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與先生關係改善,讓我找回以為不會再回來的幸福

透過依教奉行,面對工作、家人、生活,都變得心安心定

(基隆)温秋香

2018-03-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聽到師兄師姐分享自己的心得體會,我也想要把 師父在我身上的慈悲示現,記錄下來,我也要分享!
 
    我是温秋香,今年42歲,入門二年三個月。我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排行老大,有兩個妹妹一個弟弟;在我國小時,爸媽常為了錢吵架,因為爸爸迷上大家樂,所以我們幾個小孩就跟媽媽一起做手工賺家用,一直到出社會工作後,才改善家裡經濟。
 
    我沒什麼人生目標,只想照顧好家人,日子也算平順沒什麼大起大落,個性不善與人打交道,只要不要踩到我的底線,我都還可以。跟老公認識是透過朋友介紹,交往六年後結婚,老公是個大男人主義,常因為小孩及生活瑣事理念不同,會有口角然後冷戰,而一冷戰就是3-5天,看誰先受不了開口,但大部分都是我先開口。這些委屈累積在心中多年,曾經有動過離婚的念頭,每次吵的都一樣,一切很無解又重覆。
 
    入門前半年,約有四至五位客人陸續跟我分享,都說現在跟一位很棒的 師父在修行,但我聽完就忘了,沒有想過要入門,沒想到跟一位認識多年的鄰居琲玲師姐聊天時,她也跟我說她現在跟著 妙禪師父,已經有半年了,當下心有個感覺是緣分到了,就請琲玲師姐帶我去聽禪行分享會,去到精舍感覺是心很平靜,我很喜歡精舍環境,所以想留下來試試看,當天就入門了。現在回想,很感恩琲玲師姐的接引,讓我的人生不一樣。
 
    入門後,對於依教奉行是2266的在做,法會、禪行教導會也是2266的去聽,在某一天參加禪行教導會,我才聽見老師說:好好依教奉行,三至六個月一定會改變。回頭看自己入門都半年了,好像也沒什麼改變到,也常聽見師兄師姐的分享自己如何被 師父妙轉,我開始也想要有更好的人生,所以認真每日一禪定、參加法會與教導會。有一天從精舍回家,老公跟我說:你那A怪怪,我心想是你怪吧!後來才知道,其實當時老公會這樣說,是覺得我改變很多,他覺得不可思議!
 
    直到某天參加禪行教導會,聽到師兄師姐分享入門後睡眠品質改善、夫妻感情變好,當下才想到自己真的原本睡眠品質是多夢,跟老公也忘了多久沒吵架、冷戰了,以前講不贏他,但現在也沒有輸贏的問題,我表達自己的想法,伊就「惦去」,心裡覺得爽!入門前家裡亂,看到就不耐煩,對小孩碎碎念,先生也不開心;跟朋友訴苦,朋友說「歡喜做甘願受」,我就是不歡喜、不甘願!但入門後,我很自然地收拾整理家裡,心中沒有任何的情緒,小孩很有感受我不一樣,我也跟他們分享,小孩最喜歡聽佛曲了!
 
    工作的部分,高職畢業後,就從事美髮相關工作;2012年在老公原有的小倉庫,開了自己的美髮工作室,地點在巷子底,很怕客人突然上門找不到,不敢離開店裡,連出去買飯都想趕快回來。剛入門時,若工作跟精舍的時間有衝突,心裡都會打架,要來精舍要放棄工作,就會不想來,而且參加精舍活動,手機都要關機關靜音,很怕會錯過客人電話;但我還是試了幾次選擇精舍,發現法會圓滿後再回電,客人也都可以等我,試了幾次都是如此,後來就都很放心地參加了!
 
    從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轉回新班,是因為參加次數少,雅琳師姐與我說明時,我自己知道我還不夠想要與珍惜 師父,這樣也是應該的,心裡也想週日客人最多,不能去也算是鬆一口氣,不用覺得不好意思;但來精舍參加禪行教導會時,看到自己身上的貼紙顏色不一樣,覺得很在意,入座後心裡有一個聲音,很清楚的說,我一定要回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但腦袋開始想,接引利他我真的沒辦法,我一直看著 師父的法相,在心裡一直跟 師父說, 師父您可不可以帶著我,讓我有勇氣行出去! 
 
    護持週五禪行分享會時,會後有一位新朋友講了好久,最後還是沒有要來,聽到老師說,每一個1,都是這麼不容易!我心裡想,我的1一定要先出現,回家後想到大妹,我就打電話給他開始分享,沒想到她阿莎力就答應了,我立馬坐火車去新竹,帶妹妹參加禪行分享會並入門!坐火車回基隆的路上,我真的好開心、好感恩, 師父我有1了,我那步跨出去了!
 
    感恩依雯師姐知道我很想要,護持了我,我覺得太棒了,好像有方向了!我的2是客人善福師姐,有一陣子沒到店裡,有天跑來店裡找我,一直講自己很苦,心裡直覺我要接引她,跟她分享,也是很阿莎力,喬好時間就來了!入門當天卻在樓下突然有事想離開,雅琳師姐一直跟他說,我一直觀 師父住位,一直發願,最後又說可以上樓參加法會了!真的好感恩 師父!善福師姐入門禪定後,覺得心很安定,跟過往完全不一樣的心境!
 
    我的3也是客人,有分享過,但她不想來,我就放棄了,某一天她突然來店裡,我心裡浮出「就是他」,我先衝到後陽台,自己認真的觀 師父住位,不想錯過這個機會,出去認真分享,對方竟然也答應了!但分享會當天,新朋友家人突然病危,就差幾個小時,我的3就要達成了!心裡難過地回家,但卻突然覺得,真正難過的是,體會到對方的苦,我的苦都被 師父帶走了,她的苦一定也可以,真的好希望她可以來!
 
    以前我總覺得,我的信仰就是拜拜,但追隨 師父後,才發現拜拜只是一種傳承、一種習慣,感恩 師父讓我體會到人生的完整,我到底為什麼來,我以後要去哪裡, 師父可以幫到很多人,這是我清楚看見與體會的,很感恩 師父做我的主!我跟 師父發願, 師父就會帶著我,我常跟自己說123之後,要持續向前行,感恩 師父,讓我從不敢到勇敢,沒想到行出去,是這麼的法喜開心!這是我目前最自在的事情了,看到人就想要分享,雖然當初接引我的人,都沒有分享很多,我就來了;我現在說了很多,對方還不來,但沒關係,現在要分享前,我會先找護持我的師姐討論,我想要為對方想盡辦法;分享後也會再找師姐,如果我有講得不夠完整的,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分享!
 
    最後讓我達成3的,是我的老公,我真的好想跟他分享,一直以來都只跟他說我去精舍,但沒說哪位 師父,又很擔心我講明了,老公就不讓我來了,但我知道老公一定要入門,我才能正大光明的行!邀約老公的那天,我說:我帶你去看看那是什麼地方,老公竟然說:好,什麼時候,他就來了耶!師兄在精舍看得到光,覺得精舍很乾淨;會自己乖乖禪定,還叫我不要吵他,也自己去買了一個蒲團,說要來好好禪定。師兄是冷氣相關工作,他們三個人的團隊,賺得竟然比五個人的團隊還多,我們都覺得很感恩 師父!
 
    與雅琳師姐寫心得的當天,是一個沒有安排客人的週日,就放心赴約,沒想到講著講著,電話一直來,都是客人要約當天來做頭髮,每一個客人都依我說的時間安排,我們一起開心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最後我下午一點回店裡,做了五個客人,做到晚上七點,真的很感恩 師父給弟子好多!
 
    剛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是抱著使用者付費的心態,一段時間後,某天整理帳本時,發現自己不但沒有受到不景氣影響,月收入不減反增,甚至還多了不少陌生客人主動上門做頭髮,燙髮客人也增加了,收入增加,但卻沒有佔聚更多工作時間,反倒是多了與家人相處的時光,也能自在參與精舍禪行活動。2018年底,我參加了精舍的大掃除,以前護持法會護持團隊,都覺得自己是來幫忙的,但這次我深刻體會到,是弟子需要 師父的淨土,在這裡好好禪行,每一個護持,都是弟子需要,精舍像個溫暖的大家庭,弟子們一定要共心團結,讓更多客人變成家人!
 
    今年過年有個很大的驚喜,過年前我們家師兄告知我會給我一個紅包,想說有個幾千塊就很開心了,因為過往這麼多年,從來沒有過;沒有想到收到紅包時,看到一個比我想像多很多的金額,真的很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
 
佛弟子温秋香,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
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利益眾生的法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溫秋香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