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師父,我的家不一樣了

改造平凡的我成為一個不平凡的行者,心由躁轉安

(岡山)張銀片

2018-05-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佛弟子張銀片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2014年07月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的心得體悟。
 
  我入門至今將近四年,當時入門的契機是姪女心晨師姐和我分享她跟隨一位 師父禪行,只要照著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 師父會妙轉家庭、生活、事業隨順圓滿。她常提到她的工作是如何被 師父妙轉,可是這些對我都沒有什麼吸引力,況且當時岡山如來精舍未成立,入門後要到高雄如來精舍參加法會,對我來說太遠了,所以一直沒打算入門。
 
    直到岡山如來精舍成立後,她再次與我分享,她說:「只要妳願意入門 師父會保護弟子的家人。」而家人正是我最大的牽掛,我想如果真有這麼好的 師父可以保護我的家人,不如試著相信姪女做做看,反正又不用出家,精舍還在之前工作的農會樓上,於是我決定入門。
 
  入門前的我,從人相來看生活很單純,親友們很羨慕我的生活,結婚之後就沒有再進入職場,全心照顧家庭,家裡人口很簡單,沒有公婆,只有一個兒子要照顧,先生也有一份固定的收入,生活應該會過得很清閒,其實不然。我與先生好不容易才有這個孩子,所以我將所有心思都放在家庭,他們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我的心情,每當他們出門晚歸,我就會提心吊膽、胡思亂想,心很不安,整個人很神經質。我的個性內向、固執、急躁又不善於言詞,對於操持家中大小事的辛苦常常滿腹委屈,而無法克制自己對先生發脾氣,很愛抱怨卻看不到自己的問題。我的先生跟我一樣固執,我們常為了一些小事就起爭執,誰也不讓誰,有時還會冷戰好幾天都不說話。
 
  入門之後,我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就不斷妙轉整個家庭、我的個性有明顯的改變,漸漸發現自己原本容易煩躁的內心變得安定,也越來越少生氣。後來我將家人接引入門,我的家有了更大的改變,先生不再凡事執著於自己的想法,遇到事情會理性溝通,還會為對方著想。過去,先生和兒子的感情很不好,先生會用教條式方法來教育兒子,凡事要聽他的安排,也常拿同事的小孩和兒子比較,當時孩子不領情又遇上叛逆期,導致父子之間衝突不斷。
 
    記得兒子國中時要去參加書法比賽,那天我正好去旅遊不在家,先生怕兒子遲到,叫他起床時與他起衝突,動手打了兒子,導致兒子從國中開始就一直怨恨父親,長達八年時間不跟父親講話,我是他們唯一的溝通橋梁。每次兒子和我說話生氣時就會握拳頭、拍桌子,心中充滿怒氣,而我也因夾在他們父子中間很為難,先生總認為我不會教孩子,是我寵壞的。我有苦難言,有時會用眼淚來求兒子要聽話、要用功,但一切還是沒辦法改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們全家入門後,父子的關係開始改變,有一天,兒子突然跟先生說:「爸爸我不再恨你了!」我當下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化解了父子之間的恩怨情仇,現在父子倆會坐下來聊天,還會關心彼此,我也不再當夾心餅乾,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我最罣礙的家庭關係!
 
  兒子入門後個性也改變很多,他住宿在外,回家會幫忙打掃,天氣變冷會打電話回家關心我們要添加衣服,母親節還會對我說:「母親節快樂!」並獻上一個擁抱,這是他以前都不會做的事!雖然只是幾句簡單的關心,身為母親的我卻是無比的欣慰!感恩 師父幫我找回懂事貼心的兒子,感恩 師父給我智慧與力量與家人溝通及相處,兒子說:「有 師父,我們家的氣氛都不一樣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的我有嚴重的偏頭痛,尤其只要中午沒午睡,到了傍晚整個頭會痛到難以忍受,而且常會感冒;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就清淨渡化,不僅多年的偏頭痛不藥而癒,連感冒次數也變少了!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的家人,105年8月,先生因椎間盤滑落無法久站、久坐、久臥,無法爬樓梯,伴隨手腳麻痺,需要住院開刀,因為脊椎手術風險很高,以及擔心術後要繼續工作還是得退休的問題,我們遲遲無法決定是否要開刀。於是當週在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我在內心向 師父回報自己的惶恐不安,法會開始在恭聆《 妙禪師父還君明珠佛曲》時,我相印到 師父下很大的力量,我的眼淚直流,無法控制,突然明白該如何做決定,我知道唯有將一切交付給 師父才是最好的選擇。回家後我告訴先生:「一切 師父都已安排好了,我們不要再聽信他人的言語,我們有 師父,要大信 師父會保護弟子。」在開刀等候中,我感到非常心安心定。
 
    感恩 師父的妙轉!不但手術相當順利,先生的身體也恢復得很快,五天就出院了!而我們擔心術後工作的問題, 師父竟然也都幫我們安排好!開刀前,醫生評估先生需要休養半年並且不能提重物,而先生的工作是現場技術員,是需要勞力活動的,結果主管來醫院探望先生時告訴他說:「不用擔心,您術後只要能爬上交通車的階梯,能搭上交通車就來上班,我會安排同事協助您」,先生休息不到兩個月就可以開始上班,每天只需要去現場巡視一小時,薪水照領,同事都說先生是去公司休養的!
 
    先生今年8月即將退休了,算一算,如果當初先生因傷勢提前退休,不但少了這兩年的工作收入,還會損失一些退休金,前前後後相差了420萬!真的好感恩 師父的慈悲疼愛,讓我們連下半輩子的經濟問題都不用擔心!
 
  106年11月,先生得了「帶狀型泡疹」(就是俗稱的「皮蛇」),長在右眼下方到上嘴唇,一位西醫的主任見到我先生便說:「你的狀況去醫院一定要住加護病房打抗生素才行,若蔓延到腦部會有生命危險,情況是很危急的!」醫生也提及一位80幾歲的阿伯跟我先生的狀況相似,他因病毒蔓延至腦部而身亡。而我先生的病情不僅在幾個星期內就控制住了,發病過程中只有些微的疼痛感,沒有像其他人所說的疼痛到無法入眠或工作,還能照常上班。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做得這麼少, 師父卻給我們這麼多,把我的家人都保護得好好的,若沒 師父的護佑,真不敢想像這個家還會完整嗎?我們與家人可以一起成長一起扶持,卻不能保護家人,而當家人生病受傷害怕時,心中是多麼的無助與徬徨,而現在我有了 妙禪師父的教導與護佑,心裡非常踏實,不再擔憂不再害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入門一個月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護持籌建大禪堂,因為我體悟到弘法護持金的重要,沒有弘法護持金就沒有在地如來精舍,新同修會跟我一樣因為距離而障礙跟 師父的佛緣。很感恩發心同修的護持,才有岡山如來精舍的成立,讓與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能入到 師父座下,聽聞佛號、離苦得樂。這一切看似是我們在付出,其實受益最多的是自己,有了在地如來精舍,我們可以把家人、親朋好友接引入門,為 師父在人間弘法築基,也共同把 師父的慈悲真愛弘揚出去。
 
  我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生活圈很小,或許生活經歷不多,人生也過得很平凡,但是我有我的苦、我的擔心害怕跟我過不去的問題,感恩慈悲的 師父平等的愛眾生, 師父不嫌棄我的平凡,反而圓滿了我的大小心願,並改造我成為一個不平凡的行者。
 
  近期新聞不斷報導負面訊息,我的心卻很平靜,不受影響,我知道這一切都是遭人誤導斷章取義,親友的關心、同修的回報,我都護持他們, 師父是如何對待弟子,外人不知前因只看後果,我們都點滴在心頭,無論外境如何的衝擊,我們的心都不應該有起伏。後來參加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語重心長的說明原由,當下我的心更堅定更感恩, 師父為了要調教弟子,不在乎世人的眼光,無論外界如何攻擊都不在意,在乎的只有弟子趕快成就佛道,這無私的愛真的唯有 大成就明師才有。
 
  佛弟子懺悔自己行得太慢,讓 師父擔心,佛弟子張銀片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真正的金剛弟子,一心不二心,行住坐臥讓 師父調教,斷滅累世的習氣,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張銀片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