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圓滿我與前妻的恩怨情仇

懂得內省、懺悔、覺知,看見自己的問題

(竹北)葉光銘

2018-03-10


自我介紹及我的入門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在這邊與大家分享我的禪行體悟。我叫葉光銘,入到師父座下三年七個月。一直以來,我覺得我是一個好人,入門前的我是這樣定義自己的。我熱心公益做善事,老闆交付的事都全力以赴,對爸媽孝順,能做到的都盡力做到。但是我的婚姻因為我的外遇,所以破碎了。當時為了能與「她」在一起,所以把能留下的都給前妻,以補償對前妻的虧欠。接著的第二段感情,我過得很不安定,總是怕女友離開,最後真的還是結束了。十年過了,剩下的只有車子與女兒,我真的慌了。心想老了該怎麼辦?找朋友喝酒取暖是我宣洩的方式。
 
很感恩我的哥哥光兆師兄接引我入門,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懺悔,當時哥哥分享時我對他的不屑與揶揄。聽到精舍就聯想到唸經、木魚,真的沒甚麼興趣,也對 師父有頭髮而有偏見。但剛入門時因為這裡沒有賣東西,還有很多師兄師姐對我很客氣,所以也願意留下來。表面上看起來我是很願意的師兄,但當時的想法是來這裡找寄託,也想求 師父的妙轉。但礙於面子的關係,把這些想法放在心裡,也或許是我喜歡被肯定吧。
 
依教奉行,脫胎換骨
很感恩 師父接納這樣的我,也很感恩 師父並沒有圓滿我當時的願,我的願就是重回五子登科。因為慈悲的 師父知道,如果我沒有看見根本的問題而圓滿了我,不久後我還是會再重摔一次,真的很感恩 師父!現在的我,很感恩我有的一切,之前在路上看到名車,會想說他們福報造化真好。但現在我體會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能遇見 師父,我才是福報造化最好的人!
 
就在留下來的過程中,試著相信 師父,試著相信 師父的教導,試著依 師父的法而行。漸漸地,我知道自己到底發生了甚麼事,開始懂得內省、真心懺悔與感恩。我很誠懇地對前妻懺悔並感恩她的包容, 師父圓滿了我與前妻的恩怨情仇。我也邀約她來參加分享會,雖然她還沒有意願入門,但我也真心的為她持續發願。而我對前女友也真心放下種種的執念並祝福她。一直以來總是認為她傷害了我,讓我淪落至此。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原來這一切是我沒有看見自己,總是計較自己的付出而希望要求對等的回報。我是戴著面具與她相處並逃避彼此要面對問題,現在很感恩這一切的逆境,成為我開悟的資糧。感恩 師父, 師父也讓我從中看見自己一直以來模稜兩可的習氣,造就了我的人生軌道。所以我才是一個「好」人,因為什麼都說好,不懂得適時拒絕,不懂得端正自己,其實內心有委屈、傲慢、名相、虛榮、自卑、貪婪,但當時我真的什麼都看不見。
 
 師父圓滿我與女兒的關係
很感恩 師父在我依教奉行中圓滿我與女兒之間的關係,回想過去我叫念幼稚園的女兒背三字經給我聽。因為我說背三遍,背第二遍時她背不出來,我催促了幾次,看女兒越來越緊張,我卻越來越不耐煩,直接把書本丟到門邊,叫女兒撿回來繼續背。小二時她問我數學,我怎麼教她都無法理解,我的聲音就越說越大聲,越來越煩躁。其實我很愛我女兒,但每次對她發飆完後,我都很後悔我怎麼會這樣?就跑去跟女兒秀秀,其實這些傷害都烙印在她心裡,女兒開始會自卑,沒自信,也開始對我沒信心、沒信任,不太想對我多說什麼。在持續上禪行教導會後,慢慢了解其實這些就是我與女兒的共業,我們本來就須承受的。真的很感恩 師父,很感恩 師父的妙法,讓我得以覺知、懺悔、交付。因為我的改變,女兒也感受的到,現在與女兒關係越來越好,感恩 師父的引領,讓我越來越有耐性,越來越能同理設想。
 
我對護持任務及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初入門時,師兄師姐說加入精舍護持任務可以更快開悟。一開始的護持心態是,看到不順自己心意的,想說你們跩什麼?我特地來幫忙的耶!慢慢的覺得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要多爭取護持。再慢慢地,能夠覺知自己的起心動念,看見自己傲慢滿天飛,自我無比大,很感恩  師父的法,透過依教奉行,得以不斷的開悟突破。而對於弘法護持金,在入門前就有習慣樂捐,所以很能體會這是在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在護持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原來吝嗇不是單指金錢上的吝嗇,自己在「愛」也是很吝嗇。一直以來我對爸媽都是愛在心裡口難開,因為害羞說出我愛他們。終於在某次睡前說晚安時,就跟爸媽說:「我愛你們喔,很感恩你們的養育與栽培。」媽媽還有點不知所措。真的感恩 師父,一切的美好都來自 師父。
 
很感恩有竹北精舍,沒有竹北精舍,我一開始應該是留不下來。很感恩我一開始就在新豐湖口輔導組,新豐湖口的人生活相對辛苦,也體會到偏遠地區的人要來一趟竹北精舍真的是一種考驗。體會到 師父為什麼要廣設精舍,感恩 師父讓我能看見眾生的苦,看見自己的自私、事不關己、不夠慈悲,不夠同理的一面,真心向 師父懺悔。三年半來最近才真心向 師父發出只求成佛的願,只有成就佛道才是最大的慈悲,感恩 師父,我一定要成佛利眾!
 
最後我要跟 師父發願,佛弟子葉光銘,真誠向 師父發願,此生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真心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子葉光銘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