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開啟如來智慧,妙轉改變我執著與鑽牛角尖的個性

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我懂得放下貪婪吝嗇,明白金錢需要被善用才有意義

(嘉義)吳智群

2018-04-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弟子補行無量功德機會,與大家分享禪行的收穫與體悟。我叫吳智群,目前擔任大林慈濟醫院放射師職位,曾在2013年就入到  師父座下,當時七年沒有聯繫的國中同學惟翔師兄,特地從高雄來台中找我參加分享會,聽完分享會我就填下報名表,並在台中精舍入門。後來因畢業返鄉回雲林,那時雲林沒有精舍,也沒人跟我聯繫就退轉了。雖然入門時間短暫,但退轉後會沒來由的想念  師父。2015年九月底,在一個颱風過後的日子,惟翔師兄來嘉義要再接引我入門,本想買個便當打發他了事,但他卻直接對我說:「今天精舍還是有活動喔!一起過去吧!」我心想:「你這麼想去我就帶你去。」就這樣當天我再次入門了。
 
智群對禪行的想法很簡單,就是  師父怎麼教導,乖乖照做就是依教奉行。在開始依教奉行一個月左右,智群就收到  師父的禮物。入門前的我,個性善解人意、好相處,但對人防備心很強,只對極少數的朋友真正打開心門;另外,我愛鑽牛角尖在乎別人眼光,希望人人都能接納、喜歡我,因此常讓自己很辛苦。為了能融入朋友討論美食的話題,我可以專程騎摩托車去找出每一個聽到的美食地點;跟朋友出去玩,為了不被貼上路癡標籤,會先google地圖把會去的每條路名背下來;玩線上或手機遊戲,會設定得第一名的目標,連考汽車駕照筆試都要求自己以一百分為目標。我從不認為這樣做不好,反而喜歡這樣積極進取、奮發向上的自己,身邊的人常跟我說不用太認真,但他們越這樣說,我越沉浸在追逐成就感的無底洞。直到入門依教奉行後,智群不安定的心才被  師父安住。記得有天早上起床,我腦中突然浮現一個新聞報導畫面:一個高中生因承受不了龐大課業壓力,從高樓跳下自殺,剎那間!我的眼淚一直流一直流,心中不斷揚起不捨!不捨!當下我明白了老師所說:「業力會鋪陳人的命運定調軌道,當業力旋轉門轉出不善的業,人會不自覺走向那條不歸路,這無法用世俗眼光解釋,一切都是因果所致。」感恩  師父的示現,讓智群知道內心深處有莫名的恐懼與壓力在作祟,過去從不自知有這些問題,但  師父都了了分明。現在我可以慢慢轉變自己的執著,只要開始浮出要「拚」的念頭,就告訴自己這是轉出來的業力,要鬆開不去理會。透由一次次交付  師父,執著的念頭不見了,感恩  師父,讓智群不斷開悟,用正覺知幫助自己放下執著。
 
在我國小時,家庭遭逢重大變故,爸爸發生車禍,家中經濟頓時出現危機,僅靠媽媽工作,獨力扶養三名子女,及照顧無法工作且患有躁鬱症的爸爸。媽媽堅忍的毅力,寧可省吃儉用,也要讓孩子們三餐溫飽,專心課業。車禍後的爸爸無法工作,長年抽菸、喝酒,揮霍無度,造成家中常為了金錢爭吵不斷,爸爸的躁鬱症更將媽媽推入無法自拔的痛苦深淵中。爸爸曾經半夜跑到深山撿木頭燒,讓媽媽半夜還要到山上找丈夫,有次病情發作,爸爸拿著毛筆墨汁在四處的電線桿胡亂寫字,家中業力不斷引爆,受盡別人冷嘲熱諷,這些情形我都看在眼裡,卻無法有所作為,只能繼續沈淪在苦難中,承受家族共業。直到遇到   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家族的共業開始轉動了。入門大約四個月,因為爸爸長年有個人的修行信仰,而我也開始禪行,於是漸漸和爸爸有了共通的話題,我明白為何爸爸不斷去捐款宗教團體,但觀念不正確,明明沒有工作能力,卻拼命買結緣品或捐款,因此,我將所知道的禪行觀念與爸爸分享。入門兩年多來,我不再擔心爸爸了,現在爸爸吃藥控制很穩定,他胡亂買東西的習慣也大幅改善了。
 
另外,為了改善家中經濟,我曾一度積極要另闢有發展性的新出路,於是我不斷找機會學習、進修,讓自己不自覺又陷入執著。媽媽看在眼裡卻只說:「我從不奢望孩子功成名就,只要孩子健康,有份穩定工作就很滿意了。」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提醒鼓勵我要每天關心同修或親友,這時才驚覺從來沒好好關心過我的媽媽,每次都是媽媽來噓寒問暖,問吃飽了沒?而我都沒有去體會媽媽那顆愛孩子的心,認為只有物質的提升才是給媽媽最大的回報,而忽略了家人彼此間最簡單的關心,甚至根本不知如何真心的關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啟了智群的慈悲心,讓智群懂得去深度關心身邊的人,而不是只有點頭之交,因為  師父的妙轉提升,讓智群的人際互動,變得更加有溫度。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因家境並不富裕,從小我對金錢很執著,購買任何東西一定是優先考量價格。當我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時, 師父不斷轉動我對金錢的執著心,現在我購買東西時,不會只考慮到價格,更懂得去分析購買的動機與價值。以前我總是寧願出力,也不願捐款震災,但隨著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我慢慢地懂得放下貪婪與吝嗇,明白金錢需要被善用才有意義,慈悲的  師父真的不會委屈依教奉行的弟子。當我因工作而少了社團收入,想要放棄這簡單行的機會時,因輔導組長的適時關心,讓我又有繼續護持的意願,那時剛好又抽中了尾牙一筆優渥獎金,讓我可以持續行財佈施。隨著不斷開悟,我明白護持弘法護持金是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鼓勵全體同修要爭取這樣簡單就能行的機會。
 
智群要鼓勵全體師姐師兄及剛入門的新同修,無論您是什麼原因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一切都是因過去生,過去世的佛緣,而結了今生的佛果。只要您願意給自己機會紮實依教奉行,家庭、事業、生活隨順圓滿,如來佛性本自俱足,經由  大成就明師引領開啟的智慧與安定,生命格局不斷的提升,必然帶領我們邁向通達彼岸的見性大道。
 
智群要邀請大家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子吳智群以及在座全體同修,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一心無二,直至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智群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