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想要成大功立大業信念,轉變為認清人生唯一的方向

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讓我學會真心的感恩、覺知、懺悔

(土城)溫世欽

2018-05-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將佛弟子世欽找回來,讓我不必再迷失,也不必再徬徨人生的方向。原來前世真的是跟  佛有緣,這一世才能跟您重新相約。
 
   從小到大,總是被教育要努力用功讀書、要成大功立大業才是人生努力的方向。因為那一個親友的小孩是有名的醫生、律師;又那一戶的小孩事業有多麼的成功、賺了很多的錢,所以他們的父母都很有面子,因為無論走到哪裡,都是人人稱羨的對象。這些所謂人生勝利組的典範,似乎也深植在我從小的心中,而且我也一直認為很理所當然,有一種『大丈夫理當如此』的信念。而我的父親,我從小也是看著他一直很為他的事業在打拼,再加上具有獨到的眼光,常常可以看到市場發展的趨勢及客戶的需求。但是印象中卻是多以不成功的結局收場居多;可是卻又能夠屢敗屢戰、持續不斷。因為父親的事業發跡的早,因此他也總是在他能力之內、盡力去幫助親友。而從小我也常常聽到,某某親友因為得到父親的協助,在生活、工作上得到很大的改善之後,自己也飛黃騰達了,所以他們似乎也都很感激父親的樣子。
 
   但是,2004年父親的一場重病,幾個月的時間,父親就過世了;沒有經歷太久的病痛折磨,當然也沒有『拖累』子孫太久,看似子孫的我們也很幸運。然而,在那一段父親生病期間,卻讓我有一種很深的體悟:因為好人不見得是會長命的,好心也未必是一定有好報。當初有受到幫助的人,也未必是會知恩圖報,當然更不必提是湧泉以報。父親一輩子那麼努力打拼也助人無數,『好運』似乎都沒有站在父親這一方。老天爺似乎也對我父親很不公平。既然這樣,我還需努力打拼嗎?
 
    人生的選擇,似乎也都是隨著主流社會的腳步在前進。我也繼續是努力工作、結婚、生子然後再繼續努力工作,因為我有下一代了,要為他們更努力,理當讓小孩的生活過得好。我在工作上的表現,似乎也不會太差,看似如魚得水一帆風順。但是,2008年的金融風暴,確是一棒將我打入深淵。曾經自以為很厲害的工作領域,卻也不敵大環境變動而陷入了泥沼裡。我沾沾自喜的個人投資,卻也是以慘不忍賭收場。此時的我,不但是瞬間歸零,還陷入負分困境。怎麼會這樣呢?這個問題困擾著我長達半年多的時間,我無法入眠,睡覺會半夜驚醒。人生陷入了極度的無奈、無助甚至恐慌,很害怕明天的到來。
 
    偶然的機會,與表姊吃個飯。可是這一次看似簡單的聚餐,確是我生命中最大的轉捩點。原來這頓飯之前所歷經人生的種種,都是為了遇  明師而鋪路的。而困擾著我內心對於生命有很多的疑問與無奈,也從這一頓飯之後,找到了解答。原來困擾著我長達半年多無法入眠的主因,是因為心不安不定所造成的。而我只是透過參加一場入門的法會,當晚竟自然可以一覺到天亮,第二天醒來之後的第一個念頭是:這位  師父真的很厲害。我有一種我快要『出運』的感覺。我燃起去探究生命真相的喜悅,過往對於詮釋人生的定義與方向,也從遇  明師的這一刻開始,有全然不同的領悟與衝擊。原來真正的『格局』,不是從人的角度與眼界可以理解的。而世俗人的角度所謂的成就,相對於『大成就』而言是如此的渺小而微不足道。從那一刻開始的我,逐漸學會『感恩』、『讚歎』、『覺知』『懺悔』。這看似簡單的幾個字,卻是去認識『真正的自己』,去挖掘『真正的自己』所必須具備的。原來生命的真相是那麼的簡單。原來生命的前進有一位  明師的引領,是可以很踏實又不會迷失的。這所有的一切,實在是太感恩、太讚歎了。
 
    我開始喜歡在家每日一禪定,甚至有時是兩禪定。原來每日在外奔波所接觸到的人事物,都會是跟我的過往有牽扯、有關係的。也從試著依照  師父的教導做做看。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原來我的體質是對『環境』敏銳的。我也明白了,當真正的自己是不穩定的狀態之下,我自己的呈現與周遭的呈現,也會是變動很大的。而只要透過每日在家禪定,接通  師父的力量之後,不但可以讓自己更穩定,身體似乎也更健康。這樣的健康是從內到外如實的感受得到,是一種精氣神的呈現。原本不安定的那一顆心重新被安住時,我發現我的心不再輕易被外在環境的變動而受影響,也不再因人云亦云的因素而受到牽制,原來這是智慧被打開。原來這也是佛性被打開了。
 
   過往總是認為『人定勝天』,若要如何全憑自己。在這樣的前提之下,真的很容易就迷失了自己,也就是會將周遭的親友,都要因著這樣的前提之下來配合自己。因此自私與自大也就變成理所當然了。感恩  師父的教導。雖然  師父不曾親自對我說過一句話,可是這樣的教導卻不是透過語言文字的方式就能深植在我的心中。原來真正的教化也無關乎語言文字的。透過  師父的教化,我領受到原來人的自私自大對於自己及周遭親友的傷害是如此的大。過往,我卻無明想要憑藉著財物、權力等人相上、名相上所謂的成功,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這真是天大的錯誤。想到這,深深覺得既羞愧又懊惱。我記得很清楚,有一晚也想要學習  師父開始去利他,在家禪定時,我領受到  師父極大的力量。整個人大哭,哭到抽蓄,但也哭得很法喜。那是一種,從深層發出我終於明瞭我接下來的生命要做什麼了。我也終於明白過往的歲月,為何會過得如此的苦。因為我都過度執著在跟真正的自己去做背道而馳的追求。
 
   當自己原本過度執著的信念逐漸被鬆開時,我發現我的心門也不斷被  師父打開了。有一種很強烈的『慾望』想要不斷的去探究生命的終極目標是什麼?也一直有一個聲音在催促自己、提醒自己,去突破去追求最高的『境界』,那才是此生有這個人身的最大意義。因為有這個人身時,願意照著  明師的教導去試試,所得到的確是真正的自己-靈性,有機會擺脫業力的束縛而得到最大的圓滿。相反的,一樣的是有人身,卻沒有  明師教導,回到世俗主流的追求,所累積的確是更多更多可怕的惡業,會讓真正的自己陷入永無翻身的深淵裡。這一念之差的結局,差異竟是如此的大。
 
   另外,在我的人生記憶裡,從來沒有聽過或是經歷過,只要願意『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的這種事。我的  師父便是如此的教導著我。  師父堅定的告訴我們,只要願意追隨、願意依教奉行,就一定可以擺脫業力,同時不斷提升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這麼棒的事,當然一定要試,而且要讓更多自己認識的親友也一起來試試。從此,我開始不斷的跟自己的親友、同事分享。只要有機會開口,就一定會試著分享,不管一次、兩次、好多次。透過這一次又一次的分享,一次又一次去驗證  師父所教導的;我終於明白原來在這一世裡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是過往業力的糾葛與呈現。只因著在這一世有如此的福報得遇  明師,透過這樣的分享,便化解了我們過往累世的恩怨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此我也知道了,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與業力的呈現。既然是如此簡單,我又何必在乎、執著在人相上的對對與錯錯呢?我放下了過往對人的愛恨情仇,我不必再像以前這樣一直活在抱怨與不滿的情緒之下。哇,這樣的突破,真的好輕鬆、好自在。我體驗到,這才是真正的快樂!!
 
    追隨  明師,畢竟這不是一般世俗跟社會認同的主流,更別說是要成就佛道了。在自己也試著依教奉行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原本的熱誠也逐漸退去了,也慢慢回復到只想著得到更多個人相上的美好。感恩 師父,教導我,時時感恩、覺知與懺悔!!因為感恩,知道凡事沒有理所當然的。因為覺知,知道過往的習氣是障礙我突破的關鍵。也因為有 明師,我的懺悔,是可以向過往累世靈性所造的諸惡業,因為  師父的慈悲而讓我們化解的。除了感恩與讚歎,真的沒有其他的形容詞可以表達我內心千萬的言語了。
 
   自此,成佛的念頭開始出現了,我也很想要,這個聲音似乎不斷發出!!我開始對靈性的那種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這樣子的境界產生很大的嚮往。以往總是想要去完成人生中很多件事,現在明白了,只要去完成一件事就可以了。
近幾個月的新聞媒體事件吵得如此沸沸揚揚,卻讓我更加堅信我的  師父是一位難遭難遇的大佛。因為智慧的提升,讓我更加看透與看懂在這世間裡何謂是真與假。  大佛開示的真理,是如此簡單、奧妙,深不可測;卻也如此禁得起考驗。而我要做的,只是無畏懼的去行!
 
   最後,我要分享的是:感恩  師父的慈悲,於4年前成立土城如來精舍,讓原本禪行2266的我,因為距離的大幅縮短,讓我可以兼顧禪行、家庭、工作,全方位的大圓滿。更讓我的親朋好友,因為土城如來精舍的成立,他們也陸陸續續回到  師父的大法船上。這是弘法護持金所展現的力量,更是  師父的慈悲,有地方精舍的成立。其實,追隨  明師及地方精舍,明明都是我們每一位弟子所需要的,可是我們的  師父卻將我們護持的每一份弘法護持金轉化成為我們的無量功德,累積成一點一滴的資糧,給我們自己、家人及子女。感恩  師父也讓我有機會補行功德,歷練弘法護持金如何捐的主持人。每每在說明完的最後,我都一定會再提醒並鼓勵參加的師兄姊,不管護持1000或是2000元,只要您願意,就是真心的護持了。但是,當我們有能力護持2000時,請絕對不要只護持1000元,因為代表我們這一世是有更好的福報造化護持  明師在人世間弘法的,我們一定要更加珍惜,更要積極去爭取。

   佛弟子溫世欽,真心向  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世間弘法的利器,並以此世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     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世欽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