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心安心定,可以笑得出來,不再苦瓜臉

入門一個月,鬆開了對生前婆婆長達35年的心結

(台北)陳春芬

2018-02-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的慈悲給予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讓七十歲的春芬還能在此與大家分享  師父的大慈大悲、大威德力的聖蹟。
 
      我是陳春芬,入門7年9個月,國小教師退休。在我出生的那個年代,孩子一出生,就會算命。因為算命先生的一句話「這嬰兒養不活,要送給別人養,才能長大。」當時才出生7個月的我,就成了陳家的養女。雖然養父養母很疼我,但我無法忍受別人對我是養女,不知是同情還是歧視的異樣眼光,內心始終無法諒解生父、生母,為什麼要把我送給別人?心中的怨恨,從沒有因為生父生母的往生而消失,也拒絕與原生家庭有任何往來互動。
 
      28歲與先生相親,見面第三次就決定婚期。結婚後,成為一個大家族的長媳,與公婆、4個小叔、2個小姑一家十口同住26坪的公寓頂樓。每天下班後,負責張羅全家的晚餐與小姑小叔的便當。雖然婆婆對外人都稱讚春芬是最棒的媳婦,但連買雙鞋子都是婆婆幫我決定的。大家庭的生活壓力與婆媳間個性迥異的摩擦,讓我心中越來越多的不滿和委屈,但逆來順受的個性,讓我習慣把苦都往肚子裡吞。婆婆往生後,仍然常常因夢到婆婆就歇斯底里的大哭,先生很心疼,卻也無能為力。
 
      在長期工作、家務高壓下,決定提早退休。沒想到退休了更糟,竟然變得不能吃、不能睡、怕天黑也怕太陽,更怕走入人群,到大醫院看精神科,醫生輕描淡寫的說:「這是退休症候群,吃一星期的安眠藥就會好。」誰知道吃一顆最多睡兩小時,大女兒試吃了半顆卻熟睡兩天,真的好羨慕。當時也大量買昂貴的健康食品、負離子衣,遠紅外線機器,認真的吃,大量的用,天天去健身房練瑜珈,卻求不得一夜好眠。在一次求助專門治療失眠的名醫時,居然發現春芬一晚竟醒來10多次,醫生看了都搖頭。長達十年從未曾有一覺到天亮過,無數的漫漫長夜,心慌無助地想著,不知自己還能做什麼?更不知自己活著到底是為什麼?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2010年6月26日,是春芬重生的日子,因大女兒的邀約,基於想保護女兒,就入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入門後,女兒天天很有耐性且堅定陪著我禪定、參加法會,還邀請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有一天,先生問我「最近有聽到我打呼嗎?」這時才驚覺,入門半年,困擾我十多年的失眠不見了!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春芬好懺悔,在還不相信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的時候,慈悲的   師父就圓滿了弟子散盡千金都買不到的「心安心定」,天天一覺到天亮,開悟後才明白,一切都是業力造就的苦,終於可以笑得出來,不再是苦瓜臉。
 
      感恩   師父在春芬還不明白的時候,只是一顆簡單願意的心,照著   師父開示每天禪定、每週參加法會、試著分享接引利他。入門一個月後,發現自己想起婆婆時,不再有怨懟,鬆開長達35年的心結,看到當年自己固執個性,看到了婆婆對自己的愛與包容,也才能真心感恩婆婆多年來對春芬與3個孩子的照顧。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在依教奉行中,春芬解開了對「養女」身分自卑的枷鎖,終於能體會生父生母期盼著春芬能夠平安長大那份深深的愛!這才明白,面對業力無情擺佈,真的身不由己,沒有人是故意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弟子靈性的恩怨情仇!
 
      2013年10月,分享三年的先生終於入門了。入門前,先生在台大醫院看了三年都看不好的退化性膝蓋關節炎,常常痛得唉唉叫,寸步難行,膝蓋腫得像大饅頭,要到醫院抽血水。跟他一起出門,常常要回頭看他跟上了沒?先生入門後,每天陪著先生禪定,參加法會禪行教導會,現在先生可以坐在蒲團上盤腿禪定四、五十分鐘,甚至一小時,和先生出門,還要加快腳步才能跟上。他一見到親友,就很法喜的分享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現在76歲的先生,沒有病痛纏身不需人服侍,每天更是精神飽滿、活力十足,包辦外出採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春芬對家人沒有牽掛,能自在的參加禪行活動。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慈悲的   師父無時無刻保護依教奉行弟子和弟子的家人。兩年前2月14日,感恩   師父的妙轉,我家師兄不同往常在近中午的時刻,到後陽台洗衣服,因而親眼目睹天然瓦斯管突然掉落,扯開與熱水器的連結,就在瓦斯噴出的那一霎那,師兄迅速關閉總開關,才避開了可能無以挽回的悲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無比感恩   師父讓弟子全家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將一切都保護得好好的。佛恩浩蕩,春芬懺悔行得如此不足,何德何能能領受   師父的恩澤?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剛入門時,覺得台北如來精舍很遠,人好多,去一趟好辛苦,所以很少去。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大智慧,廣設地方精舍,感恩願意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同修,新店如來精舍才得以成立,現在我只要走路就能到   師父的淨土,在地的同修也因為有地方精舍能夠不斷地融入開悟而突破。好感恩   師父讓我能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只要一想到未來我的子子孫孫,走進如來精舍就能找到生命的答案,就好感恩好感恩!
 
      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給予弟子的,不論貧富貴賤、男女老少,一律平等無二」,    師父所言不虛,感恩   師父無條件地接納春芬,感恩   師父慈悲教化,春芬終於知道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靈性活了百千萬劫,在茫茫的業海是多麼渺小、無助,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牽著春芬避開不知多少的苦難無常,體會到「人身難得   明師難遇」,知道此生就是為了追隨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而來!
 
      誠摯邀請各位師兄師姐一定要和   師父佛心印心,紮實為自己依教奉行,您一定可以見證到屬於自己生命中那不可思議的大圓滿。
      佛弟子陳春芬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