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反覆的惡夢導致睡眠品質極差,從入門的第一天起就再也沒有發生了

入門前覺得人活著好累,入門後明白此生所謂何來,每天都很踏實不再空虛

(新莊)許詠姵

2017-10-1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我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許詠姵,在2009年6月8日由我的大姐惠琪師姐接引我入門。入門前的我,睡眠品質、身體和精神狀況長期不好,從小到大我都不停反覆做惡夢,內容都是被鬼追、從高處墜落、家人生重病等,愈睡愈累,醒來常常心很慌。我找不到生命意義,覺得活著好空虛好辛苦,靠著煙酒和夜生活來麻痺自己!我會願意入門是因為過得很不開心,看所有人事物都不順眼,後來就起了個念,知道無法改變別人,那就只好改變自己,但卻不知道如何讓自己改變;加上心裡一直想要找可以學禪定的地方,過沒多久姐姐就接引我入門了。我第一個見證,是從入門第一天起到現在都沒再做過那些惡夢了,而遲鈍的我竟然在過了很久以後才驚覺,當時我根本還不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也二二六六。在睡眠品質變好後,早上起床腦清目明,不再像以往又累又昏沉。透過每日一禪定,心裡也開始變的踏實安定,不像以往會很浮躁不安,不耐煩愛生氣的個性也自然而然就改善了。

 
    記得入門一個月後,曾有機會到法國友人家旅遊,但獨自一人坐長途飛機加轉機兩次,只有跟團旅行過英文又無比爛的我,心中再害怕但還是去了!旅程結束後,從法國飛往荷蘭的班機上,機長突然廣播了一長串英文法文,廣播後乘客異論紛紛,當然我聽不懂,我知道情況不對勁拿出翻譯機跟旁邊的外國人溝通,原來是飛機沒油要轉往比利時加油,當下我竟能立即反應到,這樣我會來不及轉機!明明是我很害怕的事,但說也奇妙竟然一點都不慌張,此時還有位會講中文的法國女生跳出來主動協助陪伴我。終於到了荷蘭,我要搭的飛機也早已離開,當時已晚上十點,很不可思議的,我竟然不害怕也不焦急,還記得打電話回家跟家人報平安。在機場時,又有貴人幫我跟地勤人員爭取賠償和辦理隔日轉機事宜,為我在當地找旅館過夜,貼心的幫我和法國女生付了住宿費,隔天又帶我們觀光,到機場後才各自分開。回想這段化險為夷妙不可思議的旅程,詠姵雖然剛入門,但心裡卻很清楚知道一切有 師父的妙轉引領,讓我不害怕,一路上還有許多貴人和好多巧合,是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讓我在異地遭遇這些竟完全不慌張,順利平安回台。從這次的體會中,更讓我把心門打開來,願意相信 師父的引領與安排!
   在工作上,以前心很不安,每一個公司都做不久,好像甚麼地方都待不住。我一直都從事服務業,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很恐懼正常上下班時間路上的大量摩托車潮,會讓我很恐慌。選擇服務業,是因為工作時間彈性,可以避開車潮!雖然一直很嚮往上班族固定的時間作息,但是這一點一直無法克服。入門後第三年,公司要從百貨專櫃把我轉往內勤會計,雖然我很嚮往安定的上班族生活,但心裡其實最擔心上下班的車陣…。但在第一天騎車上班的路上,旁邊即使有大量機車包圍我,我的心竟然無比安定,非常清楚自己透過禪行不一樣了!懂佛理之後,才曉得我脫離了命運定調的軌道!害怕恐慌的事情,不再障礙我了!而這份內勤工作就這樣做到現在已經滿六年,朋友們都覺得我怎麼可能做這麼久。更不可思議的是,在入門前曾因騎車行經路面坑洞傷到了脊椎最下面一節的尾底骨,只要坐一小時就會開始痛,從前看場電影及搭統聯回台中看媽媽,久坐最嚴重時曾痛到無法走路,花了數萬元找各種醫生及治療皆無效,想不到入門一段時間後,竟然不痛了,也才能適任辦公室內勤的工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因為聽懂佛理,明白了此生所謂何來,加上依教奉行,每一天心安心定,發自內心的開心起來,自然而然就脫離了煙酒跟夜生活。小時候爸媽時常爭吵,在我國中時離婚,一家人四分五散、關係冰冷,尤其自己的壞脾氣更常對家人大小聲,入門後我才真的開始懂得感恩家人對我的包容與照顧,因為 師父開啟了我的慈悲心與同理心。記得有一天回台中找媽媽,晚上有了口角不愉快,我離開現場出門去公園透氣,坐在公園椅子上,突然間第一次感同深受到媽媽的苦,媽媽從小在重男輕女、不被重視的家庭中長大,想要念書卻沒有機會,後來和爸爸相親結婚,兩人個性差異極大;離婚後,又覺得沒辦法給孩子們溫暖完整的家,深感內疚虧欠,種種複雜的恩怨情仇,導致媽媽愛我們卻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常常傷害我們,每一次期待與孩子見面,最後總是以傷心生氣的結果收場。多年來,同樣的情境不斷輪迴上演;但就從那刻 師父讓我突然體會到媽媽的苦後,我們感情開始變得愈來愈好,雖然媽媽的心情還是常不穩定,但我不再受困於彼此傷害的情緒中;當我能定下來,媽媽的負面情緒也比以前消失得更快。我從對家人大小聲、頤指氣使,到變得主動關心與付出,家人的關係愈來愈凝聚,房子裡終於有了溫暖和歡笑。

   不僅如此, 師父不只一次開示過會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同時護佑沒有入門的家人。佛之所說言不虛妄!2014年12月11日發生在洲美快速道路19台連環車禍的新聞事件,我的父親當時就坐在失控肇事車輛的副駕駛座上。我的父親任職於環保局,當天一如往常,早上8點搭著垃圾車出勤,在下橋時駕駛很緊急的說:完了完了煞車失靈!接著就連續衝撞前面18台車,在未煞車重力加速度的衝撞下,現場車體扭曲一片混亂,但卻只有2人受輕傷,不僅如此爸爸還跟我強調好幾次說撞完後大家竟然一片平和,沒有人生氣、大聲、吵架不安,他覺得很不可思議!詠姵心裡清楚知道是 師父的力量將曾入門但退轉的爸爸保護的好好,得以重業輕償,也安住父親的心。送醫檢查後,爸爸只有右鎖骨小裂不需開刀,只要用三角巾固定六星期即會復原!當我在急診室裡看著父親躺在床上,精神奕奕的跟我說著當時的情況,還邊說邊笑,我心裡不停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大成就明師言不虛妄!保護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如實的示現在我眼前!

   我入門的較早,當時只有台北一個精舍,我曾因為兩千元弘法護持金在精舍裡質問一位師姐,態度咄咄逼人很不客氣,當時的我心想才一間台北精舍哪需要這麼多人護持弘法護持金。然而這麼多年過去,一路看著從北到南30個在地精舍一一成立,對於自己的無明、對 師父的懷疑和對同修的傲慢態度,真的感到很懺悔!過去的我是非常愛買又愛美,出門像上通告一樣髮妝飾品衣鞋要全配,任何有關美的事物我都願意花錢,不夠錢買回家心情還會很差,花到沒生活費了就跟姐姐借,更別想要存錢了。而就在我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過程中, 師父妙轉了我愛買的深重習氣,現在看到想買的東西可以理智判斷是否需要,對美麗的事物欣賞完後能很自在的放下,不再執著一定要擁有,現在生活很自在還能存錢。體會到 師父給的數不盡,絕不是金錢可以衡量與交換的!

   入到 師父座下後,難改的脾氣個性、難戒的煙、髒話、難治的睡眠品質、身體狀況、一個冰冷破裂的家,這些我和家人們試過各種方法想要改變的事,從看書、參加心靈成長課程、催眠、算命改名全都試了,但也都改變不了,當只是照著 師父的開示簡單依教奉行,在不知不覺中,都被 師父妙轉了!佛子許詠姵懺悔自己行得如此不足, 師父還是接納無明傲慢的我,慈悲的護佑著我與家人!佛子詠姵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以 師願為己願,永不放棄接引每一位親朋好友來到 師父的座下依教奉行離苦得樂,願更紮實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大法器,願不斷內省覺知懺悔實踐,早日破除不能見性的習氣障礙,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詠姵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