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翻轉,都是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賜予的

每一個境都有 師父如來要送給我們的大禮

(土城)康嘉屏

2018-05-10


     我的人生翻轉,都是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賜予的。
 
     感恩  師父的引領,讓我明白此生所謂何來,『行』中不斷開悟中就擁有慈悲、真愛、智慧力量,明白此生要回到如來的家。
 
       感恩我的父母生下我,讓我能擁有人身;感恩過去生過去世與  師父有殊勝佛緣,是  師父把我找回來,我此生得遇  明師,了悟生命的真實義,是為了追隨  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而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能和大家分享心得見證,我是康嘉屏,入門至今五年八個月,目前任職於進出口貿易公司財務人員。未入門前我的個性簡單來說『訥口少言、不善辭令、想法悲觀、不爭、沒自信』在小時候就常聽母親說我是不愛講話很少開口說話的人,直到出了社會也是一樣,進這家公司在某次開會中我聽到老闆說我初期進公司話少的可以了。最常說的三句話:『好的、謝謝、對不起』不過也因擔任會計,本因就是少話及多做事,也蠻符合會計本職。至於嘴巴不甜、想法悲觀及不愛爭的個性因是家中排行老二是算爹不疼娘不愛的孩子,兄妹常爭吵往往是好事不會有我壞事必陪伴我,也因此懶得爭個性也變得比較冷漠,想法不是個正面樂觀的人。另一個沒自信是容易給自己束手束腳、顧慮多、想法多。
 
       入門因緣是我的妹妹秀華師姊接引我入門,當初入門是半推半就入門外也是陪老爸爸入門(陪讀生),很感恩當時的半推半就的入門,讓我在入門後我的個性完全被  師父改造了,也就是我說的人生翻轉脫胎換骨。
 
 
       因半推半就的入門後,在初期因工作忙碌常常要加班及想還要到精舍,覺得好遠好遠啊,去參加新班法會或教導會都要轉車換車才會到,也因此總是跟家人討價還價,要先吃完晚飯後喝個咖啡拖延戰後再進禪堂,雖然心中沒有那樣願意依教奉行,禪行狀況當然也是二二六六,但  師父還是一樣愛著的弟子妙轉渡化,很感恩 師父,某天在教導會中聽到老師說:「心隨外境轉」我們人的一生都在團團轉,皆因心被俗務糾纏而不得解脫!」「鏘」因工作忙碌常常讓我們絞盡腦汁如何把工作盡力處理辦好,因是職業婦女下班後或休假日還得要忙得左右團轉如何把家裡打理好,但忙到最終目的是甚麼?我們心裡真正的渴望是甚麼?是工作認真上班族及當個全職的職業婦女?那時真的有靜下心來想這些問題。   妙禪師父開示:人生目標,絕對不是只是以人的意識所需要的一切慾望來規劃此生目標,而是要以『人身法船』被造物主所創造所被賦予的使命任務來規劃目標。當時不懂最後那幾句話只知道我不想被這些忙裡忙外煩惱事情糾纏,自己想要自由自在,也在那時才開始稍微認真依教奉行。
 
* 「依教奉行中智慧開啟工作職務提升及家庭圓滿中自在面對」
    先說說我的工作改變吧:我在這家公司待了將近23年,在依教奉行中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我工作原本是主辦會計,就是面對帳務及會計師處理帳務幫公司節稅及兼任庶務及處理人事工作,平常帳務處理時間就忙,再加上其他庶務事情變得很多很雜。入門後在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提高我的格局,老闆在入門隔年年初調整我的職務,讓我可以獨當一面讓公司大筆閒置資金做好財務規劃及能有效規劃公司稅務調節。
 
* 家庭方面改變:
      入門後稍微聽懂佛理下,才開始想願意依照  師父所開示方法去做,這時先生就不太願意我在下班後還要到精舍,在以無法幫小孩便當為由,希望我少去精舍甚至不希望我加入護持法會團隊,當時我很懊惱及生氣怎會殺出這位程咬金(懺悔!其實我是自私的只想到自己)當下便心想用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心態,你出招我接招,我便與先生好好坐下來溝通,我想到精舍上法會及教導會圓滿後,我會回家做便當,法會圓滿後趕回到家做完便當及清洗整理廚房及禪定也快凌晨一點了,也就這樣持續快半年至一年,在小孩小學畢業唱驪歌那一天,我先生詔告說:你可以畢業了。也就是我不用做便當給小孩了,上國中吃學校的訂便當。
 
       感恩  先生起初要求這條件,我更感恩  師父,讓我體會到  師父說的「在家修行要圓融圓滿護持好家人,不是自私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在先生看到我的改變,我願意透過溝通先願意調整自己作息,要依約做到為小孩做隔天便當,一年半載做便當過程中,很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心中安定,要讓我在定中發出真誠付出及智慧護持好家人中,也開心除了我煮飯速度變快外(可以提早睡覺),菜量可以控制自如了。
 
   * 「加入法會護持的體悟」
        我能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是  師父給予的恩典,在我自己的沒自信及少話情狀下當初希望是能加入【化妝室清潔組】主要是能自在清潔努力打掃不用跟太多師兄姊有互動,心中還在暗自竊喜穩穩當當會加入。很感恩  師父!  師父了了分明知道弟子可以突破障礙及破除沒自信的地方,我最後加入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的是【分享會秘書組】當時接到通知時是頭皮發麻怎辦?要跟人講話且還是新朋友及要一起共心護持的師兄姐耶!
 
       很感恩 當時護持的師姊們,透過與師姐們一起護持時,看到自己好多不足的地方及自己的格局不夠,有時需要直言共心護持彼此時,會想東想西綁手綁腳便裹足不前,這樣說好不好或者會說:阿!算了。從這裡,覺知到自己是在做事,不是在護持,沒有護持好自己、護持好護持的團隊內的師兄姊,真的要對準  師父,要合到  師父所想要的,要行在  師父中道上,深深地跟  師父懺悔,願突破自己的人我習氣,共心團結護持彼此。
 
       透過法會護持團隊時目前歷練組長。有時會在面對護持人力不足時,會有忐忑擔心與護持任務不圓滿的悲觀情緒,在這時會觀  師父住位心中懺悔我要會懂得交付與放下。忐忑擔心與悲觀是對護持任務的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人力少有人力少的護持方式,在護持時一樣可以圓滿唷,這是  師父要開啟我的智慧而體會到的!
 
        也因為這樣的歷練跟體悟,我在工作上面臨到的不順利,不再以悲觀及怨懟的心情去面對,處理工作上也不計較是誰該做或是誰少做。沒人要做,我先帶頭去做,更不是為了得到老闆的讚賞才去做,而是為了工作及同事間彼此相處上的圓滿。在今年年初年度開會與兩位老闆共同開會,老闆開頭就說真的很感謝我願意捲起袖子自己先跳下去不是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在公司工作上的問題也能很快處理圓滿並解決,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應用在工作與待人處事上,效率提高,事半功倍。
 
* 靈性格局提升,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依教奉行中,感恩  師父!提升弟子的靈性格局位階,開啟智慧,讓我在工作上更為順遂,偶爾遇到困境時,只要願意透過內省覺知懺悔,每一個境都有  師父如來要送給我們的大禮。回想入門這五年多來,非常感恩能夠依著  師父的法,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在人身、家庭、工作等都更為自在心安與隨順圓滿,深深體悟到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明白此生是為了成就佛道利益眾生而來!
 
       入到 師父座下5年的時間,  師父給了我滿滿的愛及滿滿的禮物,心安心定、健康、家人的平安喜樂、帶走了我的入門前種種的不完美的個性,在入門前,即便我花再多努力,這些都是買不到、求不得的,感恩能入到 師父座下,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師父就圓滿了我這一切,而最最感恩的是 師父讓我知道人生所為何來,真實的我是靈性,這輩子不是為了來忙碌團團轉空過、白轉這短暫的一生,而是為了追隨 明師禪行,要解脫宿世累劫所受業力綑綁的苦,明心見性,利益眾生而來的。
 
 
* 我對於護持弘法護持金及供養明師的體悟與真心感恩及真誠發願:
         因媽媽的家人都住在偏遠花東地區,更聯想到了那些住在偏遠地區的師兄姊們要好好依教奉行真的好不容易啊,更何況是尚未入門流浪在外的眾生,要何年何月何時才能有機會聽聞我們的  師父  大成就明師弘法呢?那他們又要如何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呢? 也因此常想如果各地都有如來精舍一定可以讓更多的人有機會追隨  師父禪行,讓更多的人離苦得樂。因此我在每年年初將公司撥發的年終獎金法喜護持一整年弘法護持金,祈盼能籌開更多的如來精舍讓佛子滿天下可以早日到來。
 
      感恩  師父!今年我在公司的尾牙抽中頭獎馬上將一半的獎金供養  明師、及在每個月薪資撥發比例護持籌建大禪堂。很感恩  師父所給予的一切,希望大家共心齊力能夠早日有大禪堂利益更多的眾生!
 
        感恩此生有此殊勝的佛緣能在如來的大家庭裡,時時受到  師父的引領,佛弟子康嘉屏要以恭敬恭謹的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依教奉行將  師父的悲智願行弘揚與傳續,願自己及更多的佛子,早日明心見性以利益十方眾生,能回到如來的家。
 
感恩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康嘉屏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