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出走的兩個兒子都回來了

放下傲慢,將自己交付 師父,不再急躁咆哮,能讓兒子收到滿滿的愛

(高雄)王美蓮

2018-04-28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我叫王美蓮,入門一年九個月,入門的契機是因爲小兒子突然離家出走,二O一五年四月二十三號一早,我的心是如此驚慌失措、求助無門,因為那一天是小兒子無預警離家出走的日期,從那天起我整整哭了兩個月,我不斷試著安慰自己的心,因為要工作所以不斷告訴自己沒事的,表面上假裝堅強但內心糾結苦痛難言,因為大兒子被我趕出家門,最疼愛的小兒子也離開了我。

 

  十年前要背負前夫留下的債務,現在又要承受思念兒子之苦,身為慈濟委員並在那修行十二年的我,雖然清楚明白人生無常中的生離死別,也知道所謂「前世因今世果」,安慰自己要「甘願做歡喜受」,但是心裡也不免常想:是誰可以證明我上輩子欠他們呢?欠人的人要這麼苦而被欠的人卻逍遙快活,那這樣子老天也很不公平,那是否能有終止、解脫的方法呢?之前的修行只知道要自業自擔,並沒有給我解答。

 

  直到小兒子離家一年多後的某一天,來到接引人開的店,雖然與她不太熟,但就很想跟她說兒子的事,於是接引人便與我分享禪行的美好,當下很心動但仍推託了兩個月才來聽分享會。一踏入精舍看到 師父的法相,當下就很負面並隨即想走人,因爲在慈濟裡不崇拜偶像,其實在分享會,我是關上心門,而且覺得大家是盲目的,對台上的佳萍老師更是反感,心裡想說這麼年輕當什麼老師,她懂什麼佛理!

 

       但還是因不想讓接引人難堪所以賣面子入門,只是法執很重的我實在無法講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會後還唸了接引人一頓,但是心中又有所求的希望兒子能夠回到我身邊,而老師也在法會上說:請給 師父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真行實證看看。當時的我覺得不得不抓住這根浮木了,也在師姐的鼓勵下,放下所有的法執試著依教奉行試試看。

 

以下就是 師父送給我的禮物與改變:

 

  入門前因為要償還前夫留下的負債,每天的壓力很大,又要獨自扶養兩個兒子,變得剛毅堅強,本來天性樂觀開朗的我,卻不知不覺讓自己的個性變得急躁衝動,很容易與兒子們起衝突,我兇暴到因為看不慣大兒子夜歸喝酒抽菸的習性,在一次爭吵中,盛怒之下我報警將他趕出家門,那一年他才十八歲。

 

       那一幕看在小兒子的眼裡,也是種下他日後離家出走的因,强硬的我整整六年沒有跟大兒子聯絡,雖然我知道他在哪裡,我的母親告訴我,大兒子常常三餐不繼,但我卻無動於衷!我又可以剛烈到在覺得被人冤枉時,用激烈手段證明自己清白!以前修行經驗告訴我個人做業個人擔,但聽懂佛理後我知道除了是家庭共業,也是自身業力的阻礙!唯有透過 師父的引領依教奉行,才能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離苦得樂!

 

  真的很感恩 師父在我還不相信的時候就慈悲地給予,因想開一家以小兒子生日為店名的早午餐店,藉此思念小兒子並希望有朝一日能盼得兒子回來團聚,從開始找店面,盤店籌到資金,找設計師設計店面,甚至連不知如何開口跟朋友說自己要開店,都在 師父的妙轉下很快的圓滿順利開店,讓我覺得太不可思議!

 

  即使如此,傲慢的我仍未真心感恩 師父!就在入門三個月後,我有了小兒子的訊息,因為他放在機車上的平安符不見了,他想回高雄再求一個平安符,也因而得知他在宜蘭並簽自願役成為職業軍人。在他回高雄那天我請家人告訴他:希望他能同意讓我載他去廟裡求平安符,他同意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圓滿了弟子的願望開了早餐店,但剛開店人力業績都不穩定的狀況下,組上的師姐不斷地護持我,要排除萬難上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因為開店的關係,我只能在中午趕搭火車,再轉計程車到華醫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而每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我還是沒有感到很法喜,反而是每次我參加完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當天就有員工無預警要離職,一次也就算了,居然還連續三次,讓我心中起了很大的負面和反彈!

 

       就在第四次的時候,非常傲慢的我在心裡想:我就再給您這位 師父一次機會,若這次再有員工離職我就要退轉了。就在去程的火車上巧遇一位師姐,我訴苦般的跟她講店裡的狀況,她跟我說:「 師父是我們的牧羊人,怎麼會捨得他的小羊受苦,受委屈是我們沒有把自己的擔心害怕全然交付給 師父呀! 師父在旁邊不捨的急得跺腳,是弟子緊緊抱著業力不放, 師父想幫也幫不了。」那時我的心好奇妙也跟著說我們都是 師父的孩子呀! 師父怎麼捨得會讓他的孩子沒飯吃,餓著凍著呢?當下的我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師兄師姐常說的交付。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隔天凌晨四點多,店裡的員工傳Line來跟我說她沒有辦法來上班,不同以往的焦慮不安,當下的我是心安心定的,沒有緊張或擔心,反而直覺的發了一個Line給護持我的師姐,問她早上能不能來幫我,那位師姐在一分鐘內回Line答應我,讓我嚇了一跳,她說不知怎麼回事,她那時剛好翻一個身就看到了手機有訊息進來,當時是凌晨四點五十八分,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在那天早上,我終於第一次從心底深處由衷的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不斷地護持著非常傲慢無明的我,終於讓我知道命運定調的軌道是可以跳脫的啊!大兒子在去年已搬回家中,小兒子目前也在高雄鳳山受訓,每週末都會回家,店裡生意員工日趨穩定,孩子偶爾也會到店裡幫忙,雖然彼此相處對話仍有些隔閡、生疏嚴肅,但家庭氣氛已不像以往那麼冷漠對立!和孩子的感情持續培養進步中,我很懺悔當初我這個母親曾帶給他們的傷害!

 

  最近小兒子跟我說,以前感受不到媽媽的愛,現在媽媽有變柔軟了,不再容易暴怒,感受到媽媽滿滿的愛,而且不會傷害他們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我真正發自內心的柔和,而不是以前那個對外呈現柔和忍辱,內心卻隱藏著習氣所造成不安不定,常會暴走咆哮的媽媽!也很感恩當時的接引人沒有放棄,硬是把這份禮物送到我的手裡。

 

       我很懺悔對 師父曾如此傲慢無明,但 師父沒有放棄我,一直派很多千手千眼護持著我!十年前我授証為慈濟委員時,上人期勉哪裡有災難就可以看到身穿藍天白雲慈濟人的身影,但身為慈濟委員的我們,當親身面臨業力引爆時,在業海裡載浮載沉的時候,卻找不到解決的方法,慈濟的師兄姐們也只能安慰著說:是上輩子欠的。

 

       授証時我們身上所穿的藍色旗袍,上人取名為柔和忍辱衣,期勉慈濟委員:對人事要柔和,舉止行為端莊慈悲,難忍能忍,難行能行,要承擔責任!但十幾年來,我的內心還是焦躁不安,遇事還是會忿忿不平,抱怨連連,和孩子的相處更是火花四射,衝突不斷真的是在忍,而且忍得很苦!

 

       我很感恩證嚴上人創造慈濟世界,開啟行善方便之門,讓我學習當一個手心向下的行善人,而我更感恩 妙禪師父創立佛教如來宗,真正帶領我了解生命的真實義。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入門才短短一年多居然讓我感受內心的安定平靜,個性柔軟和順許多,簡直像釜底抽薪、連根拔除那急躁剛硬的本性,再也不用忍,真的是不可思議的佛法妙法!更清楚明白唯有追隨  師父,發願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方能解脫業力,真正救渡世間的苦難眾生,這才是真佛法。

 

      佛弟子王美蓮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交付所有貪嗔痴,突破所有不成佛的障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美蓮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