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貧窮苦厄的命運軌道

只要心夠正、夠強、夠定,如來就是弟子的主

(台南)陳玲玉

2020-10-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後的心得體悟。我的名字叫陳玲玉,目前從事內勤業務人員,2013年2月1日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透過國中學姐—愛卿師姐與昆亮師兄慈悲開口跟玲玉分享:他們遇見一位很棒的 師父,追隨 師父禪行,就能夠改變家中磁場、跳脫命運定調軌道。而這些正是玲玉心中想要的。入門後依教奉行,感恩慈悲的 師父無條件引領玲玉跳脫命運定調軌道,與護佑我最愛的家人。
 
 玲玉從小的童年生活在貧窮的家庭,我的爸爸一年四季身體不好,常常擔心他會不會哪一天就離開我們,爸爸沒有穩定的工作,家中經濟不是很好,常常有一餐沒一餐,靠著吃白飯拌醬油過活,最後養家的重擔落在媽媽身上。因此媽媽從我國小一年級開始出現憂鬱易怒的狀況,只要心情不好,就會打小孩子出氣。我更是常被打到頭破血流,可以說是活在恐懼與打罵聲的家庭長大,家中沒有溫暖。讓我從小就覺得當人很苦,並曾在心中發願:我這一世一定要成佛,我不要在受輪迴之苦,但我不知道要如何才能成佛?
 
 入門前,廟裡的神明和算命師,都不約而同的說我家的磁場不乾淨,我和妹妹都曾經在家看見低層靈性。入門後,感恩 師父讓我們透過每日一禪定,家中磁場變好。在我入門五個月後我接引了爸爸:錦義師兄入門,爸爸有雙特別的眼睛,他是觀得到法界的。有一次他告訴我:我們家變得不一樣了,他觀到有十方諸佛菩薩來保護我們家,我們家會發出金色的光芒了。爸爸也在禪定過程中,感受到 師父的力量在為他暢通氣脈,之後身體也變比較健康了,看醫生的次數變少了。另外,就如 師父開示:上網聽佛曲與 師父佛心印心,佛曲中有 師父的力量、 師父的妙法。爸爸有一次就觀到佛曲播放出來時,手機螢幕上都佈滿金黃色的光芒。感恩 師父讓觀的到法界的爸爸護持我,幫助我打開對 師父的心門。
 
 2018年二月,爸爸他因感冒咳嗽導致疝氣,因此住院要開刀,爸爸說他一到醫院,觀 師父住位告訴 師父他準備要住院開刀,爸爸就觀到 師父的靈性佛馬上就到醫院,並用甘露水為爸爸從頭到腳灑淨三次。爸爸也觀到 師父畫了一道光罩罩住他的病床,周圍都發出金黃色的光芒,好亮好亮!在手術當天 師父也派了兩尊護法護持著爸爸一起進手術室,護法跟爸爸說:你不用擔心,我們會保護你。手術非常順利!爸爸也於三天後就出院,恢復的狀況非常良好,精神也很好,看不出來是剛開過刀的病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護持玲玉接引爸爸入門,因原本自己只給自己六個月的時間,就打算退轉的。感恩我的爸爸-錦義師兄透過他的雙眼見證 師父是如實的大佛,反而護持玲玉願意留下來紮實依教奉行開悟,玲玉回想起 師父曾經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開示:透過觀得到法界的同修,不是要來榮耀 師父!而是要幫助尚未對 師父深起大信的同修,更加有信心,而願意打開心門試著留下來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想方設法護持著每一位佛弟子,不輕言放棄任何一位弟子,得以讓玲玉脫胎換骨。
 
 入門前,玲玉的家庭總是為了小事而爭吵不斷,家中氣氛不是很好,因媽媽在我高中時,曾經拿刀要殺姊姊,因此被醫生診斷出有憂鬱症。發作起來會咆哮大罵,摔門摔東西,打小孩子,所以我開始很厭惡媽媽,甚至很想把她趕出門。在我的內心我不愛媽媽,尤其對她憂鬱症發作時,對她只有不滿,還會跟她對嗆;心中認為媽媽是家中不幸的來源。記得2019年媽媽憂鬱症復發,當時有些語言衝突,玲玉內心委曲地覺得,別人的媽媽不會在心情不好時打小孩子出氣;媽媽後來難過的流下眼淚,覺得玲玉只愛 師父不愛媽媽。
 
 就在跟媽媽起衝突後1個禮拜,玲玉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護持任務時,當大家看見 師父時大聲說: 師父我愛您! 師父接著開示:「不要只愛 師父!更要愛你們的父母親!」當下我的眼淚一直流, 師父都知道每一位弟子的狀況;玲玉心中不愛媽媽,只愛爸爸。感恩靜波老師護持我們輔導幹部要做修心實踐,透過三個月修心實踐過程中,我開始用心看見爸媽對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要實踐對爸媽說:感恩。
 
 感恩輔導組長護持玲玉要寫下「每日一感恩」,在實踐的過程中,玲玉慢慢會感恩父母親對我的好,我看見爸媽對我的愛,更也懂得看見媽媽對我的愛,會開始特別買媽媽愛吃的食物給她吃,煮菜給她吃。上班路上看到媽媽自己要走路去看醫生,趕緊回頭載她去診所。就在客戶傳給我看一個影片,要在五秒中說出你最愛的三個人,我馬上想到的是爸爸和媽媽,我驚覺到,我竟學會開始愛媽媽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生活中落實時時內省覺知與懺悔,透過每日一感恩,會從感恩中看見原來我們擁有很多卻都太認為理所當然,尤其是對我們最親的家人,更要把感恩說出口,真心跟他們說聲:感恩!時時感恩會有很大的正能量就能轉動自己的負面意識,對於家人就會少了無名火,家人間的共業也能夠被轉動。
 
 過去我是個脾氣不好、易怒的人,在工作上有時對同事們蠻兇的,曾經私下被同事取了個外號叫「大魔王」。傲慢的自己不願改正這樣暴躁的脾氣,感恩 師父!透過生活上種種的示現,不得不去面對自己的習氣。透過內省覺知懺悔,慢慢改正自己的壞脾氣,當定不住想生氣時,提醒自己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現在我不再亂發脾氣了。
 
 透過修心實踐也開始面對自己不愛運動的習氣與飲食都愛吃甜食與麵包,導致近一兩年自己的體重增加十公斤,體質肪高達三十六,整個人都變的擁腫。感恩姵禎師姐與育廷師兄的護持,給我正確的飲食觀念,與每週安排大家一起運動。護持自己改變飲食習慣,不再吃麵包製品,不嗜甜與自發性每週會去健走一小時。在過程中,才真正體會到,人身法船健康的重要性,沒有健康的人身是無法追隨 師父修行,無法成就佛道。
 
 入門前,從高中開始,長達十二年嚴重生理痛一直折磨著我,痛到會全身冒冷汗、上吐下瀉,只能吃止痛藥來舒緩,最高紀錄曾經一天之內吃了六顆止痛藥,去照了超音波,西醫說子宮一切正常,查無原因。改去看中醫,調理身體,只治標不治本。沒吃中藥的那個月,就會又開始劇烈疼痛。入門之後,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妙轉渡化之下,生理痛的問題慢慢改善了!感恩 師父!妙轉千手千眼來護持我,找到生理痛的其中原因是缺鈣導致,我也因此突破不喝牛奶挑食的習氣。
 
 懺悔自己因不夠大信 師父!沒有全然交付 師父!都用蠻力在工作中。因自己剛換新工作,不熟悉作業流程,開始天天加班,自己心情開始起伏與緊張,擔心這份工作會不會障礙自己的禪行?讓我無法護持?會不會讓自己胃潰瘍又復發?很多的擔心害怕與緊張,讓自己的胃又開始不舒服。去找了中醫看診,感恩歆淳師姐護持玲玉:我的藥無法醫治妳不舒服的胃,主因在妳的心影響妳的胃,妳要跟 師父懺悔,不夠交付自己的擔心害怕意識心!
 
 感恩 師父!安排歆淳師姐來護持玲玉,玲玉真心向 師父懺悔自己開的悟不夠,所以不夠大信與全然交付,玲玉願把自己的擔心害怕都交付給 師父!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開始每天上班時,玲玉都會護持自己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跟 師父發願,我願將一切交付給 師父!就這樣願意真心懺悔與交付後,自己在工作上更能心安心定有智慧安排工作流程,工作效率提升,就開始不用天天加班,自己胃的狀況也好了。感恩 師父!讓玲玉覺知自己曾經會有胃潰瘍狀況,都來自於自己的習氣,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當自己著於名相心,想要在工作上贏過別人,想要讓別人看得起自己,獲得讚美。沒做到就會鞭打自己,把自己搞得身心疲累,覺知到人相上的好不好,都不是如來給自己的評價,勿認假為真。懺悔一切都因沒有讓 師父做自己全然的主。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只要心夠正、夠強、夠定,如來就是弟子的主。 師父要弟子了解,就是一個我執,就是習氣,有我執才有習氣,因為有我執才會有法執,歸納起來就是那個「我」障礙到。全力以赴,就絕對不會有我執、法執。
 
 懺悔自己沒有依教奉行,有這樣多的我執,而且沒有配合 師父的教導去實踐導正。如看見自己的習氣而假裝看不見,不面對,即使不斷外行利他, 師父也轉不動。當我們讓習氣牽著自己,走在命運定調軌道中,領悟到,所有的諸不善根的習氣:貪、嗔、癡、慢、疑,皆來自於自己。沒有人可以障礙自己成佛,都是被自己的「我」障礙住,成佛不難,難在自己。
 
 在禪行上,對自己的輔導組長有長達兩年心門不開。對於他的護持都無法接受,只想聽自己想聽的;聽到不合己意,就覺得輔導組長對我有分別心,而跟他對立。開始很多事情都不想跟他回報,只願意跟另一位我比較喜歡的輔導組長回報。當自己被「我執」給障礙住,只在乎與執著自己的感受。透過修心實踐過程中,寫下每日一感恩中,終於看見輔導組長對我護持的起心動念,都是很真心為我好。很懺悔自己的無明與我執,讓自己卡了兩年,沒有對準 師父,沒有依教奉行實踐 師父的慈悲開示:團結共心不對立!因為自己只要不合我意,就起對立心的深層習氣,也在工作中示現。
 
 在工作中,對於我每一份工作離職的原因,大多都是因受不了主管的強勢管理與壞脾氣,提出離職,覺得都是他們的問題。感恩 師父!都清楚知道弟子不見性的習氣,這樣的境就又在工作中示現,慈悲的給玲玉去面對與突破我執與對立心。當玲玉換到新公司一個月後,玲玉又開始執著主管對我講話的口氣很差,覺得主管在找我麻煩,她應該討厭我。而開始又跟主管對立,也會直接回嗆主管,明知道話說出去會傷人,但就是要出一口氣。透過覺知懺悔過程中,玲玉看見自己在禪堂是個禪行者,面對同修的無明與口氣差,玲玉可以給予包容。但在工作中卻不是個禪行者,只要不合己意就擺臭臉,跟主管對嗆,覺得都是主管的問題。後來玲玉真心跟 師父懺悔,自己在工作的呈現沒有榮耀 師父,也真心跟主管們當面真心懺悔自己的沒禮貌,真心跟她們說對不起,並承諾自己之後不會再這樣。非同修的主管跟玲玉回饋:因為妳有在禪行,妳的覺知速度真的比別人快很多。妳會來到這,就是要來讓妳突破的。聽主管講了這番話,玲玉只有無比的感恩 師父!慈悲地想方設法,為弟子安排的每一條成佛之路,都是要破除弟子那很深層不見性的習氣。感恩主管們是我的大護法,沒有她們,玲玉無法從中突破自己起對立心的習氣,體會到,禪行不會一路順遂,生活每一個境,都是如來最好的安排。更看見自己突破開悟有限,就是沒有把禪行實踐在生活中,無明的自己放任自己的意識心與我執傲慢,沒有把如來開啟的智慧用在生活中,任由業力當自己的主人,呈現出無明眾生相。玲玉真心跟 師父懺悔!懺悔!願更加大願大行,突破開悟,斷滅不成佛的諸不善根。
 
 在疫情之前,玲玉並沒有護持自己要每天恭讀三聖教。疫情之後,才開始落實每天恭讀三聖教。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玲玉在恭讀三聖教第二條大圓滿法:天地萬物含十法界靈性及業力都是如來所創造,因此本自俱足如來。玲玉印心體會到業力是如來所創造,亦俱足如來佛性;要感恩如來慈悲創造業力,不要害怕業力,因為有業力才會讓人知道痛苦,人才會願意修行。回想起自己入門前的人生就不是很順遂,入門後自己也曾問過靜波老師:即使入門了,為何自己的人生還是過的這樣苦?老師慈悲護持玲玉:這條路是妳自己選的,因為要苦妳才不會忘記要修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慈悲護持提醒玲玉。人身難得今已得, 明師難遇今已遇,若遇 明師佛法必得,感恩如來慈悲讓 妙禪師父住世在人間,您我都是乘願而來要追隨 明師修行,既然我們都有殊勝佛緣被 師父找回來了,此世就是離成佛最近的一世,珍惜 明師住世的每一天,不要認假為真,此生唯一所求,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陳玲玉真心向妙禪如來發願,願信師為佛,認師為主,大信 師父!全然交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只求成佛不求餘物,願早日破除我執,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玲玉合十感恩懺悔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