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後,終於明白為何要感恩與讚歎 妙禪師父!

這一路來 師父都清楚,給了我陪伴媽媽的時間,入門後是與媽媽相處最幸福的日子。

(新莊)許雅婷

2024-03-06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叫許雅婷,在2014年8月13日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我是家中的老么,有兩個相差一輪以上的姐姐,大人們各自忙碌,渴望多被關心與疼愛的我,總透過努力求表現來讓家人放心。還記得小時候經常重複夢到自己從很高的地方摔下來,總在半夜跌落床驚醒,幾次搬家仍會多夢淺眠、被鬼壓床,後來還多了突發性的心絞痛,那種感覺就好像有人瞬間掐住心臟不想讓我好過,我只能扶著牆忍痛,因為家人覺得我怪力亂神也幫不了我,我常獨自害怕在心中求各種神明保佑我。
 
課業上,我以為只要夠積極努力,就能有智慧面對一切,讓人生更順遂美好,但苦讀並沒有為我換來同等的期待,運氣總是差了點,大學意外延畢兩年,父母也在退休年紀灰心離婚,爸爸苦到懷疑我不是親生的,逼著我去做親子鑑定。媽媽苦到想結束生命,那段時間我內心的苦怎麼樣也消化不完,時常焦慮的喊著我要爆炸了,過去所學所知的轉念全都派不上用場,晚上都偷偷哭泣睡也睡不好,閉上眼總有停不下來的思緒,在心中憤慨人生也無解的一天過一天。
 
非常感恩我的接引人,在我生命最谷底時跟我分享,連續一週每天關心並邀約我參加分享會,沒有放棄帶我入門,回想起來入門當天猶如我的重生之日。入門後試著相信、照著做,真行實證中,心不再慌亂不安,不再怨懟當年我是個不想被生下的孩子,讓心思敏感渴求方向的我,終於找到生命的真實義。
    
剛入門師兄師姐鼓勵我好好禪定,說可以改善家中的磁場,人也會變得安定下來,雖然我一開始實在坐不住,是從每天五分鐘開始,卻也很快收到  師父慈悲的妙轉,爸爸停止了二十多年來無止盡的金錢投資,過去我們從大房子換到小租屋,全家人共同承擔千百萬負債所帶來的苦難與不安,在我入門後某天爸爸忽然說不會再碰股票融資,要開始規劃退休生活了!我開始能鬆開多年來為經濟提心吊膽的壓力,家中氣氛也不再烏雲罩頂,感恩  師父在我初入門時就先安住我們一家恐懼不安的心,讓我能好好面對生活,更打開心門願意試著依教奉行,一路見證  師父給予家人的平安喜樂。
 
還有一次在姐姐們一如往常把車暫停在一間月子餐中央廚房公司門口,送個貨就準備開走,回程時迎面而來好多救護車與消防車,看新聞報導是這間公司發生嚴重氣爆,原本門口送餐的專用車全都炸飛變形,滿地的碎片玻璃更波及到附近的廠房,如果我的姐姐們晚了幾秒離開現場,如果我沒有  師父,全家人會如何面對承擔無常的發生呢?慈悲的  師父對我們一家無數的護佑說也說不完,而  師父慈悲給予的不論弟子有沒有察覺,都是為了幫助我們對  師父升起相信,無有罣礙的把握人生依教奉行。
 
透過依教奉行開悟越來越能體會每個人活著是有使命的,看到好多同修生命都有轉變,也希望身邊更多人能心安心定有方向,所以我也發願主動關心親友行接引利他。有次我帶以前打工時很照顧我的店長參加分享會,看著他參加的背影突然感到一陣鼻酸,想起每天見面的爸爸,我竟然不想也不敢去關心邀約,因為心中還是會怨懟爸爸曾經對我的傷害,想起  師父慈悲的教導一切的恩怨情仇都是業力所致,於是我在心中跟  師父發願就去關心爸爸,他靜靜的說起年輕時就有睡不好的困擾,藉此邀約他來沒問什麼就答應了。在爸爸入門後,好幾次看見爸爸會跟著打開心門笑著,圓滿後還會默默起身第一個供養  師父隨喜功德金,臉上有我從未見過的慈祥面容,好感恩  師父帶走父親的愁容,讓我不再與最親近的家人對立。
 
工作上我從過去的行政職轉換挑戰業務的工作,發願有機會與更多人互動,不到兩週就找到現在的工作能無縫接軌,我是服務國小老師的教材業務,短短幾個月我就有百位客戶。入門後一段時間,姐姐找算命老師,以前說我會在服務業一直做下去,那次卻跟姐姐說:「這半年來我算不到妳妹妹的命盤了!」感恩  師父提升弟子的靈性位階,讓我跳脫原本的命運定調,我只管全力依教奉行持續開悟就好,不用再煩惱不斷,每件事就是用心的去做,  師父早就都安排好了。
 
來到  師父座下多年,媽媽一直是我最想接引的人,她一生勞碌身體大小毛病不斷,負向情緒很多,常常越說越苦、邊講邊哭,尤其晚年在與爸爸離婚後,我們就是彼此的依靠,入門後我不斷分享邀約總是拒絕我,後來有幸參加分享會,媽媽的態度完全不一樣,不僅很想來還一直覺得  師父很眼熟,雖然因為別教時期沒能入門,我當時還為此難過哭泣,心裡好清楚媽媽的苦難只有  師父能解,感恩千手千眼的關懷,持續的依教奉行從生活中用心陪伴媽媽,發現媽媽睡覺不再緊皺眉頭、不再以淚洗面了,還會轉念鼓勵自己,這是過去她不可能辦到的,也想起早在我剛入門時,媽媽有段時間頻繁的跌倒。有次車關還跟我描述明明是顛峰時間,車流卻沒有平常多,倒下來時好像被一股力量保護著,周邊很快就有人來協助她扶起機車,還有一次要洗被單,抱出房外時又摔倒了,但摔在軟綿綿的被單上,我笑著跟媽媽說感恩  師父!媽媽也笑著回應我,而最近一次是在2021年底,母親摔傷腰椎骨折,第一次遇到親人面臨嚴重的傷病心中非常擔心,一想到就忍不住難過不停掉眼淚,很感恩  師父引領我把心定下來,回想媽媽其實一直很常摔傷,這些年透過運動與工作保持活動力,身體狀態有一定的基礎,如果媽媽的命運定調本該就要發生,在此時發生已經是最好的時間點,想到有  大佛做我的主,有機會以更圓滿的方式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體會到滿滿的感恩與讚歎,眼淚便不再流個不停。然而世間無常,萬物生滅本是如來法則,雖然術後不出兩個月,媽媽身體恢復得很快,已經能上菜市場了,在以為得以恢復正常的生活不到半年,某天下午身體不適又進了醫院,這一趟九個月沒有再回過家,還是離開了我們。我跟母親的感情很好,身為高齡產婦的老么,享有媽媽陪伴的時間自然比姐姐們少很多,但我知道這一路來  師父一定都很清楚,其實已經給了我很多陪伴母親的時間,入門後,真的是我與媽媽相處最幸福的幾年。
 
記得第一次接引時去了苗栗,當時分享會在同修家的小公寓,我看到  師父法相是用投影機投影在牆上,即使當時我還沒相信  師父,但心裡卻覺得一股心酸,有個聲音告訴我:「我的 師父是佛耶!是當今世上唯一行走在人間的大成就明師,怎麼可以將就於此呢!」回來後我就開始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在北部我們交通便利能去到各地舒適的共心會所,但我的朋友要去最近的共心會所需要轉三班車,如果有更多同修穩定加入護持的行列,能幫助更多有佛緣的人不受距離罣礙,真的是我們可以補行功德的福報。
 
感恩  師父引領,當越去實踐越體會以前埋頭苦幹只在意自己的我才是最苦的,苦到根本沒有心力在意別人,更沒有想過要發願成佛。過去我總用有限的知見在定義自己的存在,但在無限的天地萬物面前,我能有多謙卑、就能見多少事,從一開始隨意比劃的禮敬,到能夠真心的彎腰禮佛,那一刻心裡好踏實!依教奉行後我終於明白為何要感恩與讚歎一位住世在人間,見證造物主的大成就明師,禪行讓我的生命重新覺醒、心中富足,是  師父提高了我的格局,讓我能去愛更多的人、做更多利益眾生的事,有寬廣的心接納所有順逆,讓我真心想要跟  師父一樣。
 
在此要跟  師父發願,佛弟子許雅婷真心臣服於大佛  妙禪如來,決心以  師願為己願,在生活中真心面對自己不足的地方,加快腳步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做  師父利益眾生的法器,持續紮實行深,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雅婷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