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地懺悔覺知,堅定突破中,習氣也被 師父轉動,更有承擔力

明白擁有人身不是只為了人生短暫的美好,而是要成就佛道,利益眾生

(頭份)江廷廸

2018-03-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叫江廷廸,入到 師父座下已經三年了,目前在台積電擔任設備工程師。廷廸入門前,在工作上心很不安不定,因為不知道要怎麼解決工作上的問題,所以常常忐忑不安,但在儀珊師姐接引入門後,隨著禪定時間的增加,發現自己可以心安心定的解決事情,結果也常常超出自己所預期的。
 
  有一次廷廸因為操作失誤,有四片產品可能不能使用,也無法賣給客戶,價值約一百多萬,對公司來說是很嚴重的損失,當時我壓力很大,不但被主管叫去罵,也可能要面臨更高級主管的審核,內心非常徬徨、錯愕。當下廷廸突然想到一位師兄曾經告訴過我,可以向 師父發願,於是廷廸傲慢地向 師父說:「 師父阿,如果這四片貨沒有報廢,廷廸願意相信 師父,並試著依教奉行。」過沒多久,學長突然說:廷廸你對貨有做什麼嗎?廷廸才發現那四片貨居然沒有事,本來應該不能用的產品,居然被 師父無條件的妙轉,我驚訝不已又難以置信,那是廷廸第一次相信 師父!之後幾個月當中,一樣在工作上出了十幾次的失誤,也恐慌了十幾次,而且每件失誤都算是很大的缺失,包括:跳電、關錯電、換錯機台的零件…等等。一次、兩次,廷廸認為只是巧合,可在多次之下,開始體悟到原來 師父是這樣子不斷保護弟子,一次次都讓我增加了對 師父的大信,每次回想起來,感恩的念頭不斷地湧出,我開始認真依教奉行,開始了解人所為何來以及追隨 明師的意義。
 
    以往的廷廸對爸爸很吝嗇,對朋友及其他家人卻不會,透過護持隨喜功德金供養 師父,與護持弘法護持金,慢慢了解好像在付出、其實是在護持自己,最重要的是 師父與師姐師兄們發過無數次的大願,希望流浪的眾生可以回到如來的家,進一步成立在地精舍,護持在地同修能夠開悟。同樣的道理,讓廷廸體悟到,金錢用在禪行上,其實就如同用在生活與家人上是一樣的,以往爸爸會要求廷廸給予金錢在家用上與生活開銷上,常常因為不瞭解需要幫忙爸爸的原因,所以給的很負面,爾後在供佛的過程中,放下了對金錢的執著,也了解以往在金錢上對爸爸如此負面與吝嗇也是業力,感恩 師父將這種執著帶走,更是體會到孝順才符合如來法則,若是沒有父母就不會有廷廸,也無法遇到 大成就明師,如同沒有 師父就不會有現在脫胎換骨的我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入門的第二年,被調去中科的台積電支援,也轉到沙鹿精舍,中科的工作沒有像南科辛苦勞累,雖然有更多的時間可以依教奉行,禪行也進步許多,然而有一天公司發出通知說所有支援的同事要提早回去南科,比預計的時間提前半年,廷廸納悶為什麼提早了?回到台南後,果然工作如預期的負擔很重,一時間不習慣,就在隔天廷廸恭讀220期禪行週報, 師父開示:「感受逆境,仍能發出感恩、讚歎心,就更大突破。」廷廸突然體悟 師父想跟廷廸說的就是順逆一如,在逆境中更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南科不斷有更困難的考驗等著廷廸,每次我都是時時觀 師父住位,一關接一關的完成,好幾次都是在逆境中體悟到沒有 師父辦不到的事情,也開始學會在逆境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更了解其實根本沒有順逆境的問題,一切的境都是自己用腦袋意識去定義的,只要心安心定去完成,從中與 師父印心,其實一切都是順的!
 
    以往廷廸在做錯事時,都很不願承認面對自己到底哪裡有問題,因為覺得承認錯誤是很丟臉的事,感恩 師父引領,我變得願意面對錯誤,也願意從中調整。在工作上因為主管的任務分配,常常讓廷廸工作量很大,也比較困難,透過恭讀禪行週報191期, 師父開示: 真心懺悔負面意識,覺知懺悔的速度愈快,就愈清淨印心!因此每次廷廸一有負面產生,就向 師父懺悔覺知,剛開始無法真心,也無法快速覺知,但透過持續依教奉行,發現自己覺知的速度越來越快,只要一覺知就馬上懺悔;廷廸也升起對 師父更感恩的心,感恩透由更多的逆境與考驗,可以有更多練習真心懺悔的機會,就這樣廷廸開始也學會了真心的懺悔。可是懺悔後要真心面對習氣障礙,於是在生活中不斷地發願自己的心要更堅定、更全力以赴,像是:
1. 減少遲到: 廷廸有時會為了護持才去精舍,後來這個習氣越來越重,也越來越晚到精舍,從中體悟到自己覺知的速度還不夠快,去精舍的時間時早時晚,為了要突破,所以調整自己,就抱著要去懂佛理的心態,試了一個月,發現去精舍的時間提早了,體悟到如果要突破習氣,必須從根本解決,就是一開始的心就必須要正。
2. 負面意識的減少: 覺知到是心不夠正,所以負面意識才無法轉動,所以從心態面開始調整,提醒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不可被意識牽著走,而障礙了靈性渴望成佛的願!
3. 降低分享的恐懼: 廷廸常見到同事就是想單純為了他的靈性而分享,從想要為他好出發並真心關心,不知不覺中不再害怕分享了。
4. 提升承擔力: 在沙鹿精舍期間, 師父賦予廷廸護持的同修也增加許多,起初廷廸對於勇於帶頭護持,還有承擔一切責任很反感,常常都是得過且過,在提升為幹部後,面臨要如何輔導同修正知見,於是開始恭讀禪行週報與接引,從中與 師父印心來輔導組內同修,而後應用在工作上,開始願意積極與願意帶人做機台,試著獨當一面。
5. 加強回報: 當回報往鉅細靡遺的方向調整,發現開始能精準表達重點,之後家人都說:「廷廸你講出來的話,怎麼現在用一句話就可以表達得很清楚了,不像以往說一句話別人會誤解好幾種意思呢!」
 
    在這些過程中因為與 師父的印心,扎實的行,習氣不斷被 師父給扭轉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在參加多次的禪行教導會後,才了解原來本尊靈性和無量無邊的靈性團隊一起投胎到人身法船,為的就是要隨 大成就明師成就佛道,於是廷廸開始保養身體,時常運動。了解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明白靈性與業力之間的關係後,升起了慈悲心,有時看人或處理事情,會從靈性角度出發,例如:廷廸遇到同事生氣時,因為了解到若是吵架罵人,不但自己造口業,自己的護法也是會攻擊對方的靈性,所以都是心平氣和地與對方溝通,用智慧解決問題。有幾次同事常常訴說自己在工作上的不順遂,還有家庭上的不圓滿,廷廸慢慢體會到,沒有 明師引領的靈性真的很苦!從小廷廸被教育做人要會察顏觀色,所以對很多人事物心門很關,然而在持續與親友分享接引中,廷廸法喜自在地分享體悟時,不知不覺中卸下心防、打開心門,對於親友或輔導的同修都能法喜地敞開心門,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有一次組內有兩位同修要參加法會,但廷廸剛好當天有被排護持任務無法陪同,感恩 師父,當天副組長就安排其他幹部一同共心陪同,讓兩位同修不會感到陌生與孤立,廷廸體悟到團結共心力量大,那種像家人一樣溫暖的心,契入到廷廸的內心深處,於是發願要與更多師姐師兄們持續共心,因此開始認識組內以外的同修,積極參加組聚、陪同分享、共心護持任務等等,逐漸融入精舍,讓自己更加與其他同修共心完成一件事情,過程中與 師父印心、提升自己。在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莊嚴淨土組中,廷廸負責大板拖組的地面清潔,其他師兄負責帶著要拖哪塊區域,拖完後立刻有師姐補位掃地,整個過程不到半小時,就能護持好一半以上的地板,多的時間再補位其他護持任務,從中體會也可以應用在做家事上與工作配合上。以往廷廸總是喜歡單打獨鬥,不喜歡與人配合,以自己的想法去執行,因為感覺比較自由,來到 師父座下學會共心團結、不對立,開始可以從他人的角度來看整件事,共心完成它並從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也在每一次的印心當中,用心體會 師父要告訴我什麼,然後發願實踐突破。
 
    廷廸看到許多同事為了生活、家庭、金錢,在業海中輪迴著,面臨機台操作失誤而被主管罵,考績被打差,或是家人的婆媳問題,或是想轉工作,但基於某些原因無法轉等等,廷廸好想幫助他們,希望他們可以跟廷廸一樣,有 明師的保護與引領,過程中不斷體會到靈性真的好苦好苦,靈性投胎擁有人身不是只為了人生短暫的美好,而是跟 師父一樣成就佛道,利益更多眾生,從此大自由大自在。
 
    佛弟子廷廸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真心真意追隨 師父,成為 師父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江廷廸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江廷廸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廷廸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