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的我不再逢人抱怨,而是分享 師父,分享愛!

師父慈悲看著我,然後開示:「要一鼓作氣,像火箭一樣,一飛沖天。」

(新竹)李枝環

2024-03-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給枝環補行功德的機會,讓我分享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真行實證的禪行體悟。我叫李枝環,目前任職於光群雷射科技光電事業部,擔任行銷業務部副理。在此跟大家分享宅女的蛻變。
 
    我是個大宅女,就連離家2分鐘的7-11也懶得出去買便當,周末在家可以2天只吃1餐或2餐,可以窩在家裡追劇,52集的連續劇可以1週看完。參加進修課程,不管是1天、3天或3個月的課程,因為我不愛也害怕和陌生人打招呼,常常課程結束我不知道坐隔壁的同學長什麼樣子!
 
    除了宅,脾氣還很大!依稀記得國中時,由於家境清寒,排行第四的我,通常都是穿哥哥或姊姊穿過的制服,難得有件白色的新制服,卻因生氣扯著衣服,沒想到衣服就這樣被我撕破了!我就穿著縫補過的新制服上學!來新竹以前,我在台中工作約5年,當時擔任總經理特助,忘了總經理跟我說了什麼,聽了覺得很生氣很委屈,結果下一刻我就拿辭呈放在他桌上,他問:「你做什麼?」,我任性地回答:「不爽啦!」。以前我的臉看起來黝黑且蠟黃,當時還去做雷射美白,但大約2周就又恢復原本的模樣,所以同事都不知道我去做雷射美白。
 
【入門的因緣】
    我好奇副總為何在研發人員報告完後,不再挑三揀四說不停?所以我主動問副總最近在做什麼?他跟我分享最近跟著一位 妙禪師父在修行,但他並沒有邀請我參加分享會!直到半年後,有一天他突然邀請我參加分享會,他說當初剛入門還在實驗,經過半年的驗證,他相信 師父是真的,所以邀請我參加分享會。當天得知分享會在竹北,覺得竹北實在太遠了,實在很不想去!但是已經答應副總邀約了,只能勉為其難地去參加分享會。當天聽到師兄師姐分享 師父無條件渡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及守護他的家人。心中浮出一個想法,如果可以讓我的爸媽過得更好,要我做什麼都願意,於是我就入門了。
 
    剛入門,宅女的我實在不敢一個人到會所,都是接引人邀請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才會去,到了會所也不敢主動跟師兄師姐打招呼,總是跟在接引人的後面。直到有一天,有位師姐突然問我:「今天怎麼沒看到妳先生?」,當時的我一臉三條線!心裡吶喊:「我看起來有那麼老嗎?」。還有一次在交通車上主持,又有一位媽媽師姐朝著我問:「今天你兒子跟你一起主持」,我心想如果能有這麼大的兒子也不錯!大家可以想像剛入門我的氣色有多糟,看起來有多老了吧!但隨著我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行中內省覺知、懺悔導正,修心利他中, 師父與我佛心印心,我不僅開悟,還變年輕了。
 
【蛻變一、走出家門,願意服務他人】
    就在有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圓滿後,走出禪堂突然浮出:「每次在竹北共心會所及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都是拍拍屁股坐下,拍拍屁股起身,是不是該由我來服務別人了?」。就這樣我開始在法會前到竹北共心會所,主動詢問師兄師姐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很快便有清潔組、蒲團組及點名組師兄師姐來找我,我就這樣加入護持團隊,從此不需要接引人的陪伴了。 師父沒有透過任何人跟我說我該做什麼?怎麼做? 師父就在我願意試著依教奉行的過程中,就渡化妙轉宅女的我,能夠放下自我,願意去服務別人,也終於不再是跟屁蟲了。
 
【蛻變二、懂得內省覺知看見自己的問題,不再逢人吐苦水】
    來到 師父座下,試著依教奉行,每天禪定約2週後,發現晚上睡覺不用躺在床上煎魚1、2個小時,可以一覺到天亮了;也不再半夜從被蛇包圍、被阿飄追、看見自己死去的惡夢中驚醒。以往走路,走著走著就會不自覺緊握拳頭,入門後手鬆開了,可以輕鬆地走路了。有了這些改變,自然而然很想跟親朋好友分享,在一次跟朋友的聚會中,我很開心的跟朋友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的種種改變。最後她說:「妳真的不一樣了,妳今天都沒有吐苦水!這句話喚醒我:「原來以往的我滿腹苦水,憤世嫉俗,總認為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感恩 師父教導弟子要內省、覺知,讓我懂得看自己,而不是檢討別人。宅女的我不再逢人抱怨,而是分享 師父,分享愛! 
 
【蛻變三、願意放下頭腦意識,跳脫定調命運軌道】
    打從來到新竹,一直在清大附近租房子,房間約4.5坪大。 師父派千手千眼提醒我要搬家,但我卻一直覺得過馬路就是清大的客運站,而且附近又有清大夜市,覺得太方便了,所以遲遲捨不得搬家。直到有一次, 師父又派千手千眼問我:「妳為什麼不肯搬家,妳可以和師兄姐一起租房子,妳先搬看看,未來不習慣再搬出來,起碼妳試過!」,接著說:「房子幫妳找好了,室友也幫妳找好了,只要搬過來就行。」,就這樣短短1周就搬家了。住進新家,發覺過去自己宛如關在鳥籠中的小鳥,把自己困在小小的空間裡。我也才明白原來我願意相信 師父的教導,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中,靈性位階早已被 師父提升,然而自己的頭腦意識障礙自己,讓自己還在命運定調軌道與習性中。當我願意放下頭腦意識,願意搬家,就與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就提升我的格局。新家約8坪大,發現原來一個人睡雙人床是如此自在舒適!打開窗戶映入眼簾的是綠油油的樹,感覺整個人豁然開朗。感恩 師父提升我的靈性位階,讓我的視野不同,格局不同,不再是籠中鳥。
 
【蛻變四、堅定相信 師父,堅定愛家人,心不宅了】
    小時候爸爸喝醉後會對媽媽拳打腳踢,或對媽媽大聲咆嘯。入門前,某天爸爸又對媽媽大聲咆哮,我忍不住地說:「幹嘛那麼大聲?」,爸爸認為是風水關係,決定鋸掉三層樓高的龍眼樹,豈料電鋸就這樣劃過爸爸的大腿,血流不止。得知消息趕回家,爸爸要媽媽把他推到房間,把我找進去,問了我:「妳是不是很恨阿爸?」,當時我淚流滿面,說不出話,只有不斷搖搖頭!從此我和爸爸間就好像隔著一道牆,每次打電話回家再也沒聽過爸爸的聲音。
 
    有一次爸爸更換洗腎用的管子,大姊陪著爸爸住院3天,大姊一回家沒有休息而是馬上去洗漱,接著就要去屏東共心會所,這讓爸爸很生氣!得知是我接引大姊到 師父座下,爸爸威脅說:「如果妳再去,我就不洗腎,死死算了。」,以死相逼,要我退轉。當時的我,心很緊!原來我的宅不只是外在習性,心更宅,面對家人有太多放不下!我心想該怎麼做對家人才是最好的? 想到爸爸洗腎此生已無法修行,如果我退轉了,完全沒有機會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也無法幫助爸爸被救渡,於是我選擇堅定相信 師父,堅定愛家人。而我沒有想到的是,這個決定合於如來法則,雖然我行得很不足, 師父依然幾次救渡爸爸,圓滿弟子愛家人的願。
 
    有天傍晚,爸爸用農藥要除草,不小心自己摔倒農藥從頭上灑下,傷到眼睛。醫生說,未來不是青光眼就是失明。回到家,看到當時小學三年級的姪兒攙扶阿公不小心讓阿公撞到門,我趕快過去用雙手托住爸爸的雙手,引導爸爸一步一步往前走,這時我的淚水在眼眶打轉!我沒想到還可以跟爸爸這麼親近,當時深深感受到我與爸爸間的那道牆不見了。幾天之後,打電話回家關心爸爸的狀況,爸爸沒有失明也沒有青光眼。 佛之所說言無虛妄, 師父如實無條件渡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及守護他的家人。
 
【蛻變五、懂得感恩,懂得真心懺悔,有勇氣面對自己的不足】
    來到 師父座下的師兄師姐,開悟了都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感恩接引人當初的接引。對於我的接引人,由於部門間的對立,久而久之,「感恩」兩個字我說不出口。感恩老師慈悲護持與提醒:「妳要去面對,那是妳的成佛之路。」。直到有一次老闆要我去找研發副總了解一個案子,我一開口詢問,他馬上回我:「妳要去問妳的老闆,怎麼會問我?」。這次,我沒有立刻掉頭走人,而是跟他說:「我要跟你懺悔!你是我的接引人,我很感恩你。但因職務上的對立而遲遲說不出口,也常常和您對立,真心向您懺悔!」,最後他也跟我說:「我也有不對!像妳剛剛問我,我就不應該這樣回答妳。」。 師父慈悲開示:「團結共心不對立,以靜、以定,要更慈悲智慧做一個不論人我是非,絕對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純真善良修行人。」,感恩 師父的教導,讓我懂得感恩與懺悔,讓我有勇氣真心面對自己的不足。
 
【蛻變六、能夠掌握頭腦意識,留住佛力,利益眾生】
    最近老師讓我在線上陪伴護持一位遠在美國的同修,記得有次共心時跟師姐分享,自己入門的第1年寫了「入門前,有苦不知苦;入門後,知苦不覺苦。」的新年卡片,由當時的住持老師恭呈 師父!有次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圓滿時,老師領著我到 師父面前,當時的我全身發抖,不敢抬頭看 師父,但 師父慈悲看著我,然後開示:「要一鼓作氣,像火箭一樣,一飛沖天。」。 師父的開示我依然記得,但10幾年來沒有真的明白 師父的開示。而今透過老師護持我們不論何時何地,睜眼閉眼都要實踐觀 師父住位,心不能鬆,才能時時與 師父佛心印心,才能留得住佛力,持續開悟突破。現在能夠掌握頭腦意識,進而讓心清淨與 師父佛心印心,才真正明白 師父了了分明弟子的習性,不捨弟子養成不見性的障礙,所以叮囑弟子「要一鼓作氣,像火箭一樣,一飛沖天。」
 
    如果沒有試著相信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枝環不可能走出家門,願意服務別人。因著 師父的引領教導,懂得內省覺知能夠看見自己,進而懂得感恩與懺悔!更因所行合於如來法則, 師父妙轉救渡高齡且洗腎的爸爸免於失明或青光眼。現在我需要持續掌握頭腦意識,修心利他,把 師父的正量帶給親朋好友,讓社會有更多的正量,不會因末法時期而向下沉淪。
 
    佛弟子李枝環,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扎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持續修心利他,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 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子李枝環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