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大威德力讓破碎的家又圓在一起

原本四分五裂的單親家庭,十年後全家出遊和樂融融

(岡山)呂品萱

2017-08-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名字是呂品萱,目前是文化大學大四的學生,入到 師父座下已經有六年半左右的時間。
感恩讚歎 師父把品萱找了回來。當時奶奶剛過世,媽媽與二姐分享可以讓奶奶走得更好,二姐就來到了 師父的座下,後來二姐也與我分享媽媽帶她去一個宗教的地方打坐,當我聽到宗教兩字,就覺得媽媽被騙了!因此決定潛入精舍找出黑暗面把媽媽救出來,我就這樣入門了。
入門前的我,在小一的時候,父母開始瘋狂的吵架,每每他們在吵架的時候我都會躲在樓梯偷聽,擔心他們一衝動就做出讓大家傷心的事;或者是他們晚歸時,要聽到車子的引擎聲回到家中車庫,我才安心上樓入睡,對於當時才小一的我,默默的把一切看在眼裡,但也不會多做什麼、多說什麼,因為我知道我無法改變什麼......。
有兩次印象很深刻的記憶,第一次是媽媽拿著菜刀在廚房想做出傻事,大家都嚇傻了,而我完全愣在客廳;第二次是爸媽吵架出門找朋友一起談判,那時打了電話給爸爸,聽到他喝醉的聲音,我好害怕他們會因為生氣就撞分隔島或者酒後車禍,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家四個小孩都在客廳等爸媽回家,等了好久,我的心很慌亂,一個人走到四樓的神明廳,跪下來叩頭,求神明與祖先,保護爸媽的安全,拜託不要再讓爸媽吵架了、拜託不要離婚,我做什麼都願意......奶奶也花錢請風水師來家裡改運,希望可以改善婚姻,但最後還是以離婚收場。
離婚後我很恨爸爸,那時還小,只覺得是爸爸趕走了媽媽,爸爸也不讓我跟媽媽走,在媽媽離開的那晚,我在棉被裡哭了好久,爸爸怎麼安慰我都不理他,而我知道......爸爸從那時開始,養成了不喝酒就睡不著覺的習慣。我與爸爸的關係也變得冷淡,開始只回答他『不要』、『喔』、『拜拜』,回到家就把自己鎖在房門裡,這個家開始沒有人的聲音,只有電視聲,漸漸變得冰冷,根本稱不上家。
上國中後,因為課業的日越繁重,熬夜到兩三點都算正常,臉上長滿了青春痘,還有了痘痘萱的綽號。
而上了高中的課業更重,我的臉照理來說應該要長更多痘痘才是,但卻因為我來到了 師父的座下,開始禪定依教奉行,師父給了我第一份禮物,痘痘大量變少了,我的笑容開始有了自信,同學都問我,痘痘是去哪裡醫好的,或者是我的皮膚怎麼那麼好,我都會大方的分享,我追隨了一位 師父在禪定,感恩 師父給我榮耀 師父的機會。更感恩 師父的是,我的經期穩定28天來一次,這是在健康課本才會出現的數字,竟然出現在我身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第二份禮物是我的課業,在高二那年,因為透過佛心印心 依教奉行,我開悟了!我體會到有 明師的殊勝,開始大量接引班上的同學,幾乎天天跑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法會、教導會,回家用很少的時間在讀書,也比以往兩三點睡改善到十二點多睡,面對考試越近心越安定,不再盲目花很多時間從頭看到尾的亂讀,做起事來事半而功倍,課業還從全班三十幾名進步到十幾名,心安心定開啟智慧對學生實在太重要了!
第三份大禮是我的感情,因為家庭的關係,從國小就渴望有個真命天子,一位會一直愛我不會離開我的人,在高二的時候,我對前男友一見鍾情,我很主動的去倒追他,對他示善意,在認識一個月左右的情況下就在一起了,但在一起後開始察覺到彼此的不適合,常常因為觀念不一樣而吵架,在一起很痛苦,分開也很痛苦,我提了兩、三次的分手,不到幾天,兩個人又哭著抱在一起,回想起當時,真的都是被命運的枷鎖給綑綁著,束手無策,一直為小事吵架,吵完了氣消了又哭著和好,兩年半來一直都是這樣的關係。直到有次聽到老師分享:「如來造物主給予每個人的路都不同,有些人注定單身、有些人會結婚不會有小孩、有些人會結婚並從有小孩中去歷練突破。但要達到如來給予的路,就必須到一定的軌道上,你才走得到。」當時真心想做一件為彼此都好的決定,兩個月後,很和平的與前男友分手了,沒有再復合,我們約定好,彼此好好開悟突破,如果注定在一起,一定還會在一起!現在都是如來大家庭的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品萱感情大圓滿!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的是我那殘破不堪的家庭,九年多來,我的爸爸很努力要給我和弟弟最好的、努力的讓我和弟弟覺得沒有媽媽也可以很幸福。國小三年級,我要戶外教學,同學說媽媽要幫他包壽司,我回去跟爸爸說,隔天早上他去早餐店買了兩盒壽司,裝到我的便當盒裡,為的是不讓我在同學中,被覺得我是沒有媽媽的人。有天爸爸喝醉酒了,與我們家中四個孩子說,他最愧疚的就是我與弟弟,在國小的時候就沒有了媽媽的疼愛,他也曾經問我和弟弟,想不想要有一個媽媽?我想...這是一位父親對子女的用心,想給孩子完整愛的用心。單親爸爸比起單親媽媽來說,真的來得相對辛苦很多,下班回到家,要去接小孩、煮飯、洗衣、打掃家中,這些都要重新學習,但我卻十幾年來,不願與爸爸說你辛苦了,父親節卡片還是被姐姐強迫才勉強寫句『父親節快樂』。真的很感恩 師父!化解了我對爸爸的恨, 師父讓我明白若沒有爸爸媽媽,就沒有現在的我!在五年前的父親節,我傳簡訊給爸爸:『爸爸,謝謝你與媽媽生下了我,謝謝你辛苦的把我和弟弟帶到大,之前對你的不孝順我很對不起,你辛苦了,父親節快樂,我愛你。』爸爸回:『你們開心爸爸就很開心了』短短幾個字讓我淚流滿面。
  而在我與媽媽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的過程中,媽媽在過年過節都會回來與我們全家一起團圓,更想不到的圓滿是在2014年的暑假,全家人一起去花蓮玩三天兩夜,一個人都沒有少,一家六口的如此圓滿。從未想過的禮物,一件一件的來, 師父比聖誕老公公更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若 師父不是一位 大成就明師,怎麼會有如此的大威德力,讓破碎的家又圓在一起,在 明師的帶領下,破鏡真的可以重圓!
一開始真的不明白,依教奉行四件事,與我生活的改變有甚麼相關?根本八竿子打不著,但我就憑一個踢館的心態,實驗證明,你只要你願意試著相信、試著照做,奇蹟真的就會出現在你身上!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妙禪如來!讚歎 妙禪如來!
佛弟子呂品萱合十懺悔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