眼 師父的法相,一段時間後,爸爸手術圓滿完成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爸爸的傷口恢復的速度很快,住院期間爸爸也很開心沒有半點因身體不適而痛苦,所幸最後切片的結果是血塊,真是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今年過年,按照以往的慣例,爸爸是不會包紅包給我和妹妹的,今年居然包給我們了,我與妹妹都對著爸爸說:「真的假的,怎麼要包給我們?」我告訴妹妹:「妳看,我有在禪行,爸爸不一樣了,要感恩 師父!」最近寒流來時,有一次我去參加精舍活動回到家時,看到床上多了條棉被,爸爸說:「那是剛剛我裝的,怕妳們冷到」還被爸爸唸說有被子妳們怎麼都不裝好,我當下很感動,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爸爸第一次替我們裝好棉被,過去從來不曾有過。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打開我的心門,依婷感受到阿嬤、叔叔、姑姑們對我的關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我對爸爸的恨帶走了,我看到了爸爸對我滿滿的愛,或許愛的方式不太一樣,而現在我能主動帶著 師父給我的溫暖與爸爸談心,能真心的關心爸爸,問候關心家人,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
 
    最後依婷想對 師父說:
如果沒有 師父!依婷還在到處流浪;
如果沒有 師父!依婷的心還惶恐不安,沒有人生的方向;
如果沒有 師父!依婷看不到家人對我滿滿的愛,還是那憤世嫉俗的我;
因為有 師父!依婷不再喝酒、不用狂歡,每天心都很踏實;
因為有 師父!讓依婷看見愛、被愛,也有愛人的能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知道此生所為何來,珍惜此生遇明師的殊勝佛緣。佛弟子發願在人生短短3萬多天的日子裡,一定要全力以赴大願大行,帶著親友跟著 師父回家!
 
  最後,佛弟子林依婷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金剛弟子,大願大行,每天不斷的內省、覺知、懺悔、發願、實踐,突破成佛的障礙,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依婷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