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包容謙卑面對覺知懺悔

放下意識心,佛心印心

(土城)陳茲妤

2018-05-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這五年來,無條件的接納了陳茲妤,成為您的佛弟子。
 
  在被  師父找回來前的我,並沒有什麼太多的煩惱,但是對於自己,常在歡樂氣氛的聚會過後,面對蜂擁而上的空虛感,而感到痛苦,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在這個時候,終於把我找了回來。接引人若語師姐儘管對於接引沒有什麼信心,還是將她當時所知道的全部,沒有保留的與我分享。
 
  在遇見  師父之前,茲妤體會過最深刻的無常,是在高三時,從爸爸發現生病之後的三個禮拜就離開了我們。我不知道為什麼是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是我們遇到了這樣的事情。儘管很多時候會在心中埋怨,但生活還是在媽媽的支撐下,看似安穩的過了好幾年。在入門後,憑著沒有相信、也沒有不相信的心,聽到  師父開示,會無條件的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他的家人,抱著  師父敢這樣的承諾,我就敢相信的心情留下來開始試試看。
 
  也因為沒有相不相信的問題,所以當開始要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沒有太多的交換條件與想法,就是勇敢吧,留下來三到六個月看看。練習相信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練習相信  師父的開示就是  佛之所說。在開悟之前,茲妤都是用「意識心」去督促著自己要相信,在入門的第一天晚上,就把精舍的一切跟我的室友們分享, 還被同學反問:「妳怎麼知道  師父說的就是真的呢?」的時候,瞬間語塞回答不出來,只能先回答:「我覺得就是這樣!」,也因為有太多的不夠明白,所以在剛入門大約一個多月,好奇去查了關於本門的資料,也看到好多要小心本門的注意事項,對於什麼都不懂的我,只告訴自己:「我要相信  師父是真的!」,其實當時我心底,好害怕網路上寫的若是真的該怎麼辦?不可思議的是,在當天晚上參加了法會,感恩  師父的清淨渡化,茲妤回家之後發現,那樣害怕的感覺,居然轉成了安定,那也是第一次在心裡好像相信  師父是有力量的。感恩  師父!感恩自己的本尊靈性好清楚,就是那樣的一念之間:「先相信。」才有了現在脫胎換骨的茲妤,也好感恩當初接引人與主談人的堅定,原本在參加分享會之後,不想要當天入門的我,也突然轉念,覺得算了!就當作浪費一天,下次就不用再找時間入門了,這樣以為浪費的一天,卻變成重生的日子。
 
  從沒想過,自己看似輕鬆就入門了,還有簡單相信的心,  師父真的帶我走上了靈性回家的路。剛入門的時候總是會聽到,開悟了你就會知道!茲妤也不會忘記,自己開的第一個悟是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中,聽到三聖教的第三條大圓滿法,當老師講到成佛的當下,業力會被渡空,茲妤好像突然懂了,明白這就是跟隨  師父我要追求的,而那時後才入門不到三個月,茲妤也在想,假如人的一輩子就是八十年,實驗三到六個月也只不過花了一百六十分之一個半年來試試看而已,一個能有機會改變,花這樣的時間真的不會太多。
 

  也許因著過去茲妤是一個運氣不太好的人,所以很多事情,就是遇到了就面對,這樣大大剌剌的個性,開始了禪行之後,其實並不會是一個太聽話的弟子,都是以自己的角度出發,我覺得開口跟別人說精舍的事情不難,我就多講一點;覺得禪定30分鐘有點太久,想到的時候才去做;覺得禪行教導會聽老師講法界、講佛理有趣,一週去兩、三次都不成問題。

 
  入門大約半年,都因交通的罣礙,所以儘管歸在板橋如來精舍,也不夠融入,都自己去搭捷運好抵達的台北如來精舍居多,茲妤在這樣看似有依教奉行,卻行的很像在流浪。後來聽到土城如來精舍即將成立的消息,二話不說就決定要轉回土城,也才開始有了好多補行功德的開悟契機。感恩  師父!好懺悔,直到現在回頭看,才更能明白,弘法護持金為什麼是  師父的慈悲讓我們行無量功德,當初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是在大學的時候,想著畢業之後一定要發願能夠護持,加上金額也不大,感恩  師父也因著弟子的願,讓我順利畢業馬上有了工作能夠護持。但其實那時後,茲妤只願意護持一千元,直到有次聽到同修真心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是將自己的貪婪吝嗇交付出來,而且 師父慈悲,讓有能力的同修都一樣平等的護持兩千。茲妤懺悔,原來自己還是有很多不願意護持  師父弘法的心,但當初若沒有土城精舍,我跟我阿母就沒機會好好依教奉行,更別說是融入開悟了,感恩  師父!真的在弟子願意交付習氣的過程,妙轉渡化我們的習氣,從那時候開始對於很多東西會開始去想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對於錢的執著也沒這麼深了。
 
  從開悟後在  師父座下的每一天,真的能夠體會到什麼是腳踏實地的過,所以有好幾度,忘記了  師父給予我的轉變。過去茲妤也是一個有著樂觀的外表,但心中常是愁雲慘霧。因為我對人的情感有著說不出的敏感,所以也造就了希望世界是跟著我的步調、邏輯再走,總是壓抑著自己的想法,因為害怕失去,所以常常累積到頂的時候就是只能哭泣,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渡化,原來一切根源都來自於心的不安定,當我體會到開悟的美好同時,我也以為我懂佛理了,知道人生很短,我們是要為了靈性解脫而來,就只要全力以赴在禪行就對了!所以有一段時間,茲妤埋頭在禪行,忘了關心我身邊的家人跟朋友,感恩 師父!透過在跟朋友分享的過程中,只顧講自己的體會、還有  師父有多好,卻忽略了傾聽與關心;在跟家人之間溝通上就是用情緒去爭吵當溝通,卻忘了我有  師父的力量,怎麼不用智慧呢?當媽媽曾經在一次爭吵中說出:「開悟有什麼用?在外面是開悟師姐,在家又是一個樣!」的同時,茲妤真心跟  師父懺悔!原來弟子不懂愛、不懂圓融圓滿;也在關心同修為什麼不願意依教奉行試著相信的同時,卻忘了每個人帶來的業本來就不同,我也只不過是,過去的福報造化好一點,才可以沒有包袱的依教奉行跟隨  師父罷了。而真的會願意持續開悟突破,是因為想更明白,該怎麼用靈性的角度,去面對這個短短的人身,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導,教會我們用愛去包容、用謙卑去面對、用覺知懺悔去突破。
 
  人很渺小,那個渺小不單單只有,人身難得而已,也包含了不夠知恩與感恩。感恩  師父!讓茲妤明白,過去的苦難都不是白白承受,也明白心不安定的自己,原來是身不由己,入門五年來,其實沒有真的跟  師父求過什麼,但最近真的對  師父突然有所求了,「  師父!我想成佛!」,過去的想成佛,多數是憑著自己的意識心跟努力,而現在佛弟子陳茲妤願真心發願,放下傲慢我執,臣服於一位  大成就明師,接受  師父的所有引領,直至成佛利眾,以報佛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茲妤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