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引領我放下對過往的執著,以感恩心代替怨恨

感恩 師父保護我的家人,人身法船更健康了,並在護持任務行中開悟

(永康)陳審晋

2018-04-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審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叫陳審晉,入門至今兩年六個月,在家排行老么,我有三個姐姐,三個姐姐都有入門,未入門前姐姐們都有跟我分享過 師父,分享了三年,但當時我過得很平順,姐姐怎麼分享我都不願意,甚至還跟姐姐說要小心、別被騙了,被騙了可別找我哭訴唷!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很傲慢無明。
 
 二十五歲那年,算命師鐵口直斷說在我三十歲時,太太會為了一個男生離開我跟兩個小孩。那時我在想怎麼可能?我對太太那麼好,每天接送她上下班,她想買什麼我都會盡量滿足她,甚至還會為了她不想做家事而跟家人吵架,她哪有可能會背叛我呢?然而在二0一五年十月,事情就如算命所說的一一發生了,當時我的爸爸也檢查出罹患肺癌第三期,在雙重打擊下,我整個人失去了重心,甚至想就這樣結束我的生命,但是我又想到兩個孩子還小,這念頭一下子就沒有了。那時二姐姿伊師姐再度與我分享 師父,並邀約我參加永康精舍的禪行分享會,自從太太跑出去後,我整整三天都睡不好,一天只睡一個小時,一天只吃一口飯,整個人像行屍走肉般的來到禪行分享會,當我聽到分享人分享 師父渡化了她的經痛,這讓我想起太太也有這樣的症狀,我也想給自己機會來實證,因此填了報名表,也抱持著想要挽回婚姻的心態而入門了。
 
 我入門後一個月內,就有了很大的收穫與改變。在入門的第三天,慈悲的 師父就把我愛喝酒的習氣給渡走了,看到酒讓我覺知到這不是我需要的。在這一個月期間,爸爸因為罹患肺癌要準備開刀,開刀之前要做肺部切片檢驗,切片那天回到家爸爸一直咳嗽,過幾天回診醫生才說,切片時有空氣跑進去肺部,造成氣胸,回家爸爸跟我們說明原因時,我跟我姐姐都好感恩 師父!因為氣胸如果沒有處理好,是會致命的,但爸爸卻只有咳嗽。在爸爸做肺癌手術那天,醫生預估手術可能要十二個小時以上,輸血量可能要兩千cc,可是手術當天卻只花了八個小時就推出手術房,醫生出來時還說好奇怪,不知道為何手術很順利,而且輸血量才八百cc。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時我知道是 師父的慈悲護佑!從開刀到現在爸爸也沒有復發過,感恩 師父慈悲保護我的家人!
 
 原本放不下婚姻的我,入門後的三天很奇妙的,就很和平地跟太太談好離婚,當時考慮到爸爸即將要動手術,不想讓他擔心,因此爸爸手術後我們才去辦理離婚。雖然談好了離婚,但在我入門後的兩、三個禮拜,有一天早上起床覺得心裡很悶,我跟姿伊師姐回報狀況後,姐姐護持我要跟 師父懺悔!在我跟 師父禮佛時真心懺悔,我的眼淚就一直流不停,那時心中就一直不斷浮出:應該要對前妻放下了。跟 師父懺悔後,發現壓在心中的大石頭,瞬間被抽離,就這樣被 師父給帶走了!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要是以前的我面臨前妻的背叛,會選擇玉石俱焚,但是現在回頭看,好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渡化了我跟前妻之間的共業,也感恩因為前妻這樣的契機,我才有機會入門。
 
 從小對媽媽有很多的不滿,以前要買個東西,媽媽總會說姐姐那裡有,用姐姐的就好,別亂花錢!媽媽也總是誇獎別人家小孩很骨力(勤勞),而我在她的面前,總是做到流汗、被她嫌到流口水,好像我是從外面撿來的一樣。記得有次媽媽不知道為了甚麼事一直念我,那時我有喝酒,念到我很煩,就拿起酒瓶做勢要往媽媽砸過去,在親友鄰居的眼裡我就是個壞小孩。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懺悔自己的不孝及不懂事,入門後才明白這都是我的傲慢與我執,體會到這都是共業,感恩 師父讓我學會了臣服,降伏了我的傲慢,讓我的心慢慢安定了下來。入門後我體會到,媽媽要撫育我們四個小孩真的不容易,必須省吃儉用來養育我們,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和媽媽之間的共業,現在出門回家都會先問候爸爸媽媽,放假也會跑去兼職、多賺點錢,也不再覺得家裡的事不關我的事,開始會幫忙家裡,也願意一同承擔家中債務,跟家人一同規劃、一起償還,不再認為那是家人欠的、不要拖累我就好;我甚至從鄰居口中知道媽媽稱讚我,我這輩子從沒想過媽媽會跟別人說我懂事了、變乖了,這是以前怎麼努力也無法改變的,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偷偷跟大家分享,入門後我跟 師父發願,我想要有健康的人身法船。入門前我的體重有一百公斤,有試過要減肥,但都只維持三個禮拜就放棄了,入門後跟 師父發了願,堅持運動跟飲食控制,短短的八個月就瘦了四十公斤。記得我在瘦身的第三個禮拜,有次又因為懶惰,不想運動跑去睡覺,很奇怪,明明就很累,但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於是又起來運動,運動完照理說精神很亢奮、更睡不著覺才對,但是我卻一下子就入睡了。在我入門半年的時候,有一天突然不想要去精舍,有整整一週都沒有去,但那週的我心裡很悶,心中一直浮出要去精舍,一週後當我踏入精舍,那悶悶的感覺就沒有了。審晉覺知到,禪行跟運動一樣,只要有了惰性,禪行就不扎實,當時就跟 師父發願,我要突破惰性的習氣,因此去精舍的心態不一樣了,開始積極扎實禪行,融入精舍。
 
 我第一個法會護持任務就是化妝室清潔,要刷小便斗及刷馬桶,當時心裡真的很不願意,我在家是連垃圾都不用倒的,竟然叫我刷馬桶?我手拿著菜瓜布,伸手下去刷小便斗的時候,當我蹲下來就聞到好刺鼻的尿騷味,心裡回想起老師分享過, 師父在渡我們的業力比這個還要惡臭。我硬著頭皮把手伸進去刷,當下心裡好法喜,原來 師父是在渡化我的傲慢!好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護持這麼殊勝的任務。在引導組護持時, 師父讓我看到,原來以前的我是個很傲慢的人,看到人是不會笑的。在陪同團隊護持時, 師父讓我體會到,原來我也可以這樣關心親朋好友!在護持交通關懷組的過程中,體會到原來護持未來佛平平安安來到精舍、平平安安走出精舍,內心是多麼法喜!雖然有些師姐師兄來精舍時,是「面傲面臭」的,但是看到法會後回家時他們笑得很開心,就覺得很法喜!護持交通關懷組時,常常要經歷日曬雨淋,過程中體會到 師父弘法好艱辛,過去六年多來,面對天氣再冷、再熱, 師父風雨無阻,依然親自南下來親帶佛寶貝,深深體會到 大佛比我想像中更慈悲,我也要跟 師父一樣早日成佛、利益眾生,弟子真的要快,不能再慢了。
 
 入門兩個禮拜,接引人就跟我分享弘法護持金,當時我就想:我自己的肚子都顧麥霸,哪有錢去顧佛祖?我還有兩個小孩要養欸!師姐真心跟我分享 師父不會讓弟子餓肚子的,要相信 師父!那時候我根本聽不下去。過了兩個禮拜,在一場法會中,我的明心輪一直告訴我:要去聽弘法護持金真實義,於是法會結束後我就去聽護持金真實義,當天我填了無量功德慈悲捐款同意書,想要護持一千元,填完後我好法喜,明心輪好像有一個好大好大的石頭被渡走了,感受到從來沒有過的輕鬆自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師姐跟我說:你已經放下了對金錢的執著。護持幾個月後,我主動跑到元大銀行改護持兩千元,原本我很擔心害怕有兩個小孩要養、會不夠用,但當我把擔心害怕的我執交給 師父後,發出真心想要護持兩千元時,感受到心安定下來了,自然而然不會想要亂買東西, 師父把我亂花錢的貪念給渡化了,讓我能夠護持弘法護持金行無量功德。
 
 有一天也是法會進行的過程中,明心輪就有股聲音一直叫我去護持隨喜功德金,我身上只剩四百元,法會後就都拿去護持隨喜功德金,護持完才發現:啊!糟了!那是我這個月的吃飯錢!才在煩惱的事,回家時剛好從家人那得到了四塊的支援,解決了我差點沒飯吃的困境。審晉體會到只要弟子願意, 師父真的都會幫弟子安排好好的,沒有什麼是 大佛辦不到的,只有弟子是否願意放下我執去行。
 
 在這次心得見證中,審晉體會到原來我還一直不願將自己交付讓 師父引領,一直抓著名相心不放,障礙了自己大願大行的機會,審晉也看到了自己行出了我執,讓我的我執養大了傲慢心,讓我開始不願意接受被護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這次心得見證,找回了我原來那顆單純善良謙卑的心,審晉體會到 師父開示的「逐順生慢心」,原來都是自己的不願意交付跟回報,讓自己揹得好重好重。
 
 佛弟子陳審晉真心向 妙禪如來真心懺悔及發願:願不斷交付名相心、傲慢心,還有不見性的習氣,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審晉合十懺悔感恩